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月島實紀
原文取自:yumoresuku Web.
原文名:想いの行方



思慕的去向

我無法理解。
同時也感到很著急。
與其說是無法理解,應該說對於她會回到犬夜叉身邊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
我不能容忍。
同樣身為女人,如果是我的話,一定難以忍受。
犬夜叉決定保護桔梗的時候,我就已經有所覺悟。
『阿籬不會再回來了。』
失去她的這件事就相當於戰力的喪失。
因為在我們之中,擁有能和奈落對抗的力量的,除了她以外沒有別人。
不過,比任何人受的打擊都還要大的應該是犬夜叉本人吧。
「珊瑚,妳在這裡啊。因為沒看到妳,有點擔心。」
「阿籬,妳手腕的傷已經不要緊了嗎?」
阿籬的手腕在前些日子的時候,因為弟弟˙琥珀的鎖鎌而負傷。
「沒事的。祇是擦傷而已。」
「對不起,真的是很對不起,我…」
「STOP!!我們不是約好不再提的嗎?」
「阿籬…」
為什麼她能做到這樣呢?
阿籬明明也遇到各式各樣的痛苦,卻盡是去掛心周遭的事情。
這是我無論如何都學不來的。
就是因為她是那樣的人,所以我才想為阿籬做些什麼。
我深深了解自己是無法介入她們三人之間的。
不過…
「阿籬,我不會再提琥珀的事了。不過,有件事想問妳。」
「妳想問什麼?」
雖然很在意會讓阿籬想起難過的事情,但我非問不可。
為什麼要回到犬夜叉的身邊呢?
「祇有這件事,我無論如何都想親耳聽見阿籬的回答。為什麼,為什麼妳會回來呢?我們看到犬夜叉的表情的時候,就已經有所覺悟。大家都認為阿離不會再回來了。」
阿籬默默地聆聽珊瑚的話。
「為什麼明知道會很痛苦,還能主動回來呢?我真不懂。我是絕對無法像妳這樣的…」
聽到珊瑚的問話的阿籬一點也沒有開口的意思。
就在珊瑚正想呼喚阿籬的名字的時候,阿籬終於開口了。
然而,阿籬的回答對珊瑚而言是難以理解的。
「珊瑚,再過不久妳就會懂的。再過不久。」
阿籬說完這段話之後,就再也無法回答珊瑚的詢問。
(難道說,阿籬…)
然後,珊瑚終於察覺到了。
阿籬那雙非常寂寞的眼眸。

我受到了震撼。
我還是頭一次看到阿籬這麼寂寞的表情。
阿籬一直都是笑臉迎人的。
阿籬是大家的,我們這些夥伴們的光明。
不,或許稱她為太陽比較正確。
以前,楓婆婆曾經說過。
相遇時候的犬夜叉和阿籬似乎每天都是吵吵鬧鬧的。
祇要有機可趁,犬夜叉甚至會想把四魂之玉從阿籬手中搶過來。
當我聽到這些事的時候,真是難以置信。
因為我遇到犬夜叉他們的那個時候,兩人已經相處得很融洽。
桔梗復活的時候,犬夜叉似乎是初次知道自己和桔梗是因為奈落的關係而落入陷阱的。
歸途中,楓婆婆就感覺到『犬夜叉和阿籬之間產生了什麼變化』。
然後,總是將那時候黑暗、沉重且痛苦的氣氛轉回開朗氣氛的人好像就是阿籬。
「阿籬。」
「咦?」
珊瑚突然叫著阿籬的名字。
接著,珊瑚無意識地用力握住阿籬的手。
珊瑚祇是難耐不安。
因為阿籬好像就要離開了。
看到現在的阿籬,就感覺得到那樣的危機。
「珊瑚,怎麼了?」
「…不要走。」
「咦?」
「不要一聲不響地離開我們!」
阿籬的表情僵硬起來。
珊瑚沒有忽略這一瞬間。
在樹上偷偷地窺看著珊瑚和阿籬的情況的人也是。
「我也想成為阿籬的支柱。拜託妳,千萬不要一個人煩惱。有的時候也依賴我們一些吧。法師和七寶應該也是這麼想的…」
我知道我們無法拯救阿籬。
也知道能夠拯救她的人,祇有犬夜叉。
但是,看到一個人煩惱的阿籬更讓人心酸。
「謝謝妳,珊瑚。不過,我之所以會回來,是因為想跟犬夜叉在一起。當然,也想跟珊瑚、彌勒和七寶在一起。而且,半途臨陣脫逃並不符合我的個性。我非保護四魂之玉不可,我認為讓被我弄碎的四魂之玉恢復原狀,不讓邪惡的人得到它,是我的使命。」
(而那之後的事情我還無法想像…)
「阿籬…」
緊接著,聽見從遠方呼喚著阿籬名字的七寶的聲音。
「珊瑚也在啊?阿籬,我找妳找好久呢。」
「七寶,對不起喔。珊瑚,差不多該回屋裡去了吧?」
「珊瑚,妳怎麼了?」
然而,珊瑚卻注視著某個定點,一動也不動。
「珊瑚?」
「我想在這裡多待一會兒。馬上就會回去的,妳們先走吧。」
「嗯,好的。」
一確認阿籬離去之後,珊瑚轉而對應該在後方的人發言道:
「我知道你在那裡。出來吧,犬夜叉。」
於是,身著紅衣的半妖少年從樹上躍了下來。
珊瑚並沒有轉向犬夜叉,祇是靜靜地說:
「阿籬回來了。你應該聽到我們的對話了吧?我無法想像阿籬有多麼的煩惱。因為這是阿籬的決定,我們沒有插嘴的餘地。但是,話先說在前面。別再讓阿籬痛苦下去了。就算阿籬說無所謂,我也不會原諒你的。懂嗎?犬夜叉。」
一說完這些話,珊瑚便打算離去。
「那種事我當然知道…」
犬夜叉自言自語道。
「犬夜叉,琥珀的事,謝謝你。我不會再那麼輕率了。我會好好活下去,把琥珀帶回來給你看的。」
「嗯。」
爾後,珊瑚朝著夥伴們等待的小木屋邁出步伐。

阿籬…
再給我一點時間。
時候到了,我一定會做出決定的。
因為我的志向已經明確。
祇是要得出結論仍言之過早。
因為我們還有該盡的任務。
妳說是吧?
犬夜叉仰起頭,靜靜地閉上雙眼。
想著那位給予自己安樂,來自異世界的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