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十三夜異聞



第一話 突然而來的大麻煩

一、

秋高氣爽。
雖然不知到底是誰發明這句話的,不過,藍色且萬里無雲的天空,在過了十月半之後,總覺得好像增添了透明感。
然而,白天的氣溫仍舊很高,稍微跑一下汗水就浮現在皮膚上。
一邊擦拭著滴落的汗水,亂馬就像平時一樣地奔跑在路跑的街道上。在頸項上掛著一條黃色毛巾,偶爾想起來的時候就擦拭一下滴落在皮膚上的汗珠。
盛夏時期的熱氣仍在,太陽光在柏油路上彷彿燒烤一般地搖曳著熱浪。在完全沒有泥土地的都市裡,即使正值秋天還是非常炎熱。
即便如此,對亂馬經過鍛鍊的身體來說,不但可以不用去刻意忍受,而且還能氣息毫不急促地跑著。不愧是自負為「武道家的幼雛」。他的步伐也確實相當輕快。
一邊側目仰視著經常會在上面走著的鐵絲網牆,一邊氣慨軒昂地在河畔道路上跑著。跑在平時的小巷和平時的街角中。一面遵循著既定的路線,一面輕快地流汗。
突然,前方出現一個以驚人氣勢越過街道的黑影。
「嗯?」
仔細一瞧,一個耳熟的聲音正從黑影跑過來的方向追了上來。
「小偷-!」
因為這股不尋常的氣氛,亂馬不由得叫住了聲音的主人。
「發生什麼事了?小右…」
被他叫住的是經營大阪燒店的少女˙久遠寺右京。
「啊,小亂…有人吃霸王餐!」
很懊悔似的少女仰望著亂馬。
「吃霸王餐?在小右的店裡?」
亂馬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回看右京。
「是啊…趁我稍沒注意的時候,從店門口跑進來,把還在煎烤的大阪燒偷了兩三片出來。」
一邊咬牙切齒,右京一邊回答道。
「正大光明地從正門口進去把大阪燒偷出來嗎…真是個大膽的傢伙啊。」
「你有沒有看到誰往這邊跑來?」
「應該就是剛才那個人影吧…」
亂馬一邊回想起那個橫越而過的身影,一邊答道。
「一定就是那個人不會錯的。應該還跑不遠吧。」
「這個嘛…那個人的動作相當敏捷喔。快到連我都無法看清楚的程度…」
「逃跑的速度倒是很快啊…我的修練也還不夠。謝啦,小亂。」
右京大概是放棄了吧?她正想轉身走回店裡的時候。
這時,另一個耳熟的聲音從不同的方向接近過來。
「慢著!小偷-!」

「喂喂,還有啊…」

亂馬一邊苦笑一邊叫住聲音的主人。
「珊璞,發生什麼事了?看妳形色匆匆的…」
「啊,亂馬,有人在貓飯店吃霸王餐啊!」
「這邊也有嗎?今天怎麼一直有在吃霸王餐的啊。」
「珊璞,妳那邊也有嗎?」
「是啊…正想去送外賣的時候,提箱裡的拉麵就被偷走了。」
圍著圍裙的珊璞露出悔恨的表情。
「如果曾祖母在的話,絕對不會讓他逃跑的。真是不甘心-亂馬,你來安慰我吧。」
「喂、喂!慢著!我正在路跑中啊!別抱過來!」
「真會趁人之危…」
右京對一如往常的貓女發出牽制的聲音。
「亂馬有安慰我的義務!」
「什麼意思?」
右京以銳利的視線瞪著珊璞,她開始說出出乎意料的話來。
「本來就是啊!因為偷走提箱裡面的拉麵的人,就是小茜!」
「啊?」
因為這段意外的對話,亂馬不禁回望著珊璞。
「妳在說什麼蠢話啊!小茜不可能會做出那種卑鄙下流的事情吧。小茜雖然很粗暴,但不會去做出偷竊這種根性陳腐的事情的!」
雖然是很粗略的說法,不過確有中的。
「沒錯!那傢伙怎麼可能會做那種事-!一定是妳看錯了吧?」
亂馬用像在說『大概就是如此』的眼神回看著珊璞。
「我才沒有看錯呢!剛才的小偷就是小茜!難道右京不這麼認為嗎?」
被珊璞這麼一詢問,右京抱起胳膊。
「經妳這麼一提,剛才從我這裡偷走大阪燒的傢伙,總覺得背影和小茜很像…確實是個短髮少女。」

「喂、喂,妳們兩個。別在那搬弄是非。小茜確實粗暴了點,但她絕不是會去偷東西的人。」
亂馬銳利地注視著兩人。
「亂馬,你想包庇小茜是嗎?過度庇護可不太好喔。」
「既然這樣,就去天道道場確認吧。小茜那個時候到底在做什麼…直接去問個清楚。」
「說的也是…這件事非搞清楚不可。」
一邊這麼說道,珊璞一邊看著亂馬。
「如果犯人是小茜的話,亂馬,你可得確實地負起責任喔。要和我約會。」
「這個嘛…如果祇有這樣倒還無所謂…」
「這種事別隨便決定!」
不過,如果講明的話,之後就無法引領這些個性剛強的少女了。
「別吵了!小茜不是會做那種事的人!好,走吧。去查個明白,然後讓妳們心服口服。」
亂馬當起兩人的嚮導,準備回天道道場。就他看來,小茜是絕對不可能去白吃白喝或是做出偷東西這類事情。可以說是極有自信。

回到天道道場一瞧,很不巧小茜剛好不在家。
「哎呀哎呀…大家都來了,發生了什麼事嗎?」
小霞看到緊跟著亂馬的少女們,不禁詢問道。
「有事想請教!」
「小茜在哪裡?」
已經是一副想要打架的樣子了。
「小茜她還沒有從東風醫生那裡回來喔。」
小靡從二樓露出臉來。
「那傢伙到東風醫生那裡去了嗎…」
小茜一不在的話,在這種情況下,她的立場就很堪憂了。
「對啊,昨天不是有說過嗎?要去還借來的書…」
「是這樣嗎?」
「你在發什麼呆啊…話說回來,妳們有何貴事?表情這麼奇怪。找小茜有事嗎?」
「小茜吃霸王餐!」
「沒錯,還把大阪燒也偷走了。」
珊璞和右京接二連三地告狀道。
「喂,慢著,妳們兩個!還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小茜做的吧!」
亂馬制止道。
「小茜?吃霸王餐?…那是不可能的吧!」
小靡笑彎了腰。
「為什麼妳敢這麼斷言?」
「因為…小茜是拿著小霞姊姊做的飯菜去東風醫生那裡的喔。現在應該已經送到了才對。所以不可能會接近妳們的店吧。」
「那可難說。搞不好是在半途中以弄丟禮物作為藉口來犯下凶行也說不定!」
「沒錯。那麼冒失的小茜一定會這麼做的!」
『都是些各說各話的傢伙。』亂馬驚訝到了極點,連反駁的心情都沒有了。

此時,玄關傳來『喀啦喀啦』聲,拉門被粗暴地拉開。

「我回來了!」

小茜回家了。

「小茜!老實地把拉麵錢還來吧!」
「還有大阪燒的錢!」
一張開嘴巴,少女們就一齊對小茜砲轟。
「妳們在說什麼啊!」
小茜瞪著兩人。
「剛才,妳從貓飯店把提箱偷走了吧,小茜。」
「也把我店裡還在煎的大阪燒拿走了吧?」

「喂!我為什麼非得去做那種事情不可啊…而且,我才火大呢!有個傢伙把小霞姊姊交給我的馬鈴薯燉肉全偷走了!!」
小茜彷彿把想法一股腦兒地傾吐而出似地叫道。
「啊?什麼?小茜也被偷了嗎?」
亂馬回望著小茜。
「是啊!在東風醫生的診療院門口,從後方接近過來的人影把包著馬鈴薯燉肉的包袱拿走了啦!!」
多半不是開玩笑的樣子,小茜的呼吸比平時更加地狂暴。
「向東風醫生借來的書也放在裡面耶!而且,連小霞姊姊拜託要借給東風醫生的書也都被拿走了!」

「哎呀…這真是傷腦筋呀…」

小霞老神在在地回應道。這位天道家的長女是真的感到傷腦筋呢?還是祇是順便接話呢?真是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說法。

「那,偷襲小茜的是什麼樣的傢伙呢…?」
小靡從二樓投遞問句。
「不曉得。那個人的速度非常靈敏。」
「難道也是個短髮少女?」
小靡一邊竊笑一邊詢問道。
「那種速度根本就看不清楚…不過妳們剛才有說我是小偷…」
「珊璞和右京剛才都被人吃霸王餐喔。」
「喔~」
「然後啊,這兩位都說那就是小茜,所以才會不請自來…」
小靡用似乎有意挑起紛爭的口吻說道。
「妳、妳說什麼?」
這是一種無法置之不理的叫聲。

「妳們瞧,我就說不是小茜吧…」
『看到沒?』,亂馬插話道。
「但是,這些人是亂馬君帶回來的吧…」
「慢著,亂馬!你該不會是懷疑我才把珊璞和右京帶回來的吧…」
「傻!傻瓜!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事…」
亂馬向後倒退。

「打擾妳們了…如果還有什麼情報我會再來的。」
「沒錯…現在已經是吃晚飯的客人會來光顧的時候了…」

原本還相當懷疑小茜的珊璞和右京,是感覺到小茜的震怒嗎?一點責任感也沒有地決定離去。
「再見囉…亂馬。」
「小亂,掰。」

連離開都這麼地阿莎力。

之後,不但亂馬根本無法對小茜作解釋,小茜也因為保管的東西全被偷走正心情惡劣。真是淒慘。
「我是冤枉的-!住、住手啊-!!」
亂馬的慘叫聲皆成枉然,天道家的玄關化為地獄繪。



二、

「痛痛…好痛痛痛痛…」
當四周為黃昏所包圍的時候,亂馬在道場內打坐。
「小茜那傢伙…是利用我好把被偷東西的怒氣和被誤認為犯人的積憤消除的吧!」
亂馬的氣息狂暴起來。
因為剛才的混亂之故,被小茜痛打了一頓。
用頭頂支撐著地板,倒立打坐。這是早乙女流打坐的型態。
和小茜以對手的身分發生爭執的時候,亂馬幾乎沒有作反擊。不用說,如果是她以外的人攻擊過來,亂馬是絕不會手下留情的,不過對手一旦是小茜,多半都會「打不下去」。
剛才也是如此。
即便這樣,因為是以受身的方式避開攻擊,雖然表面上看起來負傷很少,卻仍難消氣憤之情。
「真是…我如果認真起來和妳對打,哪會讓妳這麼稱心如意啊…」
很自然地,盡是在喃喃自語。
「找個機會,狠狠地反擊一次吧…」
深深地嘆了口氣。
這就是戀愛中的男人的弱點。
就算心裡這麼想,卻還是無法對小茜掄起拳頭。即使她再怎麼不講理,最後都仍會擔心小茜,然後猶豫不決。在她的面前常常抬不起頭來。

「你也真是辛苦啊…」

小靡背對著晚霞的殘照,佇立在那裡。
「嘖!有什麼事嗎…」
亂馬不悅地轉向小靡。
「你真是優柔寡斷…偶爾也該對小茜採取強硬一點的態度吧?畢竟你是她未來的老公啊。」
亂馬對『呵呵呵』笑著的小靡
「少-囉唆,滾一邊去!」
惡形惡狀地回道。
「喂…話說回來你不在乎嗎?小茜被誤認為小偷的事情。」
小靡丟來轉換話題的一句話。
「不會啊…反正那傢伙是不會做出偷東西那種扭曲行為的。雖然她很粗暴。」
把剛才右京說過的話重新陳述一遍。
「嗯,雖然是這樣沒錯…不過不祇有她們而已喔…」
「啊?」
亂馬將倒過來的頭向前一傾,把身體變成普通的坐禪姿勢。
「事實上…在小茜出門的期間,有好幾家飲食店來詢問過。」
「什麼意思?」
亂馬邊說邊以認真的眼神轉向小靡。
「妳是說小茜真的有嫌疑嗎?」
亂馬回看著小靡。
「好像是這樣喔…其中還有一位據說很清楚看到小茜的臉的店主…」
「喂喂,小茜是不可能讓自己的手去沾染那種卑鄙犯罪的,身為姊姊的妳應該很清楚吧?」
被丟回了很明顯不高興的措辭。
「所以我才會說很在意啊?」
「唔-…」
亂馬抱著胳膊思考了一會兒。
「小茜若有嫌疑的話,就不能置之不理。」
他很乾脆地說道。
「就該這樣。」
小靡的眼睛閃閃發光。
「什麼?」
「那麼…你拿著這個去當誘餌吧。」
遞出來的是,四丁目蕎麥店的提箱。
「喂、喂,妳是我要模仿什麼嗎?」
「就是說,我要你提著這個提箱,在街上警戒…我已經幫你計劃好了。」
手腳還真快,真不愧是天道家的次女。
「就是要我提著這個到處走囉?」
「正確答案!因為未婚妻有嫌疑嘛。如果你不幫她洗清的話可不行…那麼,注意囉!」

啪沙一聲,冷水飛濺起來。小靡把消防用的紅色水桶中的水毫不留情地從亂馬頭上澆了下去。
眼看著亂馬開始變化為女體。
「妳、妳突然地幹什麼啊!!」
亂馬的聲音變得更加粗暴。
「如果是男人提著提箱,對手就會有所警戒吧?所以,變成女人對手才會比較疏忽大意吧?」
「妳這個人…」
坐在全都是水的地板上,亂馬仰視著小靡。
「來…把這個也穿上。」
遞出來的是蕎麥屋的圍裙。
「我可不是女人啊!」
「有什麼關係,別介意啦。如果不好好裝扮可不行喔♪這也是為了小茜啊。」
「我倒覺得妳根本就置身事外…」
雖然滿腹怨言堆得像山一樣高,不過小靡所言也的確很有道理。如果由男人來拿提箱,對手搞不好會有所警戒而不現身。在這半天如此之短的時間內,到底一共有幾家飲食店被吃霸王餐和被偷東西呢?小茜正以那位犯人的身分被懷疑著。
「真是沒辦法啊…」
提起沉重的腰身,亂馬從小靡手中接下提箱。
「好重喔…這不是中空的嗎?」
「啊,蕎麥麵確實有放在裡面喔,是滿滿的一碗蕎麥麵。因為不知道對手是什麼樣的傢伙,而且可能沒有聞到味道的話就不會接近過來…」
「啐!還真是心思縝密啊。」
吐出一口嘆息。

「亂馬君!萬事拜託了!」
不知何時起,早雲和自己的父親玄馬就已經站在一旁了。
「老、老爸你們…」
「我們也會偷偷跟在你後面的…祇要能替小茜洗清冤情…」
早雲非常直接地說出這段話。大概是因為各式抱怨紛紛擁至天道家的關係吧。
「那小茜呢?」
「沒有讓她知道這件事。她現在和小霞在廚房裡。」
「廚、廚房?」
雖然有股不祥預感襲來,不過小茜不在的話也比較好行動吧。
「算了,不讓本人知道也好……」

亂馬混在黑暗中偷偷溜出天道家的大門。
夕陽已經完全沒入地平線,星星開始在天空閃爍。白天期間的炎熱彷彿假的一般,此時秋風正舒爽地吹拂過來。
一邊尋找氣息一邊邁出步伐。
急著踏上歸途的學生和上班族快步經過身邊。
一面輕巧地踩著地面,亂馬一面不急不徐地帶著提箱漫步著。
「真是…麻煩的差事…」
也不忘吐出抱怨的話來。在距離他相當接近的後方,早雲和玄馬正避人耳目地尾隨著。
「我可不覺得老爸他們值得託付啊…」
亂馬一邊苦笑一邊走著。

此時,亂馬的身體感覺到了氣。
那是一股虎視眈眈地窺伺著自己的危險氣息。
(好傢伙…終於現身了嗎?)
如果突然停下腳步的話會讓對手抱持警戒心的。亂馬一邊用身體感受那股壓迫的氣息,一邊抑住自己的殺氣持續走著。所掌握到的氣和小茜全然不同。雖然祇能知道這樣,心中卻確實地放下心來。
(隨時候教。我絕對要逮到你…)
他悄悄地宣戰。
突然,背後彷彿在摸索的氣息一口氣猛撲過來。
「豈能讓你如願!」
亂馬迅速將提箱扔向半空。
噠!
同時使勁地踢了下地面。
「呀!」
狙擊提箱的傢伙因為亂馬突然消失而感到驚慌失措。
「哼!終於露出馬腳了。給我乖乖就範吧!」
亂馬繞到那傢伙的背後,伸長手臂。
「嗚咕!」
被抱住的似乎是一位女性的樣子。亂馬的手碰到柔軟的胸部。
「幹得好!亂馬君!」
「太好了!終於抓到了嗎!」
發出歡呼聲從後方跟過來的早雲和玄馬趕來支援。
「啊啊,抓到了!這傢伙就是提箱小偷…」
亂馬灌注力量。手中的那個人雖然手腳亂動亂踢地抵抗著,卻不是亂馬的對手。
「讓我拜見一下妳的樣子吧…老爸!」
與亂馬發出的信號同時,玄馬打開隨身帶來的手電筒開關。

『啪』,點著的電燈光源映照出犯人的容貌。

「啊…妳是…」

亂馬發出驚愕聲。

「小、小茜…」
懷中抱著的少女,不折不扣就是「小茜」本人。

「小茜-!怎麼會這樣…」
早雲揚起悲鳴聲。
「小茜…這是在開玩笑吧?」

被亂馬捕獲的少女的圓圓大眼轉向他。就連那雙眼眸的光輝都和小茜絲毫不差。
「為什麼?小茜…」
亂馬呆然地抱著她。


三、

「果然是小茜幹的。不會再讓妳有分辯的餘地了。」
耳熟的聲音再次迴響起來。
現身的是中國姑娘˙珊璞。
「我就認為一定是小茜。好了,亂馬,遵守約定吧。和小茜分手,然後跟我交往。」
彷彿在誇耀勝利一般地斷言道。
「慢著!我不許妳先偷跑喔!珊璞。我也是有權利的。因為小亂可是我右京的未婚夫啊。」
連右京也一起現身了。
「珊璞、右京…為什麼妳們會來這裡…」
亂馬一邊呆然地看著兩人,一邊詢問道。
「抱歉、抱歉…一不小心就說溜嘴了…」
「小、小靡!是妳嗎!!」
金錢的奴隸˙小靡邊搔著頭邊笑著。
「亂馬,就在這裡解決小茜的罪行吧。這是最要不得的事情,小茜做了壞事,不付錢白吃東西。非得接受懲罰不可,這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小茜已經不被承認和亂馬是未婚夫妻的關係了!」
「沒錯…不付錢白吃可是確實的犯罪行為啊…」

「小茜!妳應該是有什麼理由吧?小茜…」
早雲發出可憐的叫喊聲,看著自己的女兒。
「說些什麼話吧!小茜,我是相信妳的…」
就連被周遭的熱氣所束縛的亂馬也都催逼道。剛才感覺到的並不是小茜的氣。現在的他完全驚惶失措,失去冷靜了。
然而,當事人的小茜卻以一副冷淡的表情望著眾人,一點也沒有想要辯解的樣子。完全是『這有什麼不對』的沉默態度。
「小茜,妳打算行使緘默權嗎?」
「真是目中無人啊…」
珊璞和右京的聲音變得更加粗暴起來。
「妳一直沉默不語,我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啊…小茜,小茜啊…喂-喂…」
早雲已經再也支持不住地放聲大哭起來。
「小茜…妳…」
就在亂馬打算使用蠻力對付小茜的時候。

「慢著!請別那麼輕率!」

背後傳來少年的聲音。
一位少年突然躍進現場。身上穿著一件從未見過的服飾,彷彿阻隔在亂馬和小茜之間似地劃開了距離。
「什麼…你是誰!」
亂馬作出警戒,聲音變得凶暴起來。

「啊啊,太好了…我找妳找了好久喔…蓮華小姐!」
少年在小茜面前跪了下來,深深地低下頭去。
「紫苑…」
小茜首度發出聲音。冷冷的聲音,雖然的確和小茜很相似,卻有著些許不同的回音。
「真是的…我明明跟您說過,請您要謹言慎行的啊…真是…這樣會讓我很困擾耶。」
少年彷彿在責備似地對小茜諄諄囑咐道。他所說的日語有些錯誤的地方。是一種很獨特的語調。
「我祇是因為覺得很無聊,所以才跑出來玩一下。別用那麼恐怖的眼神看著我,紫苑…」
「排遣無聊?!請您聽清楚,蓮華小姐。不可以做出會把其他人捲進來的惡作劇。次數太多了。」

「超過次數的惡作劇?」

亂馬不由得反問道。
「喂,妳果然不是小茜吧?」
眼前的小茜大大地搖了搖頭。
「不是。我的名字,不是「小茜」。我是「蓮華」。這才是我真正的名字。」
少女一點也不害怕,祇是隨心所欲地開口。果然是一種獨特的語調。
「喔…我是有聽過這個世界上會有三個和自己的容貌極為相似的人存在的傳說,看來果真如此呢…她和小茜不是一模一樣嗎!」
玄馬從後方探出頭來。今天沒有變化成熊貓,而是單純以一位中年老爹的身分來到這裡。
「這樣還是很可疑啊…妳和小茜有什麼關係嗎?」
右京無預警地揚起聲音。
「真是,無端擾人…」
亂馬呼地一聲,撫了撫胸口。總而言之,針對小茜的懷疑至此已經消散。

「紫苑!找到蓮華小姐了嗎?」
是一位遲了些跑過來的老婆婆。
「是的,婆婆。蓮華小姐在這裡。」
少年將老婆婆帶入亂馬等人圍聚而成的圈子內。
「喔…這就是升麻族族長˙椰子大人的女兒嗎?」
從後方傳來耳熟的聲音。
「曾祖母。」
珊璞揚起聲音。沒錯,那個聲音的主人就是可倫。
「這位是婆婆的朋友嗎?」
亂馬不加思索地轉向可倫。
「沒錯…是我的朋友。」
「喔喔,可倫嗎?好久不見了啊…」
兩位婆婆,高興到幾乎要抱在一起似地面對面。
「這位花梨是我的青梅竹馬。繼承了女傑族的血緣。」
「是啊,可倫和我從還這麼小的時候開始就到處玩耍呢。我的母親是從女傑族嫁過來的…」
亂馬舉起手電筒照向她們。
「不過現在身材也是很小啊…所謂更小的時候,是指從牙牙學語那時候開始就是朋友了嗎…」
亂馬在口中嘟囔著。
「升麻族的花梨婆婆。我有聽過您的大名。您們就是從我的故鄉女傑族村再往內地走幾天,才能夠到達的羅魔眉山山腳下的那一族有著高強武藝的女傑吧。」
「年輕的時候是曾經叱吒風雲過…現在則是和我的孫子紫苑一起擔任蓮華小姐的隨從。哈哈哈。」
綻開滿是皺紋的臉,花梨婆婆笑了起來。
「喔…在中國境內深處的兩個妖怪婆婆嗎…」
玄馬突然冒出臉來。
「誰是妖怪!」
可倫投射出一道凌厲的視線,繼續說下去。
「呵呵呵…升麻族族長的女兒此次是來日本遊山玩水的-我有接到花梨婆婆寄來的信。就在我出門去迎接的時候,聽說這位姑娘迷了路,所以到處在找她。之前就聽說是一個野丫頭,果真是名不虛傳。」
可倫笑道。
「那是當然的啊…這女孩根本就和小茜一模一樣吧?」
「既然和小茜很相似的話,會是一個野丫頭也是理所當然的。」
右京和珊璞相視而笑起來。
「無禮者!這並不是蓮華小姐本來的面貌!」
『喀吱』一聲,花梨彈了一下手中的手杖,一個竹筒『砰』地掉出來。
「蓮華小姐,變回原本的面貌吧。」
竹筒一往旁邊傾倒,熱水就從裡頭滴落下來。
「啊…」
「什麼!」
就在一群人感到驚愕的同時,從熱水的蒸氣中不就正出現一位有著一頭長髮的陌生女孩嗎?
「喂、喂…產生變化了…」
「因為熱水而變身…」
「難道說…這女孩是咒泉鄉的…」
亂馬、珊璞和玄馬嘰嘰咕咕地出聲道。他們也都各自擁有變身體質。
「沒錯…她上個月在咒泉鄉溺水。」
花梨婆婆解釋道。
「茜溺泉嗎…」
亂馬隨口說道。
「是的…就是那一口泉…」
花梨婆婆和蓮華氣喘墟噓地對亂馬接二連三地說道。
「你知道茜溺泉嗎?那你認識製造出茜溺泉的那位叫小茜的少女嗎?」
蓮華的臉一下子亮了起來。
「啊啊…不管知道還是不知道都好,小茜是我的…」
亂馬不置可否地說,蓮華突然抱緊他。
「哎呀-!太感激了。千里迢迢來到日本真是太好了!紫苑!跟我一起去見她吧!去見小茜!」
「嗚哇!別抱著我啊!」

「這傢伙,在做什麼啊!竟然趁亂抱住亂馬!」
「喂,妳這傢伙!快給我離開小亂!」

珊璞和右京發出怒吼聲。就在這個時候,紫苑迅速阻擋在兩人面前。
「不許對蓮華小姐出手。如果妳們動手的話,我紫苑絕不會饒了妳們!」
「喂,紫苑,給我沉著一點。這裡可不是中國內地。」
如此責備的人是花梨。

「哎呀哎呀…好像又有不得了的麻煩事要發生了啊…早乙女兄。」
「你說得沒錯…天道兄。不管怎麼說,這位小姐會變身成小茜啊…」
老爹們彼此四目相接,嘆了口氣。

天上的蒼月俯視照耀著亂馬等人的喧囂。應該是接近滿月了吧。是一個近乎圓形的美麗月夜。




 

 



譯註 十三夜
意指陰曆九月十三日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