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IS IT YOU』的續篇)



原作者:月島實紀
原文取自:yumoresuku Web.
原文名:特別なもの



『曾幾何時,妳就是個特別的存在。』
我對妳的感情從來不曾說出口。
但是隱藏在心中,對妳的感情,還有願望,此刻仍舊充塞於心。
阿籬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說出來的呢?
『可以保護桔梗的人祇有犬夜叉吧?』
說出這句話的那時候的她的表情。
我無法看著阿籬的眼睛。
後來從阿籬的口中說出『我去散步一下』的這句話。
我難耐心中的極度不安。
老實說,我非常害怕阿籬會就此從我的面前消失。
輕撫了一下右頰。
被鋼牙毆打的痕跡浮現出來。
我的心比傷痕還要沉痛幾萬倍。
他所說的都是事實。
我就是老讓她哭泣,讓她痛苦的原因。
這樣的我,竟然還說得出『她是個特別的存在』這種話來。
犬夜叉露出苦笑的表情。
不過,這是我不折不扣的心情。
還有,在我的心上比什麼都要深深刻下的話語仍舊是鋼牙的那一句話。
煉骨之寺事件過後,他對我丟來的那一段激烈的話…
『你根本無法保護阿籬!』
那時候的那一句話,直到現在依舊像針一般地刺進我的心中。
是的,我無法保護阿籬。
在煉骨事件中拯救阿籬她們的生命都是託七寶和冥加爺爺的福。
還有之後在睡骨之村的事情。
從那之後犬夜叉和阿籬之間就一直流動著異樣的氣氛。
察覺到這件事的彌勒等人於是向犬夜叉和阿籬提議暫時返回楓婆婆的村莊一事。
不早點追擊七人隊,早一刻打倒他們是不行的。
但是,在這種氣氛下是不可能和七人隊戰鬥的。
更遑論和奈落。
「法師,犬夜叉是怎麼了?總覺得有一股很難親近的感覺…」
「還是不要勉強吧。」
「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大概知道。」
那時候的犬夜叉連我靠過去阻止的聲音都聽不見,逕自尾隨著阿籬小姐的後頭追了過去。
就算沒有說出口也應該知道才對。
阿籬小姐所謂的『我去散步一下』,換言之就代表著『讓我一個人獨處』的意思。
然而犬夜叉卻還是追在阿籬小姐的身後。
犬夜叉應該也很清楚的,祇是難耐不安吧。
擔心她會就此從自己的面前消失。
因為丟下這句話的阿籬小姐而生成的極度不安,犬夜叉的成長經歷多少都確實有著影響力吧。
犬夜叉失去阿籬小姐的話會怎麼樣呢?
(萬一真的失去了阿籬小姐,他恐怕會迷失自我吧。)
會變成再度失去目標的空殼吧。
我有點擔心地出去找犬夜叉和阿籬。
那時候我聽到了。
鋼牙那一句,在森林中迴響著,對犬夜叉大聲咆哮的激烈話語。
『你沒有保護阿籬的資格!』
犬夜叉那時候的表情,直到現在仍無法忘記。
那是至今從未見過的表情。
「法師,不但犬夜叉很異常,就連阿籬的樣子也都怪怪的。你應該知道些什麼吧?」
「珊瑚,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按兵不動喔。」
「但是…」
「船到橋頭自然直。刀劍終究得乖乖地回到原本的刀鞘中吧?我們的擔心是無濟於事的。」
因為他們兩人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是被深厚的牽絆聯繫在一起的。
不過,覺得『真是危險』的時候確實也蠻多的就是了…
「阿籬小姐,妳要上哪去?」
「嗯,有點事…」
「是要去找犬夜叉吧?」
不過阿籬對彌勒的詢問祇是回以淺淺的微笑。
告訴彌勒等人『我馬上就回來。』之後,阿籬出去找犬夜叉。
阿籬也變得和彌勒一樣地在意起來了。
對被鋼牙責備的那時候的犬夜叉的表情…

令人意外的是,很快就找到他了。
對犬夜叉和阿籬而言最特別的地方˙『御神木』。
犬夜叉就在他與阿籬初次相遇的地方。
犬夜叉彷彿依靠御神木般地靜坐著。
很明顯是受到了傷害。
「阿籬?」
感覺阿籬的味道的犬夜叉微微抬起頭。
(為什麼要露出那種表情呢?)
「阿…」
「為、為什麼要露出那種表情呢?別那樣好不好…」
祇說了這些,阿籬就跌坐下來。
爾後,淚珠從她那既黑又大的雙眸中滴落。
這是犬夜叉最害怕也是最深愛的少女的眼淚。
犬夜叉因為阿籬的眼淚而嚇得站了起來,說不出話,祇是呆然地佇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