close
原作者:ちび☆
原文取自:子猫雑飯店
原文名:祈り



祈禱
第七章 罪業深重

「高里大人就由我接收了。」
賽菈作出不得了的宣言。
她說到做到,立刻展開了行動。

有一天她製作大量的菜餚給他吃。
另一天是硬拉著他陪自己去散步。
還有一天,甚至在在三更半夜使出夜襲(!)他的房間這種強硬手段。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以未遂告終。
不過莉娜的焦躁幾乎到達頂點。

「……真受不了(狼吞虎嚥)……那個小女孩!(大吃特吃)」
打從那時候起就留在阿梅莉亞她們家的莉娜,彷彿在發洩累積已久的壓力似地猛吃東西。
她已經解決掉三十人份。
傑路剛帝士、阿梅莉亞和席爾菲兒都呆望著莉娜。
「……比以前的席爾菲兒(咕嘟咕嘟)……的個性還差勁……(咀嚼咀嚼)」
「比以前的我還要……」
完全裝作沒聽見席爾菲兒的低喃。
「……莉──娜……」
「這麼討厭高里被搶走的話,就跟她說清楚啊。」
聽到傑路卡剛帝士的話,莉娜不禁滿臉通紅。看來保持平靜的努力是失敗了。
「……該說的我都說了,但是她根本沒聽進去。」
「對不起,小女造成了困擾……不過那是因為莉娜說出『我不會和高里大人結婚』的關係吧?」
「就是啊,莉娜!為什麼要說那種話……」
「與其老是擺出那種臉,趕快結婚不就好了?」
「……那是有原因的……」
莉娜嘰嘰咕咕地嘟囔著。
「原因?到底是什麼原因?」
「……喜歡探究他人的隱私,真是好個性啊。」
「那是因為別人的不幸很有趣……嗚呃!!!」
「莉娜!不可以勒脖子,阿梅莉亞會窒息的!」
「真是!」
莉娜鬆開了繞過阿梅莉亞脖子的手臂。
「……那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彷彿在呼應這句話似的,六隻眼睛注視著莉娜。
彷彿聽天由命似的,莉娜小聲說:
「……我變成,逃犯了啦……」
『逃犯──!?』
三人不禁一同大叫起來。
「……逃犯……莉娜!妳到底做了什麼!!!」
「這次真的犯下什麼滔天大罪嗎?」
「這樣不可以喔,莉娜!一旦犯罪就必須接受法律的制裁!」
「不、不是那樣的……」
「莉娜,雖然不知道妳做了什麼,該不會是把高里大人也牽連進去了吧!?」
「莉娜會做的事……應該是白吃白喝,或是讓強盜受到『欺負盜賊』的迫害,不然就是用咒文帶給周遭莫名奇妙的損害吧……」
「感覺上那些打從以前就是家常便飯。」
「那麼說來,果然……」
「喂喂!你們是用什麼角度在看我的啊!」
「……我覺得是用非常正確的角度喔?」
傑路剛帝士若無其事地說。
「總而言之!我無意和任何人結婚!少管閒事!」
面紅耳赤地說完後,莉娜轉向一旁。

……我犯下的,是這個世界的法律無法制裁我的罪。
我做了就算是撒嬌也絕不會被原諒的事情……

極為細小的聲音,並沒有傳進任何一個人的耳中。

這個時候,茱莉亞一邊氣喘吁吁,一邊跑進家中。
「爸爸!媽媽!你們看!」
她的手中拿著像是信件的東西。
「怎麼了,茱莉亞?」
「聽說賽倫的城堡裡要舉辦宴會耶!」
「宴會?」
「對!就是說……明天在賽倫城中會舉行舞會喔!爸爸,媽媽,我們去參加嘛!」
信上有著賽倫王室的家徽。
信中除了通知文外,也寫有阿梅莉亞身為國王的父親˙菲力歐奈爾的家書。
『給我摯愛的阿梅莉亞。最近妳都沒有到王宮來,爸爸好寂寞啊。藉著這次召開舞會,一定要帶孩子們來玩喔!爸爸期待妳們的到來!』
……看來似乎祇是為了見女兒才舉行舞會的,真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國王。
「好嘛,媽媽,我們去嘛!」
面對眼睛閃閃發光地詢問著的茱莉亞,阿梅莉亞微微一笑。
「說得也是……既然這樣,就大家一起去吧。」


「……舞會?」
將大家集合到屋內後,阿梅莉亞進行著參加舞會的說明。
「是的,是爸爸召開的。啊,雖然是參加,不過因為我們不用繳費,所以希望大家都一起去吧!」
「呃,但是,我們沒有禮服可穿……」
「哦,關於那件事請別擔心,會幫你們借到禮服的。」
「當然會有餐點吧?」
蕾緹亞一這麼確認,阿梅莉亞便點點頭。
「太好了!」
「好!去大吃一頓吧!!!」
雙胞胎瞬間意氣相投地叫道。
「既然是城裡的宴會,一定會出現好東西吧。」
「啊啊……可愛的娜拉娜拉火鍋!!!」
「也不能錯過紐黑良燒肉……」
「還有米爾薩料理!這是絶不能漏掉的!!!」
「祇要能讓我吃飽,什麼都好!」
莉娜和高里一加入後,食物的話題便立刻熱絡起來。
「……該怎麼說呢……真的好像喔。」
「果然就像先前說的,因為『食物』而一起旅行……」
「莉娜她們,真是一點也沒變呢……」
傑路剛帝士等人驚訝地望著他們。
阿梅莉亞繼續讀信。
「呃~嗯,『另外,本次舞會請各以男女為一組來參加。』……」
就在她的話似終未終之時,賽菈抓住高里的手臂。
「高里大人!請跟我一起去參加吧!」
「啊?」
高里搞不太清楚狀況。賽菈彷彿看穿這一點似地繼續說:
「明天的舞會中,請務必要當我的護衛喔(心)」
她露出出眾的笑容。被她的氣勢所壓制,高里不加思索地點了下頭。
「約好了喔。那麼,明天等待您的大駕光臨喔!!」
話才說完她便轉身跑走,或許是在害怕莉娜的報復吧。
「咦?……發生了什麼事?」
高里滿不在乎地問道。……果然什麼都沒考慮到嗎?
「……給我稍微掌握一下狀況好嗎!你這滿腦優格的傢伙!」
咚!!!
火上心頭的莉娜的滿腔怒火爆發!高里因而擊沉。

「呵呵呵,別開玩笑了……」
「莉娜……」
「莉、莉娜……妳的眼神好恐怖……」
被她可怕的魄力所壓制,阿梅莉亞不由得倒退一步。
「……加魯夫!」
「是……是的!!」
「你,當我的舞伴,陪我出席宴會!!」
「咿!」
加魯夫的臉色瞬間刷白。……應該是很不想成為莉娜的舞伴吧。
「呃、這個……不、那個……」
「有異議嗎?」
加魯夫無法違逆她的目光。他的嘴巴一開一合,卻說不出反對的話。
就在這時,救星出現。
「不可以!加魯夫要和我一起出席宴會!」
抓緊加魯夫的手臂,對莉娜提出抗議的是茱莉亞。
(得……得救了……)
斜瞪了一眼大口吐出安心嘆息的他之後,莉娜轉向阿斯多路。
感覺到危機的他也慌忙地抱住一旁的少女。
「不好意思……我要和蕾緹雅一起去……」
「給我等一下……唔唔……」
摀住正想說『我才不要』的蕾緹雅的嘴巴,加魯夫乾笑著。
「……」
祇剩下一個男人。莉娜的視線轉向那個男人。
傑路剛帝士不禁冷汗直流。不過──
「用不著那麼害怕吧。……再怎麼樣,我也不會想去搶人家的老公的。」
傑路剛帝士似乎因為莉娜的話而鬆了口氣。
「莉娜……」
高里用滿懷歉意的聲音喚道。
沉默流過。
「……真是沒辦法……」
莉娜發出放棄似的聲音。
「……高里!明天可要記得帶禮物回來喔!」
話一說完,她就跑出客廳。
「喂,高里。」
「……我知道。」
因為傑路剛帝士的叫喚,高里慌張地追在莉娜後頭。
他並不知道,有幾個身影偷偷地尾隨在後。


咚、咚。
高里敲了敲莉娜借宿的房間房門。
「……」
但是沒有回應。
嘆了口氣,他默默地打開房門。
……莉娜坐在床緣。
「莉娜……妳在生氣嗎……?」
「……才沒有。」
莉娜嘟囔道。高里看不出她的心情。
「我去拒絕那孩子的邀請吧?」
「……不行啦,怎麼可以違反已經做好的約定。」
『被任意點名並且強迫去做的事,可以稱為約定嗎?』不過高里無法提出疑問。
莉娜無所事事地晃著雙腳。
「而且,事實上我覺得,照她所想的去做會比較好。」
「……莉娜?」
「我……真的沒有權利束縛高里。雖然你是因為我的任性才待在我的身邊……但是我發現,那對高里來說是不可以的。」
莉娜的表情扭曲。
「……」
「高里以前確實說過會和我在一起。聽到那句話,我真的很高興。……但是,這樣真的好嗎?我們無法結婚,也不會得到任何人的祝福……祇能在暗地裡苟且偷生。」
一邊說著,眼淚從她的眼中一顆顆地滴落。
「……莉娜。」
「高里……現在還來得及。讓一切重新來過,正常地活著,一定會得到幸福的……」
「莉娜!!!!」
高里再也按耐不住地,用力抱緊幾乎是半哭泣狀態的她。
「……我應該告訴過妳了。我的願望祇有一個……就是妳在我的身邊。」

遙遠的那天的約定。
即使會與世上的一切為敵,就算會下地獄,也絕不會出讓的心願。
發誓要保護這位既堅強又脆弱的少女的那份心情,絲毫不曾改變。

「不要忘了……妳的容身之處,就在我身邊。」
「……高里!」
因為他堅定的宣言,淚水自莉娜的眼中湧出。
接著,她用力地,竭盡全力地抱緊他的身體。
「對不起……高里……我知道……雖然知道……!!」
淚水停不下來。
「能見到阿梅莉亞她們真是太好了。知道她們很幸福,真的好高興。但是……」
她低著頭。
「……覺得好痛苦,好難過。祇要待在這裡……就會讓我想起自己做了些什麼……」
把臉埋進高里寬闊的胸膛,莉娜抽抽搭搭地哭訴著。
「莉娜,不是妳的錯……那並不是妳的錯……」
高里拼命地想要安慰她。然而,懷中的少女的身體震動卻依舊沒有停止。

這個時候。
在微微開啟的房門陰影處站有幾個人影。
「喂,哥哥,那是……」
「……嗯……」
「不管怎麼看,那兩個人都是有關係的吧。」
「賽菈還是放棄比較好吧。」
「但是,跟現在的她那麼說,她聽得進去嗎……?」
他們一邊談論,一邊偷偷地離開房間。

「……莉娜,明天的舞會一結束,我們就離開這裡吧。」
高里的低喃聲,並沒有傳進門外已經離去的四人的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