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幾乎沒有亂馬1/2必要的喜劇要素!!










原作者:うたたね乱馬
原文取自:うたたね乱馬文庫
原文名:イエスタデイ ワンス モア~Yesterday Once More あのころをもう一度~



第二話 關於小茜


「啊啊…」
亂馬低喃道。將信反覆讀了好多回。
因為經過五年時光才送達的小茜的一言一語而心痛。亂馬為此感到放心。
剛失去小茜的時候,心中一直都會感到刺痛。悲痛感不僅止於精神上,實際上連心臟都在隱隱作痛。最近就算回想起來,也已經不會心痛,雖然還是會感到悲傷,但是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流淚了。
真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好是壞。現在祇覺得對小茜感到很抱歉。
亂馬站起來,從廚房水槽下方拿出日本酒,開始自酌自飲。雖然喝太多會妨礙到明天的工作,不過他一點也不在乎那種事情。
就在亂馬正在反芻信件內容的當兒,感覺心情好像回到了那時候。
寫這封信的時候,正好是小茜結束她十六年生命的時候。是在她去世的時候才想到這件事的吧?我比小茜更像個孩子。不管是周遭的事情,還是小茜不在之後的事情,因為太過害怕根本不敢去想。
小茜一開始生病的時候都還想得很輕鬆。直到小茜住院,並且極為倦怠地沉睡的時間變長之後,亂馬才開始焦急起來。雖然很想去探病,但是大家都在的話,情況就會變得很混亂。亂馬祇得利用沒有人在的時候,藉著遞送換洗衣物,或是購買珍貴點心之類的理由去探訪小茜。
雖然小茜一直都精力充沛地和亂馬交談,但是當探望的時間久了之後,她那不饒人的嘴巴開始變得遲鈍起來,臉色也越來越蒼白。
想要分送自己過多的生命力給她,亂馬能做的祇有鼓勵她。「馬上就會痊癒的。」以及「有沒有想要什麼東西?」都成為口頭禪。
就連終於被告知距離大限的日數時,對亂馬來說都覺得像是在開玩笑一般。小茜她?會死?雖然小茜的確消瘦了,但除此之外根本看不出她有變衰弱的樣子。
然而,如今思來,或許小茜是知道的也說不定。




「小茜,妳起來不要緊嗎?」
小茜在病房裡坐起上半身,正看著窗外。窗簾朝窗戶內側飄動著。
「要不要吃什麼?我幫妳削蘋果吧?」亂馬詢問道。
小茜回過頭來。
「不需要。把放在那裡的東西都帶回去。買這麼多東西也祇是放到壞掉。」
「點心也是嗎?」
「嗯。」
「吃掉嘛。這些都是妳喜歡的東西吧。」
「一點也不好吃。因為發燒根本嚐不出味道。」
亂馬拉出鋼管椅子坐了下來。小茜的病房因為是單人房,朋友又多,所以會有很多人來探病。魔術方塊或是漫畫、巧克力、花束之類的東西都被送了過來。
亂馬扭轉著放在床鋪旁邊的魔術方塊。沒有組裝的心情,祇是因為手中沒有東西會感到很彆扭,所以拿著把玩來弄虛作假。亂馬一直是很討厭『身體的情況如何?』或是『謝謝你來探望我』這種探望氣氛的。像這類對話在一開始的數分鐘就放棄了,總覺得行為舉止就像在家裡或學校會比較好。
小茜躺了下來。大概是已經很累了吧?
小茜閉上眼睛。果然是累了。亂馬凝視著小茜。
「小茜。」
亂馬輕聲說道:「我回去囉?」
「無所謂。」
「說得也是,我不在妳比較睡得著吧?」
「你走吧。」
小茜起來的時間一天比一天短,也不再惡言相向。因為同一個不會回嘴的對手吵架,事後感覺會很差,所以作罷。
不論是漫畫還是巧克力,亂馬已經把病房內除了魔術方塊以外的東西都把玩過了。雖然將魔術方塊握在手中好一陣子,但怎麼樣就是無法完成一面以上。放下方塊,一望向床鋪的皺折,就感受到醫院午後的氣氛。不論是醫院的白色牆壁也好,還是刺鼻的消毒藥水味道都完全忘卻。
小茜得不治之症這件事宛如一場惡夢。總覺得睡醒之後她就會回復平時的元氣。回到那位可以劈開數片磚瓦,最喜歡格鬥的女高中生。有時候會生氣地大喊『亂馬大笨蛋!』
床上的小茜的腳動了動,亂馬回過神來。小茜坐起來看向亂馬。
察覺到被看出想法的亂馬急忙掩飾道:
「記得今年夏天好像沒有去旅行吧。早雲伯父說很想去泡溫泉呢。」
「是嗎」
「我也好想打桌球。來比賽吧?」
亂馬微笑道。
「如果要去溫泉的話,我想現在馬上就去。總覺得病也可以因此而治好。」小茜說。
「那是不可能的。妳得要作治療啊。」
「我想現在就去。」
「我知道妳覺得很無聊,但是忍耐一下吧。」
小茜慢慢地蒙上被子。
亂馬知道小茜是再也不可能去溫泉旅行了。
亂馬低下頭去,盯著自己的手和膝蓋附近。
「那個,雖然祇是我的設想…妳的血液疾病,會不會是和在咒泉洞裡水分蒸發,變成人偶的那件事有關呢?是因為我的關係讓妳的血液減少的嗎?」
「才不是。」小茜立即回答:「你根本不知道原因就不要隨便認定。」
非常激烈的口吻。
迫於她的氣勢,亂馬含糊不清地應了聲『是嗎』。
「在咒泉洞裡,」亂馬說:「在咒泉洞裡曾說過的那件事。我,還有話還沒對妳說。」
亂馬總認為那一刻來臨時,自己大概會無法順利說出來。然而很不可思議,竟然一點也不感到害羞。
小茜從棉被裡露出臉,一邊坐起身來,
「什麼事?…還是算了,別說。」
一邊這麼說道。
「為什麼?讓我說啊。」
「不要說。等出院之後,我再聽。」
亂馬想要握住坐在床上的小茜的手。小茜縮回手。亂馬的手碰到堅硬的被單。
「痊癒之後我會聽你說的。現在不行。等我出院後再說。」
小茜的雙眸看起來比平時要來得更大,有種膽怯的感覺。
為什麼小茜會拒絕呢?至今還是無法理解。或許是在迴避我吧,也可能是在作像是許願的動作吧,還有可能是在害怕到目前為止的關係會因此而瓦解的關係吧。
總而言之,亂馬的告白被拒絕了。接著四天後,小茜進入昏睡狀態,驟逝。
小霞非常努力地辦完葬禮。小靡倚著棺材哭著。早雲好像也是一個人偷偷在哭。亂馬則仍舊覺得這一切彷彿全是謊言。守夜的時候,一旦想要伸手在棺材臉部的地方戳開一個小洞,就會被老爸倒翦二臂地制止。
後來的事情已經不太記得了。應該是一切都交給小霞去處理,自己完全沒有幫忙作任何的整理吧。亂馬祇記得自己一直都在發呆,沒法作任何思考。
亂馬離開了天道家。進入山裡,讓自己一個人獨處之後,好不容易才相信小茜已經死了。
有一段時間相當的痛苦。對一切事情都提不起勁,毫不關心。也沒有吃飯,一下子就掉了八公斤。良牙找了過來。根本不記得他說過些什麼。應該是想要鼓舞我吧。還記得被他強迫押走,硬是把食物塞進口中。
亂馬沒有回去東京。不過在旅途中有一次,是偶然呢?還是追過來的呢?遇到了右京。
「我永遠都會等你的。」
右京這麼說道。
她似乎很悲傷的樣子。然而,即使看見右京仍舊不抱任何感情。亂馬宛如蛤蜊一般頑固地將自己封閉起來。




之後過了五年。
沒有自高中畢業,也放棄了武道。
在旅途中從來不曾發生過突然向人挑戰,然後被奇怪的傢伙跟在後頭伺機行動的事情。後來想想,大概是因為自己的氣力和圍繞在四周吵吵鬧鬧的氣氛都隨著小茜的死同時被解開魔法了吧。
是要忘掉小茜,但仍舊去上香呢?或者應該永遠記得她呢?對亂馬來說是無法下判斷的。祇是竭盡全力,埋頭苦幹地渡過每一天。哪兒也沒法去,無法行動。
不論是喝酒還是聆聽熱鬧的音樂,不管怎麼做,最後都還是無法欺騙自己。現在也是如此。
我原本應該可以做得更好的。為什麼在她死前沒有好好地愛她呢?(我真是太不成熟了。)在咒泉鄉,如果早一天,或早幾個小時行動的話,她或許就不會得病了也說不定。如果沒有和我相遇的話,她現在或許仍舊活得好好的。
他不在職員專用公寓裡,也不在電視機前,亦不在酒醉中。明天的預定工作還有腳下的榻榻米,所有的一切都消失無蹤。沒有現在也沒有過去。亂馬獨自一人在虛無之中。以前有小茜在身邊,現在已經不是那樣了。從五年前開始,亂馬就一直停駐在那裡。
此時,傳來敲門聲。亂馬並沒有注意到。傳來了呼喚亂馬的聲音。
「亂馬先生。亂馬先生!不在嗎?」
亂馬站了起來。接著,因為無法好好地走路,才發覺到自己喝得比預料中還要醉。踩到了電視機的遙控器。
「亂馬先生。」
天已經黑了。亂馬大力地敞開門。
視線朦朧地看著來客。是奈津。
「小奈。」
亂馬喚道。因為無法隨心所欲地站好,於是靠向門把。大門吱吱嘎嘎地作響。
視野中的白色物體是奈津的臉。
「我拿過來了。是豆和肉的燉煮喔…」
奈津遞出碟子,但因為亂馬搖搖晃晃的,感到有些奇怪。
「亂馬先生,你喝酒了嗎?」
「奈津,妳的聲音。」
亂馬伸出手,奈津向後退去。
「妳的聲音,真是個好聲音啊,我有跟妳說過嗎?」
奈津以有些害怕的樣子回答:
「沒有。」
「是個好聲音。真的。和我以前的舊識,非常像。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覺得…真的好像…」
奈津將碟子放在地上。
「我放在這裡喔,再見。」
一邊在公寓的階梯上響起鏗鏗的聲音,奈津一邊下樓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