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柊 かのえ
原文取自:わんころべぇ(已關站)
原文名:女、それは天女、時に妖かし



序章
【我的容身之處】


祇要奪走天女的羽衣,天女就無法回天上去了。
我,是那麼期望著嗎?


請待在我的身邊。
永遠待在我的身邊。


我不想讓天女回到天上去。
祇要奪走天女的羽衣,就能把天女留在人間。
做出這種決定,是項罪過吧?
但是,開始暴走的慾望,是誰也無法阻擋的。

請別離開我。

希望妳的笑容,祇屬於我。
不但是笑容,還有妳的身體和心,一切的一切,
妳所有的一切,都是屬於我的。
…希望都是屬於我的。

我不希望讓別人嗅到妳的味道。
我不希望讓別的男人感受到妳的體溫。
我不希望讓別的傢伙觸碰到妳的身體。
這是一種名為獨占欲的魔物。
不過真正的魔物是,我的心。


天女,是妖怪。

日間平穩的味道,
到了夜晚,就會化為媚藥,麻痺我的思想。


月夜中的阿籬看起來極為美麗。
簡直就像是,她的身體會自己發光一般。
變成和白天時不一樣的女人。


我和阿籬之間,已無隔閡。


那是在某個晴朗的日子所發生的事情。
可以看見一個接著一個,朝著熱鬧的城鎮移動腳步,非常突出的一行旅人。
為了剿滅宿敵奈落而展開睹上自己命運和性命的旅程的五個人和一隻野獸。

在樹林中極為顯眼的紅衣。銀白的頭髮像瀑布一般地傾洩而下,隨著那個人的步伐而搖曳著。
有一對犬耳,獠牙和銳爪,以及野獸眼眸的少年的樣子,在人類的世界被稱為異形。
名字裡面之所以會有「夜叉」,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吧?

他是半妖少年,犬夜叉。

他自小便失去雙親,一直過著孤獨的日子。
知道那時候的他的人,應該祇有他自己,以及以前的一位巫女吧。
犬夜叉大概是因為一直是孑然一身地生活過來的關係,不僅不善與人類交往,而且似乎很討厭人類的樣子。
事實上,不應該說他討厭,其實他並不討厭。
他祇是不知道應對的技巧罷了。
因為至今都是獨自生活過來,和人類相處的時間少之又少的緣故。他祇是不知道該怎麼與人交往罷了。覺得很躊躇而已。
祇要有人跟他交談,他多少會做出一些反應。
不過,他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討厭和人交往了。

(我也有點變了…)
他在心中如此低喃道。

莽撞的地方仍舊一如往常。也還是一樣的固執。
那麼,是什麼地方改變了呢?他自己也不明白。


─────────不過…


不過,改變的地方,應該在於比以前更適應人類了吧。
像現在這樣從一個村莊旅行到另一個村莊。
即使說有著為了收集奈落情報的明確目的,仍舊對和人類交談感到「厭惡」。
但是,現在…


─────────現在,


─────────有阿籬在身邊。


是的。阿籬總是待在他的身邊。
這就是和以前不一樣的地方。


在現在是理所當然,在以前卻不是理所當然的現實。


而且,因為和阿籬相遇,而得到了重要的夥伴們。
如果阿籬沒有為自己解開封印之矢的話,他也就不會像這樣和同伴們相遇了。
最早加入旅程的是七寶。嚴格說來,從以前就一直服侍犬夜叉的跳蚤妖怪冥加才是最早的夥伴,不過這位奴僕卻在每當自己的情況轉壞的時候,以及即將面臨危險的當兒,總是會逃之夭夭。
七寶因為沒有其他親戚,所以隨著阿籬和犬夜叉一同旅行。
是一隻常常會把阿籬視為母親,很可愛的小狐妖。

接著加入他們的,是身為法師的彌勒。他從以前就一直在追尋著奈落。
會加入犬夜叉他們的契機,是因為四魂之玉的碎片。
雖然一開始是搶奪碎片的敵人,不過因為阿籬的提議而成了旅行夥伴。
彌勒雖然是個無可救藥的色狼,但他擁有右手有個風穴詛咒的境遇。
不但壽命短暫,而且很可能會被自己所持有的風穴給吸入並死去。

即便如此,這位青年仍舊保持冷靜沉著的樣子。雖然他害怕詛咒,也顯現過自己的弱點,在戰場上卻是非常值得倚靠的同伴。而且他格外的堅強,深具處世技巧。
對於在人世間四處奔走的這件事,他並不覺得辛苦。不過,那是如果沒有風穴的話,才會有的想法。
即便那樣,彌勒雖是皈依佛門之人,卻也沒有捨棄俗世之心。
他祇要找到村中看起來最富裕的宅邸,就會說出因為有妖怪的氣息,必須驅邪這類詐欺的話。睡過一晚好覺後,便偷取那幢房子的財產,是一位前所未見的法師。

而且愛好女色。色情事以及戀愛策略都做得和說得像行家一般。

容貌俊秀是他的形容詞之一。

是個宛如以輕浮著稱的在原業平【譯註一】以及故事中永遠的戀人˙光源氏【譯註二】一般的人物。


然後最近加入的,是對這位法師有好感的一位少女。
年紀還很輕的她也有著苦衷,是個非常厲害的妖怪驅魔師。
雖然常常離開驅魔師村莊,處理消滅妖怪的委託,但似乎不太常來到大城鎮的樣子。那大概是因為妖怪也不太會去襲擊人口眾多的城鎮或村莊的緣故吧。
由於佈有擁有武器的討伐隊,以及城鎮士兵們駐守的關係,妖怪們不會愚蠢地做出危險的賭注。
因此,祇要把誤入森林的人類作為糧食就好了。
因為這樣,就連驅魔師也很少進入城鎮。珊瑚也是如此。

她的身邊有一隻名喚雲母的貓妖同伴,背上扛著名為飛來骨的巨大武器,睨視著面前的法師。美麗的臉孔垮了下來,不過那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彌勒提議『難得來到大城鎮,休息之餘也順便補充武器和糧食吧。』
當然是該這麼做。可是,在城鎮內的某個地方,有女人在。
『這位法師所謂的「休息」,還包含了其他含意吧?』珊瑚抱著懷疑。
天生細長且清秀的眼眸變得更加銳利,彷彿穿透法師的背脊似地瞪著他。
好不容易來到新奇的大城鎮,快樂的氣氛卻都被破壞了。

不但父親和同伴被殺死,村莊被毀滅,弟弟甚至落入奈落的手中,珊瑚還能夠如此的平靜,都是扥夥伴們的福吧。雖然自己曾被利用,一度背叛他們,夥伴們依舊毫不介意地接受了自己。都是因為有那位一開始邀請她成為同伴的少女在這裡。
就是那位少女讓她們這些夥伴聚在一起的。

身著異國服裝的少女的名字是,阿籬。
阿籬是個集合了這些夥伴們的存在。
如果沒有她的話,或許這些夥伴無法這麼快就相處融洽吧。
因為她很留心每個人,當她督促大家吃飯和休息的時候,雖然大家好像都在不知不覺中就這樣相處過來,不過那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每個人都是和奈落有著各式各樣關係的「關係者」,阿籬溫柔地分別接納了他們。
那是她自己生氣、難過、戰鬥和感受過來的結果。
這樣的她或許是個純潔的大好人。不過,一同旅行的夥伴們都是因為這樣而得到救贖。
夥伴們都竭盡全力地想要去保護,總是在保護大家而疏於保護自己的阿籬。
犬夜叉尤其格外竭盡所能地保護阿籬。


不能夠讓她的身體受到傷害。


不能夠失去她寶貴的生命。


不能夠讓阿籬沾染上污穢。


絕不讓任何人奪走她的笑容和溫暖。


絕不放開自己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容身之處。


─────────絕不把她讓給任何人。


「喂,看到了喔。人好像挺多的。」
附近的城鎮一映入眼簾,走在前方的犬夜叉便對夥伴們出聲叫道。
回過頭去,兩個女孩正『哇哇』地喧鬧不已。
還有一隻小狐狸以及不知為何喜不自禁的法師。相當的熱鬧。
「太棒了-!到這裡來真是來對了呢!珊瑚!」
阿籬一邊笑著,一邊對走在身旁的少女說。
「嗯!可以在這裡稍微休息片刻了!總覺得不偶爾和城裡的人們交談的話,心情會很消沉呢。而且必須籌措旅行的必需品。當然也要…」
珊瑚邊笑邊回應著阿籬。兩個女孩子很高興似地四目相望,『呵呵』地對彼此微笑。
「當然也要去購物~~~~!」異口同聲地叫著,並笑了起來。

女孩子一邊和友人談笑,一邊進行購物的光景,似乎不論在哪個時代,或是哪個國家都是共通的。
不過,那也是當這個地方很和平的時候才會出現的風景…
在戰國時代因為持續爭戰的關係,就連大城鎮的買賣也變得保守起來。
不過,每個月舉辦一次的市集相當熱鬧,商人們都會從全國各地前來此地。
雖然是每個月一次,且祇持續兩天左右,還是聚集了很多人潮。
尋找糧食、布匹、日用品、藥材,以及情報的人們都會湧到鎮上來。
犬夜叉一行人作為目標的城鎮也多半是因為受到領主的支配的緣故,相當富裕和熱鬧的樣子。

「哎呀~真是久違了的城鎮,總覺得心靈好像也被治癒了呢~」
彌勒用錫杖『咚咚』地輕敲著肩膀,一邊吐出深感幸福的嘆息,一邊低喃道。
珊瑚對『哼哼哼♪』以鼻音哼著歌的彌勒怒喝道:

「等等!!法師!你該不會是又-想-去勾引女人了吧~?」
「不,我祇是一心一意地想收集有關奈落的情報而已…今天鎮上好像有市集的樣子,珊瑚妳請慢慢去逛吧。」
「鎮上的姑娘怎麼可能會知道奈落的事情啊!為了不讓你一到鎮上就為非作歹,我會好好監視你的!」
然後一邊拉扯著彌勒的耳朵,一邊警告他。
「唉呀呀…」
彌勒一反剛才的愉悅之情,吐出悲哀的嘆息。
不知不覺中,珊瑚和彌勒並肩走著,阿籬則趕上了犬夜叉。

「真是的,彌勒那傢伙沒法搞怪了吧。珊瑚又那麼的囉唆。」
確認阿籬有趕上來之後,愕然的犬夜叉半閉起眼睛,睨視著彌勒。
「呵呵呵,即便如此,彌勒法師還是很開心吧?我總覺得一定是那樣…」

阿籬瞄了一眼走在後方的彌勒和珊瑚。
珊瑚正在針對彌勒平時的惡行說教。
彌勒則一邊微笑應對,一邊辯解。不論是疾言令色的珊瑚,還是被罵得狗血淋頭的彌勒,看起來似乎都完全沒有一點討厭的氣氛。七寶在一旁眺望著兩人嬉戲般的攻防。
(看樣子,他們的感情相當好呢…)
阿籬雖然打算偷偷竊笑,不過犬夜叉在視線的一隅看到了這一幕。

「幹嘛笑得那麼噁心-妳為什麼露出那種傻笑啊?」
真不可愛的說法。不過,那就是犬夜叉的說話方式。
「什麼嘛~我又不是祇會傻笑。我也是會認真考慮很多事情的~」
一面怒氣沖沖,阿籬一面微瞪著犬夜叉。
因為她那張噘嘴的表情,看起來年紀好像很小。
「認真考慮事情~?是什麼事情啊?」
犬夜叉對阿籬所說的話滿懷興趣。
這位少女所認真考慮的事情…到底是什麼呢?
「唔…那個…事實上,大後天…有考試…」

聽到「考試」的犬夜叉的耳朵反射性地抖動了一下。

「ㄎㄠˇ ㄕˋ」。這是阿籬常常掛在嘴邊的詞彙。
阿籬總是像在想要取得什麼似地在為考試用功,回去故鄉後,好像都會到一個叫「ㄒㄩㄝˊ ㄒ一ㄠˋ」的地方去接受「ㄎㄠˇ ㄕˋ」。
若是以戰國時代的話來說,似乎是等同於「試驗」的意思,但這位少女到底是為什麼非得接受為了什麼東西而考的試驗呢?犬夜叉完全不能理解。

唯一確定的是,阿籬祇要是為了考試,就會不惜睡眠時間地用功,而且絕不會對返回故鄉這件事讓步的。
阿籬總是說出一些「考試」、「聯考」、「國中三年級」、「高中入學」等等不明所以的詞彙。
不過,可以知道的是,「考試」「可能」對阿籬而言是很重要的事情。
同時代表著旅途將會一時中斷,且非得讓阿籬回故鄉一趟不可。


也就是說,會有數天見不到面。

劈哩。

犬夜叉感覺到腦中響起了斷裂聲。

「考試~!?妳該不會是要回去故鄉,臨陣脫逃吧!」
「對不起~!雖然對才剛來到這裡,馬上就要回去的大家很不好意思,但是如果錯過考試的話會很糟糕的!!祇要七天就可以了…」
「七天----!!??要等那麼久啊!!」
「拜託你!!」
阿籬『啪』地一聲合掌,微低下頭去懇求。
「不行。」
犬夜叉拒絕了。
「拜託!」
阿籬將頭垂得更低。
「不-行-!妳要問幾次啊!」


「…犬夜叉,我一不在,你會覺得寂寞嗎?」


「…少…少胡說八道!才不是-!當然是因為無法找四魂碎片啊!有誰說過會因為妳不在而覺得寂寞的話嗎!少…少自戀了!」
犬夜叉雖然拼命否認,不過漲紅的臉卻訴說著不容否定的事實。
阿籬雖然多少能夠理解,不過因為他的話而感到有些生氣。

「真是的!你為什麼那麼喜歡使壞啊!雖然收集四魂碎片是很重要沒錯,但我的考試也很重要啊-!」
「怎樣啦!是妳老是說有考試才吵著要回去的吧-!偶爾就放棄嘛!考試有那麼重要嗎!」
「當然重要!因為聯考就快到了,每次不都是中斷旅程回去嗎!」
「啐!又是『ㄌ一ㄢˊ ㄎㄠˇ』啊。」
「拜託啦,雖然有考試,不過我會順便買繃帶和藥品回來的…而且…」
「而且?」
犬夜叉彷彿兔子一般地小聲複頌,俯視著阿籬,阿籬聽出他動搖的聲音。
「而且,我也會買杯麵回來喔?」
彷彿在撫平犬夜叉的不悅似地,阿籬做出了微笑。

劈哩。

「妳~這~個~人~!妳以為祇要用杯麵來吸引我,我就會讓妳回去嗎!!」
「咦?難道不是嗎?」
「我會被吃的東西誘惑嗎!」
「真是的-但是,你不是喜歡杯麵嗎?」
「…這個嘛,有和沒有都沒差,不過有的話當然比較好…」
「對吧?好啦,讓我回去嘛!」
「但是,為什麼,為了考試就非得停止找尋四魂碎片呢-!」
「所-以-說-在我的國家是很需要的嘛!」


『我的國家』
『很需要』

從阿籬口中吐出的詞彙,在心中令人很不愉快地迴響著。


「好啦!拜託!我會買很多你喜歡的杯麵回來的…」
「……」
「…如果你還有其他想要的東西的話,我也會帶回來給你的…」
「…其他想要的東西~?」
「啊!你剛剛做出反應了吧!那就是說,可以了喔!」
「喂!為什麼這樣就算可以了?」
「你剛才聽到我說『其他想要的東西』這句話,做出反應了吧?那就表示你附和了。」
「誰附和了啊?」
「真是的!再交涉下去就沒完沒了了!不管誰說什麼,我都要回去!就算是犬夜叉也不能阻止我!」
「喂!誰說妳可以回去的啊!」
「我祇是想回家一趟,為什麼每次都非得得到犬夜叉的許可呢!我要隨自己的意思去做!我都是在非回去不可的時候才回去的!以前都是那樣,現在還有以後也是一樣!」
「……」
被阿籬的強勢態度壓制住的犬夜叉說不出話來。
阿籬有些抱歉地對一時之間愕然的犬夜叉繼續說道。

「…我會準時地在約好的那一天回來的…」
「……」
「你會…等我回來吧…?」
「…真拿妳沒辦法啊,絕-對不可以遲到喔!」
「謝謝你,犬夜叉!我一定會買杯麵回來給你的!」
「好吧,那旅行就先延期了…妳一-定要給我回來喔!」
犬夜叉終於讓步了。如果這場「阿籬!不准給我回故鄉攻防戰」再持續下去的話,最後搞不好會把她弄哭吧。那麼一來會很難收拾殘局,是能避免就最好避免的情況。
而且,他對「其他想要的東西」有點心動。

「我一定會回來的啦。從以前到現在,我有沒回來的紀錄嗎?」
「……沒有…」
「對吧?因為我也很想早點回來啊!」
阿籬向他露出了笑容。這是犬夜叉的弱點。
不過,為了不讓阿籬發現,他將臉轉向一旁。
「是嗎…」
「嗯!因為…」
「因為?什麼啊?」
少女有些羞澀地低下頭去,不過立刻又抬起了頭。
臉頰微紅。
「……沒什麼!」
「到底是什麼事啦!」
面對不說清楚,含糊其辭的阿籬,犬夜發出了不滿之聲。
因為很在意,所以沒辦法。
「我說-沒什麼-了嘛。話說回來…」
阿籬望向後方。
「彌勒法師-!珊瑚-七寶-快到市集了喔-!別再吵吵鬧鬧了,快走吧!」
「阿籬!讓我坐『ㄗˋ ㄒ一ㄥˊ ㄔㄜ』的車籃~!」
「好啊!過來吧!七寶!」
七寶迅速追上阿籬。
「走吧走吧!飛奔到鎮上去~!」
阿籬載著七寶,更加用力地踩著自行車。
「喂!真是的~結果阿籬妳是最吵的吧?」
「是城鎮耶~!是市集耶!有很多很多想看的東西嘛~」
「沒錯沒錯,我也想去買新玩具~!」
「對吧?所以快走吧!!」
接著,阿籬彷彿在衝刺一般地踩著腳踏車。
「啊,那我也得快一點才行。」
彌勒不知何時已趕過犬夜叉和阿籬,開始跑下通往城鎮的坡道。
「給我等一下,法師!你那是什麼態度啊?」
珊瑚也不服輸地追了過來。
「彌勒~醜話先說在前頭~你可別去勾引女人喔~」
七寶雖然警告著之後下場一定會很淒慘的法師,不過當事人似乎沒有停下腳步的打算。
「真是的,不管是哪個傢伙,都已經忘記我們的旅行目的了…」

犬夜叉突然住了口。

那是不經意脫口而出的詞彙。不過,卻非常自然而然地就說了出來。

─────────『我們』


在這不經意的一瞬間,感覺到了溫暖。
雖然總是會說『我』,但至今從未說過『我們』這樣的詞彙…


「你在做什麼?快點過來啊!犬夜叉!」
稍微向前方望去,阿籬正以一貫的笑容,正面迎接著犬夜叉。


「犬夜叉!」


「我聽-到了啦!馬上就過去!!」
犬夜叉筆直朝著阿籬跑了過去。

─────────『犬夜叉!』


阿籬是第一個如此充滿元氣,且溫柔地呼喚自己名字的人。
她總是如此的溫柔。
總是如此的溫暖。
總是會為自己擔心。
總是呼喚著自己的名字。

總是在自己的身邊。


阿籬…


我絕對不要失去妳。




【柊 かのえ的話】

大家好,我是柊 かのえ。
非常感謝大家閱讀「女人,時而天女,時而妖怪」。
關於開頭的獨白的含意,我想到後面就會清楚了。
這是個加入很多妄想的故事,而且相當的長。
因為也會出現自創人物,如果有人不喜歡的話,深感抱歉。
下一話是有關娼妓的內容。
可以的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譯註一 在原業平
以戀愛為主的平安時代的歌物語『伊勢物語』的主人翁。一般對他的認知是既是美男子又是個喜好美色的男人。

以上解釋截譯自日本網站:http://www3.zero.ad.jp/katokumi/narihira.htm

譯註二 光源氏
『源氏物語』的主人翁。是個多金、有權、俊美且極具人氣的人物。就女性看來,是個擁有所有「好男人條件」的男性。是個既會唱歌,又會跳舞,頭腦聰明且具政治手腕,另外幽默風趣,心地溫柔,必要之時也很勇敢的美青年...因此被他求愛的女性都一個接著一個地陷進去。

以上解釋截譯自日本網站:
http://www.asahi-net.or.jp/~GP8N-HNI/colum/1page/manga/genji/hikaru.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