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月島實紀
原文取自:yumoresuku Web.
原文名:特別なもの



「阿籬…」
阿籬因為喚著自己的名字的犬夜叉的聲音而輕輕仰起頭。
犬夜叉的手輕觸阿籬的臉頰,想要拭去她的淚水。
然而,犬夜叉碰觸阿籬臉頰的手卻微微在顫抖。
察覺到犬夜叉心情的阿籬拼命忍住眼淚。
「臉頰的傷會痛嗎?」
「這種傷沒什麼大不了的。」
騙人。
犬夜叉是大騙子。
如果沒什麼的話,才不會露出那種表情呢。
犬夜叉,你知道嗎?
因為你的情緒立刻就會表現在臉上,所以不論你在想什麼,我都知道的喔。
知道這種事,有快樂,也有痛苦。
而此刻就正是痛苦的一方。
此時,犬夜叉很敏感的察覺到了某種味道。
「阿籬,回去吧。好像會下一場雨,要不就是雪的樣子喔。」
「嗯…」
雪嗎…
已經來到這個季節了啊。
話說回來,我連好好觀賞四周景色的閒暇時間都沒有。
就算知道,卻還是無法完全在內心深處消化犬夜叉和桔梗的事情。
我,根本就不是那種一聽就能明白的好女孩。

阿籬在犬夜叉後方保持著一小段距離地走著。
總覺得這就彷彿在象徵著兩人之間的情況似的,阿籬感到有些悲哀。
犬夜叉也有著相同的心情。
兩人的心情依舊是交錯而過…

「犬夜叉和阿籬好慢喔。」
彌勒對珊瑚的訊問回以靜靜 地頷首。
然後,稍稍掀起竹簾,凝視著遠方。
一邊擔心著仍舊沒有回來的夥伴們。
然而,彌勒的視野無法捕捉到犬夜叉和阿籬的身影。
「法師,你怎麼了?」
「楓婆婆,您回來得真早。今天不是要住在鄰村嗎…」
「因為七寶和我一起去的關係。出乎意料很快就結束了。再加上初音的傷沒什麼大礙,總算放心了。」
楓一早就帶著七寶去住在鄰村的青梅竹馬初音家拜訪。
治療並探望因為農務工作而負傷的初音。
「七寶,怎麼回事?你好像筋疲力盡的樣子。」
「我,快累慘了。初音婆婆可是一點也不輸給楓婆婆的有精神啊。雖然腳受了傷,嘴巴卻得理不饒人,真是傷腦筋。」
「楓婆婆有和初音婆婆好好 地聊天吧。」
「才沒有 那回事。楓婆婆和初音婆婆一吵起架來就沒完沒了。所以我就早早把她拉回來了。」
「好了啦,七寶!」
楓因為七寶的言論而露出苦笑,靜靜地在地爐附近坐了下來。
接著,是在尋找什麼東西嗎?她四下張望地環視著周圍。
「楓婆婆,怎麼了嗎?」
「怎麼沒有看到犬夜叉和阿籬呢…法師,你知道她們上哪去了嗎?」
「不清楚,他們還沒有回來。」
「嗯,如果能在天氣轉變之前回來就好了…」
「有犬夜叉在應該是不用擔心的。就算他沒有和阿籬小姐在一起,他也不可能會感覺不到阿籬小姐的味道才是。」
「這麼說也對。」
「不過啊,如果下雨的話,不會感覺不到阿籬的味道嗎?」
「啊…」
彌勒、珊瑚和楓都因為七寶的言論而面面相覷。
就在這個時候…
「你們在幹什麼啊?」
「犬夜叉,你回來了嗎?阿籬小姐怎麼樣了?」
「什麼事?」
阿籬因為彌勒的詢問,從犬夜叉的後方冒出臉來。
(還是令人感覺很不舒暢…)
彌勒領悟到犬夜叉和阿籬之間的氣氛仍舊相當的生硬。
甚至連七寶也…
(犬夜叉和阿籬…發生了什麼事嗎?)
「喂,彌勒,你不覺得犬夜叉和阿籬的樣子好像怪怪的嗎?」
(七寶…)
對了,雖然七寶還很小,不過也是知道的吧。
在我們之中,和犬夜叉與阿籬小姐在一起最久的就是七寶啊。
「七寶,不用擔心。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靜靜地在一旁靜觀其變喔。」
就算彌勒這麼交代,我還是無法釋懷。
我雖然還不太會去分辨複雜的事情,但是我討厭看到這麼沒有精神的犬夜叉和阿籬。
「彌勒,我們什麼也不能做嗎?我們祇能安靜地看著他們兩人嗎?」
七寶無意識地發表了言論。
彌勒輕輕地摸了摸七寶的頭。
『沒有這回事的。』說完這句語氣強烈的話之後,
「七寶,你真是個溫柔的孩子啊。」
彌勒如此低喃道,窺伺著犬夜叉和阿籬的情況。
(祇要一碰上桔梗小姐的事情,那兩個人就完全不行了。)
犬夜叉不但不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訴阿籬小姐,也無法說出來。
阿籬小姐也因為知道犬夜叉和桔梗的事情而無法前進。
該怎麼辦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