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ちび☆
原文取自:子猫雑飯店
原文名:祈り



祈禱
第六章 女人的戰爭

「加魯夫!?蕾緹雅!?」
高里這麼大叫道。
眾人的視線全望向他。
在那之中,傑路剛帝士並沒有漏看到莉娜驚慌的表情。
而對高里的發言表現出激烈反應的還是蕾緹雅和加魯夫。
「……你認識我們嗎!?」
兩人迅速逼近他。
「咦……啊、呃……」
高里驚慌失措起來。……看來是無法說明的樣子。
他張望一下四周,求救般地看著莉娜。
「唉……」
吐出一口長嘆,莉娜也轉向兩人。
「好久不見囉。蕾緹雅,加魯夫。」

一知道莉娜她們似乎認識蕾緹雅兩人,眾人都感到非常驚訝。
大家的視線都集中在莉娜和高里,以及蕾緹雅與加魯夫身上。
蕾緹雅一邊吊起雙眼,一邊接近莉娜。然後,就在她正想詢問關於自己的事情時,被莉娜制止了。
「我知道妳們想說什麼。」
接著,她用含著些許罪惡感的目光凝視著兩人。
「但是,我認為那並不是我的責任。是因為魔族突然攻擊過來……」
「???」
「結果和妳們失散,沒能歸還。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吧?」
(總覺得偏離主題了……?)
就在大家滿頭問號的時候,阿梅莉亞開口了:
「那個,莉娜,妳到底在說什麼?」
「咦?嗯,就是在說有關行李的事啊?」
「欸?」
「就是說,那時候妳們不是和我們走散了嗎?所以最後沒能還給妳們……」
莉娜很不好意思似地低語著。
「請……請等一下。莉娜妳們,不是知道她們是什麼人嗎!?」
「什麼人……蕾緹雅和加魯夫,雙胞胎的魔導士和魔法劍士,對吧?」
「不是那樣的……而是她們失去的記憶!!!」
莉娜用一副詫異的表情望向叫嚷的阿梅莉亞。
「……失去,記憶……???」
「是的!所以我們才……!」
傑路剛帝士插話道:
「等等──妳們兩位冷靜點。」
「我很冷靜。」
「總之等一下。……莉娜,這兩個人目前喪失了記憶。」
「咦?……真的嗎?」
「是真的。所以,她們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原來如此……」
在眾人的聚焦中,高里不知是否因為跟不上話題,不知所措地環顧四周。
莉娜無言地賞了他一記上勾拳。


……莉娜她們和蕾緹雅她們是在半年前認識的。
「去品嚐世界上的美食吧!」
因為這個共識而意氣相投,一起持續了半年左右的旅行。
不過在一個月前,某位魔族攻擊莉娜她們。
由於那場騷動,莉娜她們和蕾緹雅她們走散了……

……這就是,莉娜的陳述。

「……就是這麼回事。話雖如此,我也不是很清楚詳情,她們說自己是雙胞胎兄妹。蕾緹雅擅長魔法,加魯夫雖然都有涉獵,但劍術方面較為優秀,大概是這樣。」
「其他還知道什麼嗎?」
蕾緹雅問道。然而,莉娜祇是搖搖頭。
高里有些擔心地注視著莉娜。
「……算了,不知道的話也無可奈何。除此之外,我還有件事想請教。」
雖然對莉娜她們沒有掌握什麼大線索感到很失望,蕾緹雅仍繼續詢問莉娜。
「什麼事呢?」
莉娜有些戰戰兢兢地回應。
「剛才妳好像有提到,行李怎麼樣的事。」

緊張。
莉娜的臉色驟變。

「我們醒來的時候,身上一無所有。」
「……我有拿著一把劍。」
「那種小事甭管。……然後,身無分文真的是非常辛苦。」

緊張緊張。

「那、那個、蕾緹雅……妳的眼神好恐怖喔。」
莉娜不自覺地用說笑的語調。不過,蕾緹雅的追問毫不留情。
「醒來的時候身處在什麼都沒有的森林裡,突然被下級惡魔攻擊,好不容易打倒它們,肚子卻餓得要命。
想到鎮上去吃點什麼,卻一毛錢也沒有。」
蕾緹雅宛如在觀察眼前的獵物的蛇一般地追問著莉娜。
「如何~妳是不是知道些什麼呢?莉娜小~姐……?」
雖然她面帶微笑地詢問,眼中卻沒有笑意。
眾人都感覺自己好像看見她伸出長舌頭的畫面……
「……嗚……對不起,是我拿走的……」
莉娜終於舉白旗投降。
「知道就好。」
蕾緹雅強勢地說:
「那麼,行李呢?」
「……沒了……」
「妳說什麼!!!!!」
『咚!』地一聲巨響,蕾緹雅拍了下桌子。
「呃,因為……被魔族攻擊之後,妳們不是不見了嗎?雖然有在那一帶找過妳們,最後仍然沒找到。然後……就是,搬運行李是相當累人的吧?……所以才~」
「該不會是賣掉換成飯錢,全花光了吧??」
蕾緹雅瞪著莉娜。
「嗚…………事實上,就是那樣……」

砰咚!!!

「好……好痛……」
「吵死了!」
使盡全力捶了莉娜的頭一拳後,蕾緹雅呼吸狂暴地叫道:
「看妳做了什麼好事!」
因為她的過度反應,連也是當事人的加魯夫都說不出話來。
「真是的!!!都是因為妳們的緣故,我才會這麼辛苦,妳可要確實地負起責任喔!首先,下次要請我在鎮上超高級的餐廳裡吃二十人份的套餐!」
眾人全都說不出話來。
「蕾緹雅的個性,好像莉娜喔……」
「不,或許要更勝莉娜一籌。」
阿梅莉亞和傑路剛帝士一邊嘆息一邊說。
「嗚……嗚……所以才不想和妳們見面啊……為什麼這隻水母祇會記得這兩個人呢……」
圍在四周,驚愕的眾人聽到莉娜的嘟囔。


「我也可以問個問題嗎?傑路,你是怎麼恢復原狀的?」
被蕾緹雅要求請她吃套餐,並歸還相對金錢的莉娜,一臉興味十足地問道。
昔日一同旅行的時候,傑路剛帝士是合成獸,擁有像岩石般的皮膚;現在則變成非常普通的皮膚。
『混合果汁是無法恢復原狀的。』
這是以前仍在旅行的時候,某個男人對傑路剛帝士說過的話。
就像混合果汁一樣,他那變成合成獸的身體是無法復原的。
為了尋求極低的可能性而持續旅行的他,到底是怎麼恢復原狀的呢?
關於這件事,席爾菲兒似乎也沒聽過詳細經過,她也是一副很感興趣的樣子。
「唉……」
嘆了口氣,他開始訴說。

「……那是和妳們分開半年左右發生的事。在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團光。」
「光……?」
席爾菲兒露出詫異的表情。
「一開始我以為是『光明術』,仔細一瞧才發現是個人影。」
「人……難道是像妖精之類的東西嗎?」
「不……」
傑路卡剛帝士不知為何臉紅起來。
「什麼?怎麼了嗎,傑路?」
「……不,沒什麼。」
雖然回憶起那時候的光輝很像妻子˙阿梅莉亞,但他不打算對莉娜她們說明。因為顯而易見的是一定會被她們嘲弄。
「然後,那團光對我說:『你想不想恢復成原本的身體?』」

為什麼『那團光』會出現在自己的面前呢?傑路剛帝士無從得知。
『那團光』的問題祇有一個,就是『想不想恢復成原本的身體』。
但是,合成獸的身體真的能恢復原狀嗎?實在令人懷疑。

「我對『那團光』是否真的有意讓我恢復原狀感到很可疑。搞不好『那團光』其實是魔族,懷著某種目的,甚至可能會讓狀況更加惡化也說不定。」
……不過,他無法抵抗『也許能恢復原狀』的誘惑。
傑路卡剛帝士回答了『那團光』:「如果能復原的話當然想恢復。」

「那瞬間,我突然感到一陣暈眩,什麼也看不見。然後意識逐漸遠離……」
傑路剛帝士不記得後來發生什麼事。
清醒過來時,他躺在床上。
那裡是他住宿的旅館房間,他和『那團光』相遇之後被帶了回來。
根據旅館老闆娘的告知,他昏迷不醒三天左右。
雖然也請過醫生來診察,但是找不出原因。
(醫生來診察過……!?)
一想到自己岩石化的皮膚被看到,他就感到很慌張,但映入眼中的卻是小麥色的兩條手臂。
手摸向臉頰,感受到柔軟的觸感。
……是的,自己已經恢復成被赤法師雷藏變成合成獸之前的那個普通人類了。

「所以老實說,到底是怎麼恢復原狀的……我自己也不明白。結果『那團光』到底是什麼?是有什麼目的才那樣做的嗎?這些事我都不清楚。
即使恢復成原本的身體,有段時間都沒有真實感。好幾次晚上睡覺時,都認為早上就會變回岩石身體。」
但是,身體並沒有變回合成獸。他也沒有再見到讓他的身體復原的『那團光』。
「……然後,就以人類的身體去迎接阿梅莉亞吧?」
莉娜用戲弄的眼神咧嘴笑道。
傑路剛帝士和阿梅莉亞瞬間臉紅。

「嘿……傑路剛帝士叔叔和阿梅莉亞阿姨曾經有過這麼一段美好的往事啊……」
賽菈露出作夢般的表情嘆息著。
「應該說是命運的邂逅嗎?」
因為這句話,傑路剛帝士轉向一旁。……似乎在害羞的樣子。
一邊臉紅一邊苦笑,阿梅莉亞輕輕點頭。
「好羨慕喔。不過,我也一定會有那種邂逅吧……」
賽菈邊說邊偷偷看向高里。
那一瞬間,莉娜的表情變得嚴峻起來。很明顯是嫉妒的臉。
「……賽菈,死心吧。那位可是比我還要年長喔。」
聽到傑路剛帝士這句話的賽菈,露出有些吃驚的表情。
「咦?高里大人的年紀有那麼大嗎?……怎麼看都是二十幾歲啊。」
(在他的名字後面加上『大人』是遺傳嗎?)
傑路剛帝士為了不讓任何人聽見,在內心低喃道。
「這麼一說的確如此。莉娜就姑且不論,竟然連高里都保持地這麼年輕。」
使用魔法擁有遲緩老化的力量,可以讓壽命得到某種程度的延長。
擁有像莉娜那種力量的魔導士,保持年輕的樣子是能夠理解的。
面對阿梅莉亞的詢問,莉娜毫不遲疑地回答:
「啊,這傢伙也因為我的魔力而保持年輕的樣子。對天才魔導士的我來說,這種事輕而易舉。」
「我倒覺得這樣並不尋常。」
「那是因為必須要有我這種程度的本領才行啊♪」
另外,在其他的同伴中仍舊年輕的祇有阿梅莉亞。
傑路剛帝士在恢復成原本的身體的同時,因為失去邪妖精的魔力,變得幾乎無法使用魔法。席爾菲兒則順其自然地年長。
至於阿梅莉亞……是因為一直保持孩子般的純真嗎?本人雖然毫無自覺,不過年齡幾乎沒有增長。
「再說,這傢伙一旦變老,不就一無是處了嗎!」
「……莉娜……那樣說有點過分喔……」
席爾菲兒正想責備──
「的確,他的壓軸好戲祇有使劍本領和外貌吧……」
「一旦上了年紀,本領就會遲鈍,而且容貌也會變差……高里確實沒什麼可取之處。」
「對吧──?一旦變成那樣,這個水母腦袋男,不就比廚餘傑洛士還要不堪使用了嗎?」
莉娜等人滿不在乎地在本人面前交換著過份的談話內容。
不過,當事人卻一副無動於衷的樣子。……到底有沒有在聽到目前為止的對話呢?相當令人懷疑。

「而且,賽菈,高里大人有莉娜……」
聽到席爾菲兒想要阻止女兒的這句話,莉娜不由得倒下身去。
「那……那個……席爾菲兒?」
「沒錯,賽菈小姐。高里已經有莉娜了,不可以去介入他們喔。」
「就像阿梅莉亞說的。……放棄吧,不然妳會被莉娜殺掉的。」
「……那個……稍微聽一下、人家說的話……」
沒有人在聽莉娜解釋。
「還有,我打從一開始就這麼想了,加魯夫和蕾緹雅會不會就是莉娜她們的孩子呢……」
「我也這麼認為,阿梅莉亞。總覺得氣氛和性格都很相似。」
「髮色和眼睛的顏色也是一樣的……」
「喂,莉娜,其實他們是私生子吧?」
像是在為剛才的事報復般,阿梅莉亞戲謔地問。
莉娜滿臉通紅地對她大叫道:
「為什麼會得出那種結論啊!別隨便認定好不好!……總之,我們……才不可能結婚呢……」

『咦咦!!!!!』
席爾菲兒、阿梅莉亞和傑路剛帝士不禁同時叫起來。

「怎、怎麼會這樣,莉娜。」
「就是說!是這傢伙任意跟著我的!……是因為他很好用才讓他留在身邊!」
「莉娜,那是說……」
「這傢伙祇是夥伴!……我沒有結婚的意願!誰來都一樣!」
莉娜冷淡地斷言。不過傑路剛帝士察覺到,她的表情不知為何很痛苦的樣子。
他悄聲詢問高里:
「喂,高里。那是真的嗎?」
「是啊,我們並沒有結婚。」
「既然這樣,你還能待在她的身邊啊……不是常被打個半死嗎?」
「……無所謂,祇要她在我身邊。」
傑路剛帝士因為這句話而突然醒悟。
……他回憶起很久以前莉娜失蹤的時候,高里的悲痛。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這樣就夠了。根本不需要結婚那種形式上的東西。」
「……」
這個男人打從以前就相當重視精神面,傑路剛帝士想著。
不過……這仍超乎他的想像。
他感到吃驚的程度要比欽佩來得多。


就在阿梅莉亞和席爾菲兒正在追問莉娜事情真相的時候,有位暗自下定決心,用嚴苛的眼神注視著莉娜的少女。
「……既然這樣,就算我接收也無所謂吧?」
她露出聖潔的表情,發表相當大膽的發言。
身為母親的席爾菲兒則紅著臉,驚慌失措地說:
「……不可以。」
「請別說些任性的話。明明無意結婚卻把他留在身邊,這樣太過分了。」
「……那是因為……」
「我不會輸給妳。就算現在沒辦法,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讓高里大人的心向著我的。……我認為比起現狀,那麼做至少是在為高里大人著想。」
賽菈凝視著莉娜,高聲作出宣言。
莉娜沒有回以任何一句話。
因為她所說的,確實是正確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