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雪夜幻想



六、愛在人間


(亂馬…)

小茜因為突然射進來的晨光而睜開了眼睛。
慢慢地在眼前擴展開來的現實…究竟是夢境,還是當前呢?



率先飛進眼簾中的是,自己房中熟悉的天花板。

並非現代化,而是塗泥的牆壁。而且,天花板有著熟悉的污垢。

(是夢啊…)

直到剛才都還在身旁的溫暖。那個感觸,非常清楚地留在身上。然而,他並不在身邊…
想要坐起身來,卻感覺到肚子周圍怪怪的。
棉被上有某個重物。
將視線下移,小茜吃了一驚。
穿著熟悉的中國服的辮子少年不就正趴在自己的棉被上睡覺嗎?

「亂、亂馬?」

小茜疑惑地呼喚道。

少年因為小茜呼聲而突地抬起頭來。是一張睡眼惺忪的臉。棉被的摺痕隱約印在臉頰上。

「唷,小茜。」
他邊說邊微微一笑。
並不是直到剛才都躺在身邊的青年,而是不折不扣的少年亂馬。
小茜的心中充滿了回到原本世界的安心感。不過,疑問同時一湧而上。

「唷什麼唷啊,你,在這裡做什麼?」
小茜露出吃驚的表情,詢問亂馬。
「做什麼…啊,啊啊,我睡著了嗎?」
一邊眨了眨惺忪睡眼,亂馬一邊回答道。
「早上,我和老爸搭頭班電車回來之後,就這樣,走進妳的房間,睡著了。真抱歉。」
總覺得是個有些掃興的回答。雖然有賠罪,不過一點也沒有打算出去的樣子。
「那麼,為什麼你會跑進來啊!!」
小茜的眼睛越瞪越大,立刻對亂馬接二連三,咄咄逼人地審問著。
不過,亂馬的反應卻一反往常地遲鈍許多。好不容易才感到有些費事地回答道。
「因為我很久才回來嘛…祇是想來拜見一下久違的妳的臉而已啊。不可以嗎?」
看起來睡眼惺忪的樣子,大概是睡迷糊了吧。聲音也很低沉。不過,總覺得他的態度很傲慢。
「為什麼要特地跑來看我的臉呢?我既不是神像也不是佛像呀。」
「妳啊,不論是誰都會有第一個最想看到的人吧…」
一邊不耐煩地回答,他一邊再度趴向棉被。宛如在說『我要睡覺』一般。由此可見,他真的是睡糊塗了。
「那是說,亂馬,第一個最想看到的人是我囉?」
惡作劇地試問道。這是一個如果是平時的話絕不會回答的詢問。
「當然啊…」
一面伏下臉去,一面對小茜丟出了這句話。
他穿著的中國服上到處都是破綻。大概在這段期間內,曾做過激烈的修行吧?仔細一瞧,雙手和臉上都有著隱約的傷痕。
不由得高興起來。
「喂,你要睡是可以啦,可是在這麼冷的地方睡覺會感冒的喔。」
「一點也不冷。小茜的身邊永遠都是溫暖的…」
說出了真心話。如果不是睡迷糊了的話,他絕不可能像這樣恬不知恥地脫口而出吧。或許是因為連夜趕路回來,一放鬆緊繃的神經之後就睡死了也說不定。就這樣筋疲力盡地倒在這裡。
小茜微微輕笑著。

「啊啊…果然,這裡才是最棒的地方。祇要能在小茜的身邊…」
低喃似的囁嚅聲,與安心的嘆息一同吐出。

「這句話…」
和在夢中世界聽到的那一句是一樣的。少年反芻著相同的話語。

突然想到,直到剛才為止所夢見的世界,該不會就是不久以後的現實吧?相互愛戀,然後共築幸福的家庭。那是個充滿了溫暖的未來。
或許,現在的他正夢到遙遠的未來也說不定呢。
小茜將腳邊的毛毯蓋在沉睡的他的背上。雖然一直在嚴寒的帳棚中生活著的他,正以不自然的姿態伏臥在床邊,但他一定正做著好夢。彷彿得到所有物一般的天真睡顏,正如實地訴說著。
隱約聽得見他規律的寢息聲。

「等亂馬睡醒之後,一定會對自己為什麼睡在這裡,感到很吃驚吧…他會做出什麼樣的辯解呢?總之絕不會像剛才那樣說出真心話來吧…就算是逼問他,他也會弄虛作假吧…」
趴在床緣的亂馬的辮子垂了下來。

「亂馬,在你的夢中的我,是什麼樣子呢?既坦率,又伶俐,而且很會作菜…還有可愛嗎?」
小茜輕聲地試著詢問道。
伸出手,摸了摸垂落的辮子。
「至少,夢中的我要比現在還溫柔吧。」
小茜微微一笑,輕柔地握住他無力垂下來的手。那溫暖且比自己大上一倍的手。傷痕累累,長滿了水泡,卻仍舊拼命地翻山越嶺歸來的手。

『這樣一來,就不會失去那份溫暖了。因為他是小姐妳的另一半啊。』
總覺得聽到了這樣的聲音。

倏地抬起頭來,老爺爺給的夢玉映入眼簾。由於朝陽的照射,散發出美麗的乳白色光輝。
那是夢,是幻,還是現實?
是總有一天會來到的未來吧。
雖然無法確定,但是,未來一定會充滿了光輝。小茜如此深信著。
總有一天時間會流逝,自己會長大成人。笨拙的少年也會持續轉變為氣宇軒昂的青年吧。


亂馬的歸屬之處,就是我的身畔…


「小茜…」
從他的口中冒出這個輕聲低喃的名字。
「歡迎回家,亂馬。」

小茜溫柔的回答之後,在晨光中,再次被拉進打盹的世界。
一邊沉浸在夢玉所安排好的,現在還看不見的未來世界的餘韻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