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砂くじら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Over the Rainbow



我有一個從來沒有告訴過別人的夢想。
我想要飛上天空。





兒時的我,曾認為祇要變成大人,就沒有辦不到的事。
認為祇要變成大人,飛上天空的夢想就可以很輕易地實現。
所以大人才不會說出「想飛上天空」這種話來。
他們應該都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偷偷地飛上天,齊聲歌頌著自由吧。
然後去尋找在彩虹下方的幸福王國吧。



不論我跑得多麼快,幼年的我總是無法到達彩虹的下方。
望著在我抵達之前就消失無蹤的彩虹,我總是像個傻瓜一樣地深信「祇要我更加努力修行,我就會跑得更快,然後就可以找到幸福王國了。」


變成大人之後,身體就會變輕,力量也會變大,
我祇要向地面一踢,就可以飛上天空。





然而,當我的身體一變成「大人」,就變得越來越沉重,力量變得越來越拘謹,和我想像中的「大人」目標漸行漸遠。
我的雙足因為重力的關係,被固定在地面上,不管再怎麼用力去蹴擊地面,我總是在數秒後又被拉回大地。
甚至還有個殘酷的事實在等著我。
那就是,不管我跑得再怎麼快,我永遠也到達不了彩虹底下的悲哀現實。
隨著我越長越大,我就離夢想越來越遙遠。


曾幾何時,我已經再也看不到這個夢了。





雨後。
終於放晴了嗎?-一邊這麼想著,變成女孩子的我一邊走著。
水窪映照著藍天。因為不能說是很漂亮的天藍色,我的心情也遲遲無法好轉。
追根究柢都是老天不快點放晴-我的心情變得更加鬱悶。就這樣不停地遷怒。
「…真是,別跟過來啦-…」
我邊說邊仰望著掛在天上的彩虹。
有兩隻不知名的小鳥正飛向彩虹。
我的腳踩在水窪裡,啪沙啪沙地激起水花。



在空中高高的某處,彩虹的對面。
有一個以前曾在搖籃曲中聽過的神話王國。
在彩虹的另一邊,天空全都是藍色的。
而可以實現所有幻想的神話王國,就在那裡。


幸福的青鳥如果可以飛得到彩虹的另一端的話,
為什麼,我卻到達不了呢?




一邊因為突然在腦海中浮現的這個想法苦笑著,我一邊踢濺水窪走著。
在水窪中所映照出來的彩虹,立刻就化為搖動的模糊影象,我的心也隨之搖擺。
…明明知道,在彩虹的下方什麼也沒有。
我明明知道,自己無法飛翔的這種沉痛。


但是為什麼,還是想要蹴擊大地飛起來。




噠地一聲,我踢著地面。
輕飄飄地飄浮起來的身體,感覺比男生的時候要來得輕盈許多。
數著要比最初看到的時候,顏色變得淡上許多的彩虹,確定果然是有七種顏色。
一邊避開水窪一邊飛向彩虹。
反覆地跳躍好多次。






就在彩虹似乎馬上就要消失的時候。
我發覺到有個人影從彩虹的另一頭走了過來。


「…小茜?」
「啊-啊,果然全身溼透了。所以我才告訴你帶著傘比較好嘛。」
一邊笑著,小茜一邊向我遞出雨傘。
「雖然現在才給你傘已經太遲了吧。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亂馬會在哪裡。不過…」
小茜仰望著天空。
「…好棒喔,好漂亮的彩虹。」

望著邊說邊笑著的小茜的容顏,我感覺到,直到剛才都還很混亂的心情已經慢慢平復了。
「…喂,亂馬,你知道有一個走過彩虹的男人會變成女人,而女人會變成男人的傳說嗎?」
「沒聽過。有這種傳說嗎?」
「嗯。好像是一個不知道原本是英國,還是義大利的外國傳說。」


小茜微微一笑,「小時候想來試試看,所以在庭院裡曾經被姊姊帶著,追著彩虹來來回回地走過好多好多遍呢。」這麼說道。


彩虹不知何時已經消失了。
「一定是因為我們來到彩虹正下方的關係。」
小茜這麼邊說邊笑著。
「正下方?」
「真是的,以前有學過吧?光線剛好照在空氣中的水滴上,因為折射和反射的緣故所以看得見彩虹,又因為角度的關係,來到”正下方”的時候就會看不見彩虹啊。」
這麼說著的小茜,緊握住我的手。令人眩目的笑容轉向我,說道。
「…所以,這裡一定就是幸福國度。」



我用力回握小茜的手。
「…說得對,這裡,一定就是。」
小茜的話讓我的背上長出了一對翅膀,我帶著小茜振翅飛向天空。


「我啊,剛剛想要飛上天空呢。」


如果是現在的話,一定可以飛得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