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たかなみ
原文取自:そして、延長戦―(已關站)
原文名:君の居ない世界



第三話 再次的戀愛


「絕不可能從哈比的正面去奪走孤獨鏡,所以我們先來想想有什麼作戰方法吧。」
可倫、珊璞,以及小茜圍在貓飯店的圓桌旁,商討計劃。
聽到可倫的發言的珊璞大幅度地點著頭。
「哈比非常的強。正面攻擊的話,一定會讓他逃走的。」
「果然還是要…」
面對這麼說的小茜,可倫彷彿領悟到她接下來想說的話一般地點了點頭,說:
「祇能那麼做了吧?」
「也就是說祇有那個辦法了。」
珊璞才剛說完,宛如想到什麼似地接著說道:
「不過,沐絲為什麼都沒有回來呢?」
珊璞雙臂交抱,生氣地說。



鏡中的世界,亂馬和小茜正在走回天道道場的途中。
兩人打從東風離去之後就再也沒有開口說過一句話。沉默地走著的兩人被吵鬧的一行人吸引了注意力。珊璞、沐絲和可倫三人背著大背包,在街道上喧嘩著。
「為什麼連你也會跟來日本啊!」
珊璞邊說邊將自己的背包毫不留情地砸向沐絲的臉。
沐絲作勢要摟住珊璞似地叫道:
「珊璞!我會跟妳到天涯海角的―!!!」
沐絲邊說邊抱住可倫。看來他仍舊是個大近視。可倫的鐵拳立刻飛出。
「你在看哪裡!!!」
「是中國人嗎…」
走在前方的小茜輕聲說道。看來似乎並不認識。珊璞她們也是相同情況。
明明就從他們前方跑過,珊璞卻沒有一如往常地跑向亂馬。
待珊璞她們離開後不久,小茜保持面向前方的姿勢對亂馬說:
「對不起…我說了很多過分的話…」
「不…」
亂馬應了一聲便陷入沉默。要像在對待外人似地對待小茜是很困難的。應該說是很痛苦。
亂馬沉默片刻後,打開沉重的嘴巴。
「妳真的不認識我嗎?」
小茜停下腳步,回過頭。一臉困惑。
「對不起,我不認識你。你可以告訴我,我們是在哪裡見過面嗎?這樣我也許能夠想起來…」
「不,既然這樣就算了。」
亂馬回絕。畢竟不可能說出他們第一次見面是在浴室裡袒裎相見吧?況且初遇的時候是以女性之姿。如果對現在的小茜如此訴說的話,大概會被回以驚愕的表情吧。
這位長髮小茜完全沒有關於自己的記憶。不,不僅是小茜,還有天道家所有的人,以及珊璞她們,就像早雲所說的,對這個世界而言,自己是不存在的。
亂馬放棄對小茜說明關於自己的事,轉而思考其他事情。
「對了,妳認識八寶齋爺爺嗎?」
「咦,你認識八寶齋爺爺?」
太好了,看來她似乎認識爺爺。
「妳知道爺爺現在在哪裡嗎!!?」
「這個嘛,八成是又到什麼地方去收集內衣了吧?」
天色已暗,想到八寶齋也許回家了的亂馬打算返回天道家。
一回到家,早雲便將亂馬帶到平時一直都在使用的食客房間。
「亂馬君,請你住在這個房間吧!!!」
亂馬滿腹疑問地聽著早雲的話。
接著早雲突然將亂馬帶進食客房中,唰地一聲迅速拉上拉門,用力抓住亂馬的肩膀,露出極為燦爛的笑容對亂馬說:
「你叫亂馬吧?你真強啊。」
「呃…」
「對了,你想不想要一個未婚妻?」
「哈?」
亂馬充滿驚愕之情的雙眼望向早雲。早雲持續微笑道:
「你有沒有意思娶我的女兒,繼承這座道場呢?而且,你不是喜歡我家的三女小茜嗎…」
「我…我才沒有喜歡她呢―!!!」
亂馬漲紅著臉叫道。早雲彷彿在安撫他一般,砰砰地拍了拍亂馬的肩。
「但是並不討厭吧?」
「是…是沒錯啦…」
聽到這句話的早雲滿足地點了點頭,留下「晚餐時間見」這句話,離開了房間。
亂馬被獨自留在房中。明明是熟悉的房間,但這裡就像是初次來訪一般的陌生人家。亂馬倒在地板上思索著。
(總而言之要先逮到那老頭…)
就在他正不斷地思索著那些事情的時候,傳來敲門聲。
「吃飯囉。」
亂馬因為小霞的聲音而中斷思考,站了起來。



飯桌上的騷動緣於早雲的這一句話。
「小茜,妳跟亂馬結婚,繼承這座道場吧。」
因為一邊微笑,一邊這麼說的早雲的一席話,小茜手中的飯碗幾乎掉下去。
「從今天起,妳和亂馬君就是未婚夫妻了。」
小茜站起身,大叫道:
「爸爸,你在說什麼啊!!!」
「小茜,不好嗎?」
「還用問嗎!當然不好!!!」
「是嗎…」
早雲瞄了亂馬一眼,續說道:
「好不容易亂馬君主動說喜歡妳呢。」
這回換亂馬手中的飯碗差點掉下去。小靡插嘴道:
「啊―啦,他果然喜歡小茜吧?」
聽到這句話的小茜的肩膀抖動著。
「那就是你的目的嗎…?」
亂馬慌慌張張地站了起來。
「誰說喜歡她了!像這種凶暴女!!!」
「你說什麼!!!誰希罕你啊!!!就連說認識八寶齋爺爺也是騙人的吧!!!」
「什…什麼!!!你認識那個色情妖怪!!!」
早雲聽到這件事,立刻身體後仰。然後急速逼近亂馬。
「那是真的嗎!亂馬君!!!如果你跟那個妖怪很親近的話,亂馬君!未婚夫妻這件事就當作我沒說過吧…」
被早雲的氣勢壓抑的亂馬慌忙解釋:
「我們並不熟…」
「你說誰是色情妖怪啊?」
因為這聲突如而來的聲音而回過頭去。八寶齋不知何時已一如往常地帶著塞滿內衣的包袱站在走廊上。認出八寶齋的早雲臉色發青。他慌慌張張地抱住八寶齋的腳,說:
「怎麼會有人敢把像您這麼偉大的師父稱為色情妖怪呢…」
「哼―你給我閉嘴!!!」
女孩們用冷冷的視線望著被如此叫著的八寶齋痛毆的早雲。
亂馬走向八寶齋,揪住他的胸口喝道:
「喂,臭老頭!你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嗯?你是誰啊?」
聽到八寶齋的回答的亂馬在揪住八寶齋的手上加注了力道。
「別給我裝傻!老頭!!!你多半是在愚弄我吧!!!」
「雖然我不懂你在說什麼,不過你竟敢對我八寶齋無禮,饒你不得!!!」
這麼說著的八寶齋從懷中取出了某個東西。
「八寶大華輪!!!」
咚地一聲,火花四射。亂馬因為爆炸而掉進庭院中的池塘。
「你幹什麼!!!」
邊叫邊從濺起大量水花的池子裡站起來的人不折不扣是個女孩子。
「亂…亂馬君…?」
以如此喚著他的早雲為首,所有的人都因為眼前無法置信的事實而呆然地望著他。
亂馬痛揍了靠近過來,想要摸自己的胸部的八寶齋一拳之後,看到大家注視自己的呆滯表情,心情變得陰鬱起來。
(又得再跟他們說明一次我的變身體質嗎―)
亂馬「唉―」地大嘆一口氣,隨手抓起八寶齋,爬出池塘。



「是個完美的作戰計畫吧?」
小茜對珊璞的計畫抱持疑問:
「這樣真的能讓他上勾嗎?」
小茜邊說邊瞄了一眼很不自然地放置在路邊鐵籠裡的胸罩。
那是祇要一取出胸罩,鐵門就會關上的一個輕易就能識破的陷阱。
小茜望著站在身後的可倫:
「他不可能會掉進陷阱吧…」
「他會的。」
小茜再次望向陷阱的時候,抓著胸罩,喧鬧著「這是什麼!」的八寶齋已經站在鐵籠中。小茜差點跌倒,祇是沒有人注意到這件事。
無視於這樣的小茜,可倫和珊璞逼近被關在籠中的八寶齋。
「死心吧,色情妖怪!!!」
「哈比,快讓亂馬回到這個世界來!!!鏡子在哪裡?」
八寶齋呵呵呵地浮現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看著眼前露出可怕的表情瞪著自己的兩人說:
「鏡子不在這裡。」
「那是在哪裡!」
小茜也轉身面向關著八寶齋的鐵籠,問道。八寶齋表現出一副不知情的樣子:
「我忘了。」
「鏡子真的不在這裡。」
循聲望去,珊璞和可倫正攤開八寶齋所帶來的包袱,確認著裡面的內衣。
是因為無法忍受自己的戰利品被弄得亂七八糟吧?八寶齋氣憤地叫道:
「妳們幹什麼!!!」
「爺爺!鏡子到底在哪裡!!?」
小茜用比剛才要強烈許多的語調問道。八寶齋對小茜露出卑鄙的笑容,說:
「如果小茜肯給我妳的內褲,我就告訴妳♪」
下一瞬間,小茜的鐵拳結結實實地擊中八寶齋的下巴。



「…也就是說,你擁有因為中國咒泉鄉泉水的詛咒,碰到冷水就會變成女人的變身體質嗎!!!」
早雲有些興奮地滿臉通紅,一邊滿懷興趣地注視著變成女生的亂馬,一邊說道。
亂馬面對他的詢問,回以「是啊」的冷淡回應。不論是小茜還是小靡,以及小霞都驚愕地看著變成女生的亂馬。小靡率先開口。
「這麼一來不是剛好嗎?小茜。」
小茜以一副『妳在說什麼』的表情望著小靡。小靡開朗地對小茜說:
「妳討厭男孩子對吧?」
「幸好亂馬君有一半是女生。」
小霞也露出笑容說。小茜生氣地叫了起來:
「我才不要那種變態呢!」
亂馬懷著懷念的心情聆聽著那句台詞。被回以這句話的自己當時是說什麼呢…對了。
「喂,妳說誰是變態啊―」
輕巧地跳到小茜身旁的亂馬這麼說道。說出這句台詞後,不由得笑了出來。
「你在笑什麼?」
小茜滿腹莫名地看著他。「色狼」這句話並沒有從小茜的口中跑出來。
就在此時,昏倒在亂馬旁邊的八寶齋睜開眼睛。然後一看到女性樣子的亂馬,就想要抱他的胸部。
亂馬使勁用手肘阻止他的突襲,再次揪住八寶齋的胸口問道:
「喂,你真的不認識我嗎―!?」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能變身成這麼漂亮的大姊姊的妳呢?」
揮開亂馬阻止自己的手,八寶齋一邊撫摸著亂馬的胸部,一邊邪笑道。
亂馬一邊「啊啊,說得也是」地輕聲低語著,一邊再次痛毆八寶齋。


「沒有耶。」
「我這邊也沒有。」
小茜、珊璞和可倫走進八寶齋所使用的食客房間,雖然很仔細地搜尋,卻沒有找到鏡子。
想從八寶齋龐大的內衣蒐集中找出小鏡子的工作要比想像中來得困難。
被眾多的內衣所包圍,小茜和珊璞疲倦地垮下肩膀。
可倫站了起來。
「這樣下去不行。」
她邊說邊取出一個像捲軸的東西。用中國古代文字所書寫的捲軸就連身為中國人的珊璞也看不懂。
可倫從捲軸中得出大意之後,對兩人說道:
「總而言之,必須向在鏡中世界的曾女婿說明情況。什麼樣子的都好,妳去找面鏡子過來。」
可倫指示小茜去拿鏡子。
小茜站起身來,立刻將自己所持有的,非常女性化的可愛小鏡子拿了過來。
「這個可以嗎?」
她邊說邊把鏡子交給可倫。可倫點點頭,注視著鏡子,開始用中文喃喃自語起來。
眼看著鏡中湧現出像黑霧一般的東西,什麼都看不見。過了不久,當霧一散開,映照出來的並不是面向鏡子的可倫的樣貌。
『亂…亂馬!!?』
在鏡中映照出來的是,露出驚愕表情的女性之姿的亂馬。



『亂馬!!?』
亂馬因為小茜的聲音而望著掛在洗臉台前的鏡子。想進浴室而站在洗面室前面的亂馬,一聽到聲音便回頭看向掛在洗臉台前的鏡子。直到剛才為止都是映照出自己的鏡子上,映射出可倫的身影。
「咦,婆婆!!?」
不禁驚愕地往後仰。也看到了在可倫後方的小茜和珊璞的身影。
「怎麼了?曾女婿。」
看到按著胸口,不住地喘息著的亂馬,可倫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問道。
「亂馬!是亂馬嗎!!?」
聽到小茜的叫喚,亂馬一開始看到小茜和珊璞映照在鏡子裡的驚訝才好不容易減低幾分。亂馬開口道。
「這是怎麼回事?」
「我做出了暫時連接鏡中世界的通道。雖然祇能看到身影和交談而已。」
「鏡中世界?」
亂馬感到不可思議地歪著頭。小茜解釋道。
「是的!亂馬你現在在鏡中的世界!!!」
「因為哈比的關係,亂馬被關進「孤獨鏡」的鏡中世界!」
珊璞也接話道。亂馬再次覆頌地返問道。
「「孤獨鏡」?」
「嗯,沒錯。」
可倫點點頭,說。
「那是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平行世界。現在曾女婿你就是處於「孤獨鏡」的孤獨世界裡。」
「原來是這樣啊…」
亂馬彷彿完全理解般地低喃道。
「是因為那時候爺爺的鏡子的緣故…」
亂馬面向鏡中的可倫。
「婆婆!要怎麼做才能回到原本的世界去!!?」
「祇要在明天下午六點之前,從我們這邊對孤獨鏡說「出來吧」,這麼一來曾女婿你就能回來原本的世界了。」
可倫說完後,混雜著嘆息繼續說道。
「不過,那面鏡子不知被哈比藏到哪裡去,遍尋不著。」
「是嗎…我這邊有沒有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呢?」
「你那邊沒辦法行動,祇是,希望曾女婿可以找面鏡子,隨時帶在身上。鏡子是連接這邊和鏡中世界的出入口。當我們這邊不斷地呼喚「出來吧」的時候,如果曾女婿身邊沒有鏡子,世界仍會無法聯繫。」
「我懂了。」
亂馬答應著,點了點頭。在鏡中的可倫身旁的珊璞探過身來。
「亂馬!放心吧!!!我一定會把亂馬救出來的!!!」
「不要緊,亂馬!!!我們一定會設法的!!!」
小茜也大喊道。亂馬應道。
「好吧,既然我這邊無法動作,也別無他法。萬事拜託了。」
亂馬的話才剛說完的同時,鏡子為黑霧所覆蓋,當那團霧散去的時候,可倫、小茜和珊璞已不見蹤影。
亂馬輕輕地將手貼在映照出自己身影的鏡面上,低聲說道。
「拜託妳們了…」
他的眼中充滿了信賴。



「消失了。」
「嗯,本來就會如此。」
可倫邊說邊把恢復原狀的鏡子還給小茜,然後續說道。
「已經刻不容緩了!大家一起找出鏡子吧!!!」
聽到可倫這段話的小茜和珊璞都深深地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