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此篇作品的亂馬與小茜大約是延續『浪漫蜜月』之後的兩人。



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紫の君へ



「下一次的雜誌訪談,萬事拜託囉。」


這麼交代道,小靡微微一笑。


「咦咦?妳應該知道我不喜歡訪問和會談之類的東西吧?」
我一露出愁眉苦臉的表情,
「你怎麼這麼說呢?格鬥家無庸置疑是個充滿人氣的職業。格鬥迷都想稍微見識一下在神秘面紗背後的你啊。這也有助於提昇形象,事到如今可不准你逃避喔。」
就被這樣冷酷無情地反擊。


「嘖!真是麻煩…」


現在的我,是二十五歲。以格鬥家而言,不論是年齡還是經驗都正是到達巔峰狀態的時候。
從咒泉鄉回來之後,現在的我已經變回「男人」。不,不僅如此。還有小茜在我的身邊。經歷過不少曲折,現在以格鬥家「早乙女亂馬」戀愛結婚的妻子身分,從旁給予我支持。
該怎麼說呢…就是因為有她在,我才能繼續努力下去…她是我的另一半翅膀。
以格鬥家的身分開始受到矚目,在這個世界上變成稍有名氣的明星。嗯。這也是因為我原本就有天份的關係吧。藉此出名而大受歡迎起來。不過,隨著我的知名度上升,也增加了不少「麻煩事」。
我明明不是藝人,卻因為在電視還有傳媒上屢次被提及名字,之前就起了一陣大騷動。當我一說出『名人真是辛苦啊…』的時候,小茜的姊姊˙小靡就一手負起擔任我的經紀人的身分。她從以前就擁有這種出類拔萃的策劃才能。依循本能更加率直地賺錢。
和九能學長似乎從大學時代開始就成了黨徒。非常有骨氣地使用九能家的豐富財力創立企劃公司,並在捉摸不定之間壯大起來。成為一位從演藝產品到企劃物,都在業界中叱吒風雲,精明幹練的女社長。這就是現在的天道靡的頭銜。
能夠度過和偶像的醜聞以及世人不必要的好奇心,都是因為有她站在我方才能有所仗恃。不過,借重她的能力,就代表也會有許多麻煩事。我把需要處理的一切事情都拜託給她的代價,就表示我必須任憑她使喚。既然拜託別人當經紀人,像以前那種「單純勞動」就已經不是焦點所在了。
雖然有關格鬥大會或武道的工作我都會二話不說地接下,不過出席綜藝節目或是回答訪問之類的事情…我就是一點也無法喜歡。屬於想要避免的工作之一。


「格鬥家是個人氣職業,而且這可是生意喔。我是絲毫沒有佔到便宜地擔任你的經紀人的啊。給我忍耐點!」
這是小靡的口頭禪。
雖然她總是強調『沒有佔便宜』,事實上如何卻是很可疑的。詢問佐助那一方,「亂馬先生才是第一個獲利者啊。我們都是託您的福。」也都是被回以這樣的回答。
唉,算了。我也不想因為稅金等等其他事情而分神,然後荒廢最重要的格鬥,所以稍有不完備之處還是將就一下,隨她去吧。
話雖如此,能不能偶爾讓我脫離一下「賺錢」呢…我好歹也是妳妹妹的老公,換言之是「內弟」啊。


「這就是下一次的訪談概要。來,你稍微過目一下吧。」
小靡拿出某些像是文件的東西遞給我。
「另外,要向小茜說明清楚,然後穿上她幫你選的合適衣服再來喔。可別像上次一樣穿著道服之類的衣服就跑來了。」
看吧。唉,真的是很麻煩啊。
迅速瀏覽過文件之後,是一篇已婚婦女取向的雜誌報導。嗯,拜託小茜挑出適合的衣服應該是無可非議的吧。如果是接受格鬥雜誌訪問的話,穿道服入鏡倒是無所謂。
呃,慢著,這應該不是和什麼奇怪的偶像對談企劃吧?
先前我曾在黑田那裡被他們的秘藏演員まなぴー(manapie)的母親費盡心思想要弄到手。真是夠了!就算有再多的工作,像那種的真希望饒了我吧。祇會讓我冷汗直流而已…
而且被喜歡寫一些像是「早乙女亂馬和相原母女和解了嗎?」之類的流言蜚語的記者追著到處跑也讓我感到很困擾。
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向小靡逼問之後,
『那是他們提議的。炒作話題啦,炒作話題。他們也想要一些可以成為話題的消息來源啊,老是在意過去然後互相仇視是毫無意義的吧?就連黑田也是不得不承認我的能力啊。呵呵呵,反正這個世界本來就是講求彼此幫助的嘛。』
被這麼簡單地撇清了。
『演出的酬金我會多付一些給你的。』
結果還不都是進到妳的荷包去了!
哎呀呀,小靡這傢伙,真的祇要碰到有關錢的大買賣就會變了眼神。然後犧牲者永遠都是我。





採訪當天,我勉勉強強前往被交代要會面的地方。
真是一點也提不起勁。
小茜為我選擇的衣服是極普通的茶色西裝。黃色領帶要說鮮豔的話可能有些鮮豔吧。除了學生時代的中國服以外的普通衣服我幾乎都是不太穿的。如果是伴隨照片攝影的工作的話總覺得很多餘。
啊,不過辮子還是維持原狀的。
因為這可是我的註冊商標。把頭髮好好地整理在腦後。辮子或許已經比我單身的時候要稍微長一點了。
『如果一直把頭髮綁起來的話,可是會禿頭的喔。』
雖然小茜偶爾會丟來這種失禮的話,不過我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都還是保持這樣的髮型。啊,以前睡覺的時候雖然都是維持辮子,最近因為小茜的勸告都會解開來。由於小茜還是一樣都是短髮,總覺得夫妻倆的髮型是顛倒過來的,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在床上小茜都會用她的纖指纏繞著我的頭髮。動作舉止都非常的可愛。
喔喔,再下去可就是夫妻之間的秘密了。
攝影師從適當的角度『啪喳啪喳』地拍攝照片。應該是要用在報導上的吧。接著訪問記者走了進來。是雜誌那一方派來的女性。大概是同一世代的樣子,卻不會讓人覺得很華麗。
不對,一見面的時候就有點違和感。
(這位採訪記者大姊,有在哪見過嗎?)
或許是因為從事這種工作的關係,不知不覺的時候有見過面吧。
微微一笑率先自我介紹。
我對妻子以外的女人基本上是完全不感興趣的。就算是再怎麼樣美麗的女星或是演員都一樣。雖然覺得小茜也有不好的地方,不過我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比小茜更好的女人。我還不至於到全然搞不清楚什麼叫美人,什麼是容姿端莊美麗,但我祇要有小茜在我身邊就滿足了。祇有這份心情是從相遇的那一刻起就不曾改變過的。


「今天真是謝謝您。」


訪談無災無難地開始。
真是個會交際的大姊啊,我抱著這樣的感想。
以踏入格鬥界的事情為中心,類似簡單的身家調查的採訪。首先無可非議地從這一方面切入。雖然配合聽眾的做法讓人感覺有些「不光明正大」,不過我對於今天的對象並沒有那種不快感。什麼都很談得來的感覺。祇是初次見面吧。這位女性一定也對自己的職業極具自信。


「那麼,想稍微請教一下尊夫人的事情…」


看吧,果然來了。這種問題是女性取向雜誌一定會問的。和小茜剛認識的時候的事情,還有和她一同努力堆砌起來,名為格鬥的這個世界的事情。
不管怎麼說,話題都一定會轉到兩年前那場無差別全體格鬥世界選手權大會。唉,總覺得能夠理解她們想激起世人好奇心的意圖。
我在那場大會的決勝戰中和小茜戰鬥。勝利之後,就順其自然地向她求婚。由於這個過於轟動的終場,讓當時的傳媒都受到相當程度的鼓舞。雖然我無意引起這麼大的騷動,結果卻是這樣。
因為我祇是老實地把自己的心情傳達給小茜,然後順勢向她求婚而已。那一天是把一直埋藏起來的感情一股腦兒地傾洩而出的日子。
在決勝戰時認真地戰鬥。因為結束戰鬥後就在擂台上開始痴話喧嘩起來,然後求婚,接著是慎重宣誓的接吻,世人應該都充滿許多好奇心吧。
一般來說都會被投以好奇的目光吧。如果不是和自己有關的話,我也一定會想『這對情侶還真行啊,真是的!』




「請問尊夫人好嗎?」
「嗯嗯,還算不錯…元氣十足地在當格鬥家˙早乙女亂馬的妻子。」
至此再次露出應酬式的微笑。
「我曾聽說尊夫人在學生時代的時候相當的不靈巧呢。」
到底是去哪裡查出這種事情的呢?小茜以前是味覺白痴的事情,應該祇有周遭的親友才知道的。雖然覺得很不可思議,我還是很適宜地應答道。
「嗯,現在已經什麼料理都可以做得很好了喔。祇是偶爾還是會作出一些出乎意料的失敗料理…」


就是如此。小茜對於製作料理已經變得相當稱職了。總算從以前那個超令人討厭的調味中解放出來。老實說,因為我對和她的結婚生活中的「飲食生活」曾有過一抹不安,所以真的鬆了一大口氣。就算容貌和風姿方面可以讓步,味道是絕不能妥協的。味覺如果被破壞的話,家庭也祇能跟著崩壞了吧-
總而言之是進步到人類能夠食用的水準。從食物中晉級了。在我出去修行的期間,應該經歷過相當多的辛苦吧。
即使如此,有時候還是會作出一些意外的失敗品。姑且不論味道,光看就覺得非常可怕。她的笨拙依舊健在。


訪談針對小茜提及了各式各樣的話題。
不禁對於世上的太太們真的會想去看這類的採訪報導這件事抱持疑問。不過,這位採訪的大姊能調查得這麼清楚也真是令人咋舌。連很細微的瑣事也都很了解。
瞄了一眼後方的小靡,看見她得意地一笑。


難道說,情報來源是小靡嗎?
祇要能夠賺錢的話,那個女人搞不好什麼都會盤託出來的。


「最後可以請您試著把尊夫人比喻成花嗎?就早乙女亂馬先生來看,尊夫人可以被比喻成什麼樣的花呢?因為這次訪談就像是連載報導所規定好的採訪。」


原來如此,也就是有關花朵的訪問。


「果然還是「白木蓮」嗎?」
對方率先詢問道。
白木蓮是小茜和我戰鬥的時候所使用的擂台藝名。帶著可憐的面具,她為了要和我對戰而持續戰鬥著。
威風凜凜並且堅強綻放的擂台仇花,那就是「白木蓮」。
雖然確實和回憶中的花名很相配,不過我緩緩地搖了搖頭。
「不,在我心中的印象,並不是白木蓮。」
「那麼,是什麼樣的花呢?很令人感興趣呢。」
我稍作思考後,慢慢地說道。


「如果勉強要比喻的話,應該是「紫式部」吧?」
「紫式部?」
記者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想要比喻的不是開滿花朵,而是結實累累的樣子。」


沒錯。
在日本有一種名叫紫式部的自生灌木。暮春會綻放淡紅色的花朵,然後秋天的時候,延伸的樹枝上會結滿小小的紫色果實。
因為果實是鮮豔的紫色,所以被取了和著有「源氏物語」,文才顯赫一時的女作家紫式部有關聯的名字。
到了秋天,就會一邊落下葉子,美麗的紫色果實一邊在葉片末梢閃閃發光。
雖然並不華麗,卻是在沉靜的秋天之中繁盛茂密的植物。比起花朵,果實帶給我的印象反而較為深刻,成為我的鑑賞對象。


助理從一旁迅速取來植物圖鑑,攤開。這位採訪大姊多半是不知道紫式部的樣子。


「有著美麗枝葉的紫式部嗎…確實能用來比喻尊夫人。」
感覺到她吐出了輕微的嘆息。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種植物呢?
嗯,那是因為…我知道在天道家的庭院一隅有種植的關係。平時並不顯眼的這種灌木,一到了秋天就會結滿美麗的果實。那姿態不知為何看起來很令人憐愛。
每當痛快地活動筋骨,感到疲憊的時候,目光就會不由得落在那可愛的果實上。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和小茜很相似。
當然,我原本並不知道花名。是後來擁有花道教授執照的媽媽告訴我,那植物被稱為「紫式部」或是「紫重實」的。


「雖然一點也不華美,對我來說卻有我還是食客的時候,在庭院中結實累累的的印象…從那時候就一直覺得和一位我很在意的少女非常相像。」
「那位少女就是尊夫人吧?」
「因為對我而言,她是我的初戀女性…」
我完全沒有被引導,就自己用話語傾吐出心中的思慕之情。是極其自然地流露出來的言辭。
「紫色美麗的枝葉重疊在她的側臉上。想要去守護她…因為這麼一來我就可以變得更強…」


因為有小茜在身邊,所以我才能夠變強。當然今後也是如此。
我覺得男人祇要擁有想去守護的女人的話,就會變得比以前還要更強的。
「可以說是象徵著現在的我想要傳達給她的感情的東西吧…」


反正這種報導絶不能讓小茜看到。感覺挺難為情的。


「今天真的是非常謝謝您。」
採訪終了。
圍繞在四周的攝影師和錄音師都叭嗒叭嗒地在收拾東西。
「真是謝謝你了,早乙女君。」
剛才對我做訪問的女性微微一笑。
「嗯?」
彷彿在說『在名字之後加上「君」不覺得太過親密一點了嗎?』似地,我抬起頭來,那位大姊繼續說道。
「原來如此…果然小茜是初戀嗎?我終於完全了解了。」
突然變得熟稔起來。『怎麼回事?』我默不作聲地看著她的臉。
嗯?果然有在哪裡見過吧?
「自從你轉校來風林館之後,小茜就變了呢…不過,早乙女君從那時候開始就一直很重視小茜吧。」


慢著。妳剛才說什麼?風林館?轉校?…
「啊-妳,該不會是!!」
我伸出手指後,全身就僵住了。
「哎呀,現在才發現到嗎?亂馬君。」
「妳!是由佳…嗎?」
大大張開嘴巴。妳是小茜的好友,和我也是同班同學的…
「真是的,你除了小茜以外的女性真的都不放在眼裡耶…雖然在結婚典禮上還有叫出我的名字就是了…」
「因為…妳不但染了頭髮,還化那麼濃的妝…」
「喂喂!不應該用那種說法吧?我現在和小茜還是很要好喔…」


呃啊…早知如此的話,我應該更…我、我有說出什麼話來嗎?耶…她曾問過我什麼啊?


腦袋漸漸變得恐慌起來。不停地搜尋著記憶。


「把小茜比喻成紫式部,亂馬君…真是吝嗇啊…話說回來,你果然一直都在看著小茜吧。明明老是在大家的面前毫不留情地誹謗小茜的…」
「少囉唆-!由佳,這件事絕對要向小茜保密…」


由佳大笑起來。


「不可能保密的吧?因為這篇採訪報導是不可能不寫的。做成報導之後小茜也看得到喔。」
「什麼!不行,別讓她看到。」
「就算你這麼說也是沒用的吧?經過印刷後就算你不願意也會看到的。」


唉,真是自找麻煩。怎麼會變成這樣。
對了,我就覺得她對種種事情都很清楚,原來是由佳啊。
因為是用藝名來採訪,完全沒有察覺到!!真是失策。
回過頭去,小靡正『咕咕咕』地拼命忍笑。


混帳!小靡這傢伙應該是知道的,由佳擔任採訪記者的這件事。
不過已經太遲了。不管我如何去削除報導,小茜一定都能從由佳本人那裡得知一切…報導也一定會加上由佳的解說。




次月,雜誌發售。
「給紫色的妳…」
這樣的標題躍入眼簾。
被老爸和良牙他們敲竹槓是不必說的…
總覺得小茜因為這個緣故心情好像變得出奇的好。


進入深秋,庭院裡紫式部的葉子已經完全掉光,果實更加美麗地閃耀著光芒。我結束了例行練習後,對走進庭院來曬衣服的小茜說。
「那個,小茜…」
我將原本停在枝葉上的視線轉向後方的小茜。
「差不多…該生個孩子了吧…總覺得增加家庭成員也不錯…對吧?」
我提心吊膽地提議道。
「說得也是…花朵終究要結實的吧…」
就是這麼回事。果然還是想在自己的胸前抱一抱牽繫著妳和我的血緣的果實。繼承了我們的思慕的果實…
我將手伸向她纖細的肩,輕輕覆上她的唇。給可愛紫色的妳的一吻。















 
【一之瀨敬子的解說】

紫式部有「紫重實」和「實紫」等別名。
屬於馬鞭草科的落葉灌木,一到秋天就會有許多紫色的果實垂掛在枝葉上。
花語是「文雅」、「聰明」。果然是因為源自於那位紫式部的關係吧。
在一之瀨家的庭園中也有悄悄種植著。因為是我喜歡的灌木才栽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