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うたたね乱馬
原文取自:うたたね乱馬文庫
原文名:嘘にくちづけ



01 謊言的吻

過了正午,貓飯店裡的客人終於開始減少。籠罩店內的中華麵香味也稀薄起來。珊璞用笑容送走客人。
「謝謝您的光臨-」
然後開始收拾起剛才離去的客人的桌子。沐絲調整好呼吸,戴好眼鏡,站在珊璞身旁。
「珊璞,我,有禮物要給妳。」
「外賣送完了嗎?」
珊璞祇瞄了沐絲一眼,適才的笑容已不見蹤影。
「外、外賣還沒送。」
「那還不快點去送!」
珊璞抓起提箱,揪住沐絲,把他丟到門口。提箱也放在暖簾下方。
「你再給我慢吞吞的,我可要不客氣了!」
隨即拉上拉門。
「珊璞-」
沐絲緊貼著拉門。
「祇是看一下禮物沒什麼關係吧!我是這麼地愛妳啊…」
沐絲沒有勇氣打開拉門走進去。因為會被珊璞揍。
沐絲用可憐的聲音叫著『珊璞~』的時候,後方傳來女孩的聲音。
「你在做什麼?」


小茜正在放學途中。路經貓飯店前面的時候,發現行人都避開貓飯店,快速通過。
原來如此,有一位留長髮,身著中國風白色裝束的男子正挨著大門吵鬧著。是沐絲。
「你在做什麼?」
沐絲發現到小茜後,站了起來。
「妳才是。找我有何貴事?」
沐絲露出不高興的面孔。小茜從沒看過沐絲對珊璞以外的人有過好臉色。
「在這種地方哭,客人是不會上門的喔。」
「我才不是在哭。妳根本不了解我的心情。」
沐絲一邊發著牢騷,一邊抓起提箱,朝著小茜剛剛走過來的方向邁出腳步。大概是一如往常被珊璞給甩了吧。因為是常有的事,小茜一點也不覺得對他過意不去,正打算離去。
「等一下,這個我不要了,給妳吧。」
小茜漂亮地用兩手接住從沐絲那邊描繪出弧線飛過來的東西。手中的東西閃耀著光芒。是個有著精巧細緻的手工,筒狀的金屬製品。
「真的要給我嗎?」
沐絲頭也不回,步履蹣跚地消失在對面的街角。
小茜一邊觀察著手中的東西,一邊踏上歸途。那是個約5公分的圓筒,仔細一瞧,金色花草的花樣非常普通。色調感覺很古老的樣子。很契合小茜的少女喜好。這一定是原本想送給珊璞的東西吧。
走進掛有『天道道場』招牌的大門,一邊在玄關脫著鞋一邊說:
「我回來了-」
裡頭傳來了小霞『妳回來啦』的聲音。
小茜沒有先去換衣服,而是直接走到客廳。小霞正在折晾乾的衣服。
「妳看,姊姊,我拿到了這個。」
小茜跪在飯桌旁的坐墊上,將那個東西拿到眼前。小霞正在摺疊衣服的手停了下來。
「那是什麼?」
「這個,不是有蓋子嗎?是做什麼用的呢?」
小茜彷彿在扭乾毛巾一般地使力轉動圓筒,有種被堵住的感覺。從圓筒中間分成兩半。一望向裡面,原來是口紅。
「是口紅耶-顏色好漂亮。」
「是淡粉紅色呢。應該很適合小茜吧。」
小霞說。
小茜喜不自勝地走進自己的房間,換上襯衫和裙子,然後取出鏡子。小茜幾乎不曾擦過口紅。因為在學校不能化妝,出門的時候都會很想使用在年輕女孩之間流行的唇彩。
試用新化妝品的時候,常覺得自己比較像個女孩子。就算旁人沒有察覺,由於自己的心情會變得較為活潑,因此小茜很喜歡化妝品。將小鏡子立在書桌上。小茜捕捉到唇線後,塗上一層淡淡的口紅。看著鏡子。自己的表情比剛才要來得有朝氣。唇上有著少許桃色,微微地散發出光澤。小茜滿足地微笑著。
然後,突然想起一件事。
―――得去向亂馬要回英文筆記才行。
說實話,是因為想到要讓亂馬看看,才想起這件事的。
小茜走出房間,一邊『啪噠啪噠』地踩著拖鞋,一邊走到一樓,詢問小霞:
「姊姊,亂馬呢?」
「亂馬君在道場喔。」
小茜穿過走廊走向道場。好安靜。偷偷向道場裡面望去,夕陽照耀著光亮的地板。亂馬在中央稍微靠右的地方。是因為很熱的關係嗎?上半身穿著一件黑色背心。以盤腿的狀態倒立著,用頭和兩手取得平衡。
「亂馬。」
出聲喚道,亂馬沒有解除盤腿,祇是停止倒立,將身體轉個半圈,一屁股坐在地板上。
「嗯,什麼事?」
小茜說不出來意。即使沒有發現自己有化妝,仍希望能從亂馬的口中聽到「好像和平常的感覺不太一樣」這句話。
由於亂馬不再倒立,不用擔心他會偷看到自己的裙內風光。小茜脫下拖鞋,一邊在寬敞的道場內響著足音,一邊接近過去。
「我的英文筆記在哪裡呢?」
「沒有在客廳嗎?」
「嗯。」
「嗯-那應該是在我的房間裡吧…」
亂馬用手撐著大腿站了起來,停下動作。盯著小茜的臉。因為他的表情過於呆滯,就在小茜正想問他『你怎麼了?』的時候。亂馬突然伸出雙手,抓住小茜的頭。
亂馬的臉靠過來,小茜的視野暗了下來。
―――怎麼回事?
某個溫暖的東西貼在唇上。亂馬的雙手在自己的髮中蠢動著,可以聽見頭髮的摩擦聲。一隻手在後腦勺,另一隻手輕撫著小茜的臉頰。可以感覺到亂馬的氣息。亂馬動著嘴唇,發出一聲『啾』的朦朧聲。
被吻了!小茜一瞬間思考停滯。和剛才沒有任何改變的午後日照,從道場的窗戶射入。
下一瞬間,狠狠地推開他。
「不要!」
亂馬的手離開了她的頭,亂馬飛向道場的一隅,身體滾了一圈。
小茜擦拭著嘴唇。因為過於突然,嚇呆了,淚水湧了出來。
「亂馬大笨蛋!」
好不容易擠出這句話。由於不想讓他看到眼淚,小茜宛如逃跑一般地,將道場拋在腦後。


小茜跑進房間後,反手關上門,倒臥在床上。掛在房門上的牌子『喀啦喀啦』地搖晃著。拭著淚水,隨著心情平緩下來,驚訝轉變成憤怒。
亂馬突如其來,什麼預告也沒有地―――甚至沒有經過小茜的同意,就接吻了。一點浪漫氣氛也沒有。簡直就像是變了個人似的。小茜雖然感到憤怒,同時卻也覺得很害怕。心臟還在劇烈跳動著。小茜的眼淚已完全停止,她從床上坐了起來。
亂馬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一定是哪裡搞錯了吧。那可是我的初吻啊!
雖然小茜以前曾被貓化的亂馬吻過,但那祇是嘴唇互碰的程度。在遇到亂馬之前,即使有一直單戀著的男生,和那個人卻不是會接吻的關係。所以,剛才被襲擊,還是第一次和亂馬確實地接吻。
小霞在一樓呼喚著「茶泡好了喔-」,小茜卻對之充耳不聞。
小茜的食指和中指觸碰著唇。上面還殘留著觸感。
―――男孩子的唇,比想像中來得柔軟…
很清楚地感覺到臉頰逐漸紅了起來。小茜開始在房中來回走著。
無法好好思考。雖然嚴厲訓斥了亂馬,但之後見面的時候,能夠恢復往常的自己嗎?能夠恢復成平時那個不可愛,好強的小茜嗎?她沒有自信。至少要等自己再冷靜下來一點。明明主動的人是亂馬,為什麼我要覺得沒臉見他呢?
就這樣在房中兜轉了20圈左右的時候,傳來某人走上二樓的腳步聲。就在剛想到『難道是他』,腳步聲就停在小茜的房間前面。傳來兩下敲門聲。
「那個-…」
是亂馬!
「小霞很擔心喔。她說怎麼叫了妳,妳都沒有下來。」
小茜鼓起了勇氣,面對房門叫道:
「你沒有別的話要說嗎!?」
不要緊的。還是能像平常一樣的生氣。小茜的內心一隅覺得舒坦了些。
「其他的話,是指,剛才在道場的事嗎?」
「那、那還用說-」
「那個-我有做什麼事嗎?我不記得了。」
「哈?」
小茜打開房門。亂馬一副不覺得自己有錯地站在那裡。「不記得的意思是…你不記得了!?」
「呃、嗯。」
「你這差勁的男人!你啊,至少要懂得為自己做過的事負責吧!」
亂馬露出像剛才一樣呆滯表情看著破口大罵的小茜。下一瞬間,亂馬的臉一湊近,小茜就狠狠地賞了他一巴掌。
「…好痛-!」
亂馬一屁股跌在走廊上,按著臉頰。小茜的手使出了一個漂亮的巴掌。
「你想做什麼!?別再靠近我了!」
小茜用力關上房門。
「等一下啊!」
亂馬在門板的另一邊叫著。
「我真的一點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剛才察覺到的時候也已經被妳揍了!我沒騙妳-」
「是-嗎!」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突然吻了我啦!」
說出來了。
「…吻……!?」
房門的另一邊,突然靜了下來。
「你說不記得了對吧!老是這樣。真卑鄙!」
「我…那個…」聲音變微弱了。「對、對不起。」
小茜想要的根本不是道歉,也根本無意大聲斥責亂馬卑鄙,但為什麼一和亂馬說話,就會變成這樣呢?小茜讓語調和緩下來,說:
「亂馬,你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剛才不是也想吻我嗎?」
「我不知道啊…祇是,從妳的身上傳來某種味道…當我清醒過來的時候,已經被妳打了。」
「味道?」
小茜立刻聞聞自己的袖子。什麼味道也沒有啊。到底是什麼味道呢?真要說的話,和平時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身上有著口紅。小茜抓起立在書桌上的口紅,走到門前。
「是這個味道嗎?」
小茜為了防止亂馬有任何舉動,祇從門內伸手將口紅遞了出去。從10公分左右的門縫間看著亂馬。亂馬打開口紅,嗅著味道。一聞了味道後,抬起頭來,出神地看著上空。該說是心不在焉嗎?還是在恍惚呢?嘴巴很不檢點地張得老大。
小茜將門稍微向內拉。
「亂馬!」
「咦?啊啊。」
亂馬恢復了神志。蓋上口紅。
「就是這個味道。沒有錯。」
亂馬將口紅交還給小茜。
「小茜,妳有把口紅擦掉了嗎?」
「還沒有。」
「要好好擦乾淨啊。如果又…出現那種奇怪的事情,會讓人很困擾耶。」
「嗯。」
因為亂馬的話,又感到害羞起來,小茜關上房門。
「亂馬,你到樓下去啦。我想去洗手間。」
「喔,好。」
腳步聲持續遠去。和亂馬說話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緊張了。小茜雖然做了個深呼吸,但仍感覺心中極為鬱悶。抓起毛巾,走向洗手間。站在洗臉台前,取了比平時要多一些的卸妝乳,將之塗在唇上和嘴唇的四周,然後用熱水洗乾淨。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雖然不知道那支口紅是怎麼回事,不過拜沐絲之賜,引發了不小的騷動。去找亂馬好好解釋清楚吧。
小茜走向客廳。小靡不知何時也回來了。小靡正小口咬著仙貝。小霞則一邊幫她倒茶,一邊問小茜:
「小茜,發生什麼事了嗎?也不回個話。」
因為和亂馬曾發生過那種事,小茜無法直視小霞的臉。
「對不起,沒什麼啦。我剛剛在聽音樂,沒聽到。」
「是嗎?那就好。」
「亂馬,我洗過臉了。剛才那支口紅,是沐絲給我的。」
亂馬看向她。然後,伸出手去,彷彿被小茜拉過去似地將臉湊了過去。
「你想做什麼!」
小茜將亂馬揍向一旁。亂馬一屁股跌坐在地。小靡停下吃著仙貝的手。
「亂馬君,剛才你是想吻小茜嗎?」
亂馬的臉頰立刻染紅,一邊喊著「不、不是那樣的!」一邊揮舞著手。
小茜背對著亂馬站了起來。
「小茜,妳的臉上還是有味道嘛!」
「我已經徹底洗過了!」
「就算妳這麼說…」
小茜繞過飯桌來到小靡的身旁。為了遠離亂馬。
「小靡姊姊!我有什麼味道嗎?」
小靡聞了聞小茜。
「…沒有什麼味道啊。」
「亂馬說,這支口紅有味道。」
小茜從口袋中取出那支口紅,小靡打開口紅。
「這口紅並沒有味道啊。」
「不會吧!?」
亂馬扯著喉嚨叫道:「那麼強烈的味道,不可能聞不到-吧。」
不論是小茜還是小霞,聞過之後都覺得沒有味道。就在亂馬試圖說明那是一種香甜,像在抱動物時候的味道的當兒,八寶齋回來了。
「哦,小茜拿的那個東西是!」
「爺爺知道這是什麼嗎?」
「那不是女傑族的秘寶之一,奪唇紅藥嗎?」
「ㄉㄨㄛˊ ㄔㄨㄣˊ?」
「妳用過了嗎?」
「嗯。」
「既然如此,就來個熱烈的接吻吧,小~茜~♪」
八寶齋縮小滿是皺紋的嘴,一邊噘起嘴唇一邊躍起。亂馬抓住八寶齋的腦袋,將他用力扣在榻榻米上。
「突然地想幹什麼呀!喂,快給我說明。」
「欸~快放開我。」
八寶齋揮開亂馬的手,坐了起來。八寶齋雙臂交握,換成談話的姿勢,小霞幫八寶齋倒了杯茶。
「那是我年輕的時候,曾看過的女傑族秘寶˙奪唇紅藥。在這房內飄蕩著甜美的香氣,所以絕不會錯的。據說祇要少女用那口紅來化妝,男人便會因為那甘甜的香氣而失去神志,一定會用熱吻來做回應。」
「但是,我已經洗過臉了。」
「這個嘛,雖然我也不太清楚詳情,不過既然是強烈的香氣,應該不會那麼簡單就消除掉吧?」
察覺到的時候,亂馬正用呆滯的表情看著自己。似乎想靠過來的樣子。小茜狠狠揍了亂馬一拳。
「好、好痛~」
亂馬撫摸著被揍的地方。
小茜重整情緒,說:
「總而言之,祇要沒有味道就行了吧?」
她從廚房拿來了保鮮膜,將之貼在口罩內側的嘴巴位置,然後用那口罩遮住嘴。因為保鮮膜緊密地貼著嘴唇,祇能用鼻子呼吸。雖然很難過,卻也別無他法。不過,當然不能就這樣一直下去。小茜決定要去找口紅的來源˙沐絲,因此準備走出客廳。
正想說『我去一下貓飯店』時,才發現到嘴巴被堵住了。
亂馬主動問道:
「妳要去哪裡?」
小茜從口袋裡取出口紅,指了指口紅,再指一指外面。接著在空中寫下「貓飯店」等字樣。
「我也跟妳去吧。」
亂馬也站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