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HALFMOOM
原文名:夏幻想



八、甘露玉和生玉


時間靜靜地流過兩人之間。
「亂馬…你知道甘露玉的製作方法嗎?」
小茜提心吊膽地窺看著亂馬的臉。
「嗯,引導我到這裡來的吉丁蟲婆婆有大略告訴過我。」
「但是…」
小茜感到很躊躇。這是當然的。
要製作甘露玉,換言之就得締結男女關係。
她和亂馬遲早都會締結夫婦契約吧。然而,在此刻這種狀況下,一旦締結契約,情形就會改變了。
一本正經且單純的小茜,對於尚未舉行婚禮前的婚前交涉,確實感到很迷惑。即使還沒有到厭惡的程度,但因為總覺得會被視為自己所輕視的那種人,於是一直逃避至今。
和亂馬的關係是雙親認同的未婚夫妻,至今祇要一有機會,或許就有締結契約的場面也說不定。然而,兩人一直以來都是毫無進展。依舊保持很純潔的關係,滿心希望維持柏拉圖式戀愛。一直認為應該是那樣,現在依舊如此期望。
被捲入和自己的意思毫無關係的麻煩事之中,然後,為了逃離,必須要和亂馬結合。
小茜的心總覺得難以釋懷。
並不想和他建立契約。想要維持純真的關係。想要避免為了度過危機而必須進行的結合。然而,眼前的少年,一邊默不作聲地注視著小茜,一邊觀察她的樣子。

「怎麼了?妳不願意嗎?」
亂馬詢問全身僵硬的小茜。
「咦…啊,呃、嗯,怎麼說呢…」
口中發出似是而非,難以言喻地曖昧言辭。小茜很明顯地正處於混亂狀態。
「小茜…我是無所謂的。不,祇要對象是妳,我是不會拒絕的。」
因為他那雙俯視著自己的真摯眼眸,小茜自覺到自己開始深陷其中。

如果是和亂馬的話,就沒什麼好怕的…祇要是和他,就完全不用擔心。

她在心中這麼告訴自己。
「我知道了…亂馬。如果對象是你的話,我…不論多大的痛苦都會忍耐的,也不會害怕…」
小茜的身體微微發抖。
滾燙的熱血逆流著。這是在異世界,化為異形的初體驗。
身體逐漸僵硬起來。
他應該也很緊張吧?小茜凝神看著亂馬。
「要溫柔地引領我喔…」
小茜用彷彿在祈求的眼神低喃道。

「喂…妳,是不是會錯意了?」

亂馬問道。
「會錯意?」
「果然沒錯…妳,知道我現在是想做什麼嗎?」
「那個…不是要做…嗎?」
小茜用一種幾乎聽不見的聲音囁嚅著。
「妳啊,果然會錯意了吧!」
亂馬的臉漲紅起來。
「不是那樣嗎?因為,如果不進行契約,做不出甘露玉…」
「那是這個世界的魑魅和人類的妳製作的話才必須做的事!我可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我和妳是同個種族。」
「那到底是怎樣嘛!」
「所以說,同種族的我們是用完全不一樣的方法製作的!」
亂馬臉紅地說明道。
「那到底要怎麼做呢…」

亂馬在小茜的耳邊輕聲告訴她。

「什麼啊…」
聽到亂馬的話的小茜低喃著,同時吐出了安心的嘆息。
「妳不該說得這麼輕鬆吧?即便是那樣我還是…」
亂馬陷入沉默。
好像有些鬆了口氣,又有些遺憾的樣子。小茜『噗哧』地笑出聲來。
「幹嘛呀…那種笑法…真不可愛…」
不滿小茜所做出的表現,他噘起了嘴。
「真沒用…」
小茜有些壞心眼地輕聲說道。
「妳說什麼?我一對妳客氣,妳就這樣!」
「所以說別管那麼多啦。快點開始吧…」
「那種說法很沒情趣耶!」
「那,你是想說該好好地培養氣氛嗎?」
「傻瓜!那是當然的吧…不然要怎麼跟妳…」
話才剛脫口而出,小茜立刻發出格外尖銳的聲音。

「你不願意跟我嗎?」
小茜瞪大雙眼。

「怎麼可能不願意!所以才說要培養氣氛啊!妳又怎麼想呢!是不想跟我嗎!」
「笨蛋!事到如今還問這種問題。我老早想過之後的事,做好覺悟了!你覺得我會不願意嗎?」

兩人四目相接後,安靜下來。
彼此的嘴角突然變得和緩了。

「因為,不論何時,接吻都是很神聖的儀式啊…不能草率帶過吧。」
亂馬的右手輕輕地撫上小茜臉頰。
「笨蛋…故作正經。」
「真抱歉我是個笨蛋啊…」

小茜的絹衣沙沙作響著。亂馬的左手一勁兒地將小茜的身體抱近自己。
「小茜…」
亂馬的聲音在身旁響起。
「亂馬…」
小茜的低喃,被亂馬的唇封住。

是的,玉婆婆所傳授的方法,就是真摯的接吻。如果兩人是同一種族,據說即使不進行契約,藉此也足以製作出甘露玉。

一開始祇是輕輕接觸的兩人的唇,變得更加緊貼。就某種意義來說,接吻或許比身體的結合還要更加的神聖且深刻。
渴求著彼此認真的心,然後相互給予。
兩人的世界就此敞開。

感到時間是永恆的那一瞬間,兩人確實地親近了彼此,淨化了雙方強烈的思慕之情。
小茜的眼中泛著淚光。
即便在這種邊境之地化為異形,依舊前來救助自己的亂馬。她真的對此高興地難以自己。總覺得接吻之後,第一次變坦率了。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噙在小茜眼中的淚珠滾落下去。
『咚』地一聲,某個東西隨著淚水一起落下。
「啊…」
看到掉落的淚珠,小茜發出小小的叫聲。
「這、這是…」

亂馬拾起落在地上的那個東西。那東西閃閃發光,像水晶一般地發出奪目的光芒。
「這是甘露玉嗎?」
看著手中的那個東西。像珍珠一般大小的玉。和小茜的淚水同時落下的玉。『就像小茜的心情一般』,亂馬想著。
「原來甘露玉不是卵啊…」
不明所以地感到佩服,也許是為了隱藏害羞吧。
「笨蛋…」
小茜不禁露出了微笑。

「這個世界很需要這顆玉吧…」
亂馬頻頻注視著手中的甘露玉。這是在他們深吻的時候落下的小茜的淚珠。比任何寶石都還要美麗,小茜的感情結晶。那就是甘露玉。
終於,淡淡的晨光開始注入房內。嶄新的朝陽日光確實地射入半透明的房中。穿越半透明的牆壁射入的神聖陽光,閃耀著宛如虹色稜鏡般的七彩光芒。亂馬手中的甘露玉的顏色,隨著光線自銀色轉變成金色。

「咈咈…看來順利製作出甘露玉了啊!」

「什麼人?」
亂馬射出嚴峻的視線。
那個人穿過牆壁,出現在兩人面前。
亂馬一察覺到邪惡的氣息,便將小茜拉到自己身後。
「他是一個名叫鋼爺,非常討厭的魑魅。」
小茜偷偷地對亂馬低喃道。
「誠然,老朽的名字叫鋼爺。您和小茜小姐製作出甘露玉了啊。仔細一瞧,您好像是別地方的魑魅吧?」
鋼爺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握緊手中的手杖。
「小心,亂馬。那根手杖能做出封鎖對手行動的魔術。」
小茜在亂馬耳邊小聲低語道。
「就是你想要得到這顆甘露玉嗎?我不會交給你的。不想受傷的話就快給我滾出去!」
亂馬一面疾言令色,一面回瞪著鋼爺。
「哎呀哎呀…祇不過經過一晚的交媾,就和小茜小姐情投意合至此嗎?」
鋼爺瞇起眼睛。不知道亂馬和小茜同樣是「裸蟲(人類)」的鋼爺得意地微笑著。
「還是在這之前,裸蟲就已經愛上您了呢?」
真是卑劣的說法。
「不過呢…很遺憾,小茜小姐是「大御饗」。咈咈咈…她將會成為咱們魑魅的新大王˙橙蛾大人提昇妖力的餌食。」

話才剛說完,鋼爺便揮動著手杖。
「啥…?」
刺眼的光芒包圍住兩人。
「呀啊!」
小茜發出慘叫聲。
「小茜!」
亂馬死命抓住逐漸騰空飛起的小茜的手腕。
「亂馬!」
鋼爺的手杖所引起的大風狂刮著,想要吸走小茜。
「咕!豈能把小茜交給你!」
亂馬一邊咬緊牙根,一邊緊抓著小茜。
「咈咈咈…沒用的。就算您搶在所有魑魅們的前面,和小茜小姐交媾,你依舊不敵我鋼爺的妖魔之杖。」
鋼爺一邊浮現出從容不迫的笑容,一邊操縱著手杖。手杖發出奇異的蒼白光芒。

『亂馬…攻擊那根手杖!』
一個聲音在腦中響起。

(原來如此…這陣風果然是那根手杖的魔力嗎!)
亂馬將小茜拉到自己的胸前,用左手緊緊抱住她。
「小茜,妳可要牢牢地抓住我喔。」
「嗯。」
亂馬閉上雙眼,將體內的鬥氣集中到右手。
「哼,做這種徒勞的掙扎。既然如此,乾脆把你們都一起吸到這枝手杖裡去吧。之後再慢慢地把小茜小姐從手杖裡面拉出來,這種事交給橙蛾大人來做就行了。」
鋼爺邪邪一笑。
倏地舉起手杖,增強風的威力。因為光是站著就已經很勉強了,他們正逐漸被吸向手杖的尖端。亂馬一邊岔開雙腳使勁站住,一邊持續運氣。
「哼!像你這種倚賴道具的傢伙,竟敢找我當對手,太魯莽了吧!」
「什麼?」
亂馬使勁將右手向前伸去,把蓄存的鬥氣朝著鋼爺緊握著的手杖打了過去。

響起『啪嘰』一聲乾澀的聲音,鋼爺持有的手杖斷成了兩半。
「怎、怎麼會這樣…」
想把小茜吸過去的狂風霎時停止。
「果然如此…你自己根本沒有力量吧?失去手杖就什麼也做不成了。」
「唔唔唔!你竟敢這麼做!」
鋼爺的眼睛發出紅光。
「那、那是…什麼啊?」
小茜在亂馬的懷中顫抖著。鋼爺的樣子不再是人類,而是持續變化成昆蟲千足【譯註】的樣子。
「是巨大的千足…」
亂馬也叫道。
是解除了變身吧?鋼爺顯現出令人看了毛骨悚然的巨大昆蟲姿態。
「可恨!手杖被折斷,魔力耗盡了嗎!」
鋼爺憤恨地說。
「哼!那就是你的真面目吧。」
亂馬彷彿在打擊他似地嘲弄道。
「囉唆!即使解除了變化,我的強度依舊不變的!!等著瞧!」
難以計數的腳蠢動著。然後,某種黃色透明的氣體從鋼爺的體內發散出來。
「不好!是毒氣!」
千足擁有毒性。雖然比蜈蚣要溫和一些,即便如此,釋放出來的臭氣卻極為驚人。毫不留情地向亂馬和小茜伸出魔爪。
「唔,好強烈的臭味。」
是一種讓人不住咳嗽的討厭氣味。
「如何…再來讓你們麻痺吧…」
鋼爺舉起尾巴。四周隨即充滿了紅色的毒氣。
「可惡!」
亂馬將小茜緊緊地抱在胸前。大概是為了在瘴氣中保護小茜,身體瞬間做出反應吧。
此時,亂馬懷中開始散發出淡淡的金黃色光芒。
「怎麼回事?」
那團光逐漸擴大,結結實實地將緊靠著彼此的兩人包圍起來。然後,綻放光芒。

「嗚哇啊…」

正面承受那團光的鋼爺開始痛苦地翻滾著。
「渾蛋!甘露玉淨化了我的毒氣嗎?」
千足在亂馬他們的眼前痛苦地滿地打滾。
「趁現在!猛虎高飛車!」
亂馬一口氣高漲鬥氣。鬥氣彈飛了過去。
「嘎啊-!」
嘶啞的哀鳴聲在四周迴響著。
大概是被亂馬的氣砲彈從正面打中了吧。鋼爺的身體逐漸縮小。甘露玉發出更強烈的光芒。
終於,鋼爺和甘露玉所發出的光芒合為一體,突然消失無蹤。

「甘露玉…」
亂馬看著懷中的光芒。
鋼爺一消失之後,四周再次恢復寧靜。發著光的甘露玉也恢復成和剛才同樣普通且半透明的玉石。
「這顆玉有淨化作用啊…」
亂馬握緊了玉。
「小茜,妳沒事吧?有碰到毒氣嗎?」
被亂馬抱住的小茜微微一笑。
「沒事的…我才沒那麼柔弱呢。」

『鋼爺那傢伙,失敗了嗎!』

從某處傳來了令人心生恐懼的聲音。

「是誰?」
亂馬再次用手臂將小茜抱近自己。
「亂馬,那個…」
小茜以滿佈恐懼之情的表情面向亂馬。
「怎麼了?」
因為小茜的表情突然變得可怕起來,亂馬也同時擺出架勢。
「那裡…」
小茜說到這便住了口。
依言轉動視線,亂馬再次顫慄起來。因為那裡有兩根長長的觸角正搖搖晃晃地飄動著。
「什麼人!給我現出原形-!」
亂馬尖銳地叫道。

緊接著,牆壁開始響起『喀颯喀颯』的崩落聲。
「喂…亂馬…那個是…」
小茜不由得緊緊抱住亂馬。
某個東西正緊貼在蟲籠外面。雖然巨大的黑影在蟲籠外頭若隱若現,卻一邊發出聲響一邊逼近過來。不,正確來說,似乎是在啃食著蟲龍的籠壁。
傳來東西被壓毀的聲音,蟲籠籠壁被持續破壞。接著,出現了昆蟲滿是觸鬚的嘴巴。他有著一身漆黑且令人害怕的身體。
「討厭-!牠的樣子是…」
小茜的眼中滿是淚水地抱緊亂馬。
「蟑螂…而且還是超特大號的。」
亂馬一方面抱著小茜,另一方面也感到恐懼。因為,一面蠢動發出聲音,一邊吃掉蟲籠牆壁的那傢伙,不折不扣地是個有著一身發著茶黑色光芒的傢伙。
「那傢伙…是怎麼搞的,不是魑魅的樣子,根本就是蟑螂嘛!」
比自己的身體要大上數倍的碩大蟑螂,光是看到就感到厭惡。那傢伙一邊嚙食著牆壁,一邊終於弄出了一個能讓自己進入蟲龍的洞穴。爾後,緩慢地來到兩人面前。

「哎呀哎呀…兩位好啊。」
他粗大的嗓音向兩人打招呼。

「呀啊!牠會說話。」
光是看到比自己大上數倍的黑色物體就已經感到極度恐懼了,牠竟然還對自己說話。沒有人不會因此而感到噁心吧。
「還真敢說呢…哼,因為你們毀掉了我的「源之杖」,所以我祇得恢復本來的樣子。」
「本來的樣子?」

『正確而言,牠們和「魑魅」一族是不一樣的種族。』
適才,攻擊鋼爺的手杖的時候,在亂馬的腦中迴響的聲音再次從某處傳來。
「這次又是誰來了?還有其他人在嗎?」
小茜一面半是哭泣,一面拼命地想要掌握自己身處的狀況,她在亂馬的身旁環視著四周。
「這個聲音是…玉婆婆嗎?」
亂馬突然醒悟過來地向天空詢問道。
「沒錯,就是我。」
吉丁蟲開始輕飄飄地在亂馬的周圍旋轉著。
「吉丁蟲?」
小茜瞪大了雙眼。
「啐!妳還活著啊?我還以為妳一定已經成為蜘蛛的食物了呢…」
蟑螂撇撇嘴。
「真是不巧,我啊,可是很強韌的…」
看來這隻蟑螂和玉婆婆似乎有什麼過節的樣子。
「亂馬啊,這些傢伙˙橙蛾一族是被魑魅驅逐出去的。因為牠們過於貪婪…沒錯,就是這樣。所以,牠和剛才的千足鋼爺一樣,沒有「源之杖」的話,就會恢復原本可厭的昆蟲樣貌。」
玉婆婆一邊在亂馬與小茜的身邊飛著,一邊開始作說明。
「妳這吉丁蟲老太婆…竟然把多餘的事情都說出來了。」
蟑螂惡行惡狀地罵道。
「沒錯,我們一族不像「魑魅」一樣擁有漂亮的裸蟲容貌。為了保持那個樣子,鋼爺所持有的「源之杖」的魔力是必要的。而且,在月亮所支配的夜晚世界不會有反應。不過,現在太陽升起了。月亮的魔力失去了支配。即使被化解魑魅的樣子,我的魔力並不受到任何影響。咈咈…這一次,我一定要變成魑魅。等我吃掉那位裸蟲公主…就能夠得到強大的魔力。獲得不必倚賴手杖也能夠生存的魑魅魔力。然後將魑魅魍魎的世界全數歸於我的掌控之下…再把裸蟲們的世界也一起得手。」
牠的雙眼發出奇異的光芒。
「這就是你的目的嗎!」
亂馬情緒激昂地叫道。
「沒錯。這傢伙˙這個橙蛾就是幽禁狹久夜大人,然後想要奪取這個魑魅世界的幕後黑手!和我所預料的一樣,我說對了吧。」
玉婆婆丟出嚴厲的責問。
「咈咈咈…沒錯。我偷偷潛入八尋殿,毀掉了祭祀在那裡的生玉。」
巨大的蟑螂一臉得意地宣稱道。
「果然真是那樣嗎!當我察覺到異變而趕去的時候,就沒有看到狹久夜大人了…後來,被某個傢伙用毒氣迷昏,等我醒過來,已經被纏在蜘蛛網上面…」
「哼!狹久夜那傢伙出了什麼事,我可是一點也不知情…雖然想要幽禁她,在那附近找了一下,不過那時候,狹久夜就已經不見了。狹久夜的氣息消失了。大概是和碎散的生玉一起變成森林中的泥沼了吧…呵哈哈哈哈!因為跟隨狹久夜大人的老太婆太礙事了,祇要把妳放進蜘蛛網,任憑妳在那裡風吹雨打變成蟲乾,或是成為蜘蛛的食物都好。哼!即使出現一兩隻像妳這種老糊塗,也不會對我構成威脅的。不如快快消失吧…」
一股腦兒地丟來一堆令人厭惡的言辭。

「哼!看來不管怎麼樣,和你的對決是勢在必行了…」

亂馬血氣方剛地叫道。

眼前巨大的蟑螂的長長觸角搖動著。

「小鬼,做好覺悟了嗎?」
橙蛾的眼中閃耀著奇異的光芒。
巨大蟑螂與亂馬的對決。橙蛾的身體肥胖油光,黑亮亮的。雖說是熟悉的蟑螂樣貌,反倒令人覺得毛骨悚然。
「沒問題,隨時候教。」
亂馬擺好架勢。
很不可思議地非常冷靜。
「亂馬…」
小茜傳來不安的聲音。
「別擔心!我絕不會輸的。我一定會保護妳。」
亂馬看著小茜,用力點個頭。
「不過是一晚的契約,就已經動情了嗎…」
橙蛾一邊冷笑,一邊來回看著兩人。
「我和小茜才不是那種下流的關係!」
亂馬解放力量。氣焰自體內冒出。
「哦,你會使用氣技嗎?有趣。」
橙蛾浮現出從容不迫的笑容。
「趕快把你解決掉,我好吃掉那女人…」
橙蛾的觸角令人害怕地搖晃著。
「我絕不會把小茜交給你的…」

戰鬥拉開了序幕。










【一之瀨敬子的解說】

終於來到最後一戰…
亂馬對戰千足之後,再來是亂馬對戰蟑螂。
下一話是最終回…也許是讓人感到最不舒服的一話吧(汗)



【譯註】千足

在學術上,千足是節足動物倍腳鋼的總稱。和百足(蜈蚣)因為都擁有很多體節而極為相似,但兩者不同的地方在於,千足的各個體節有兩對腳(這就是牠為何名為千足的原因),體型、身長與外觀和百足也有多處不同點。當千足觸碰到東西的時候,身體會捲成圓形,釋放臭氣。
以上解釋截譯自日本網站:http://www.kiyosatokougen.jp/yasud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