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校對完成。



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蜜月浪漫



第十話 互相呼喚的聲音與渴求的心


一、

好熱。
灼燒喉嚨般的烈火逼近身體。

灼熱的黑氣溶解般地迅速溶入亂馬的體內並消失。

一時靜止的觀眾們再次活動起來。

(我……怎麼了……)
小茜看向擂台,吃了一驚。
強面帶笑容站在擂台的鐵線上,亂馬就在他的眼前,他仰頭望天站著,雷雲般的混濁黑氣像漩渦似地包圍他。
場內再次充滿哇哇的歡呼聲。

強敏捷地從鐵線上跳下。
然後他慢慢走向亂馬。
亂馬文風不動地站在當場。

(難道他不能行動嗎?)

小茜握緊拳頭。

強像是對他無法行動感到很快樂似地站在一旁。
然後他朝亂馬的側腹打進一拳。
面無表情的亂馬皺了下臉,不過也只有這樣,他還是一動也不動。


好熱……身體在燃燒。
被灼熱的火焰焚燒。

亂馬的意識沒入漆黑的火焰中。


放棄吧,小子。
讓自己沉淪在我的火焰中吧。
這樣所有的痛苦和悲傷都會消失的。


有人在火焰中對亂馬這麼說道。

已經夠了。
你已經盡力了。
沒有人會苛責你的。
回到永遠的黑暗中吧。

競爭對手們的容顏在眼前浮現又消失。
每個人都是笑容滿面。


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解脫……

強像在踢著一動也不動的亂馬似地,執著地施加輕微的攻擊。


「那傢伙操縱了亂馬的意識,大概是用催眠術之類的吧!」
良牙斷言道。
小茜用力探出身,一旁的小靡制止她。不能被高亢的情緒左右,不可以自己暴露真面目。
小茜緊握拳頭,一滴淚珠落下。

(亂馬!你要在這裡結束嗎?決賽怎麼辦呢?你的對手不是我嗎?亂馬──!!)

她無聲地呼喚著。
那是發自內心的吶喊。



解脫的方法只有一個。
被業火焚燒就行了。
別擔心,一點也不燙。你用手摸摸看就知道了。


黑暗中的聲音執著地誘惑著亂馬。
亂馬伸出了手。
火焰明明旺盛燃燒,摸起來卻很溫和。


瞧,我說得沒錯吧。
投身於這團火焰吧。
這樣你的痛苦就會消失。
讓所有令人煩心的俗事隨火焰燃燒殆盡吧。
亂馬……


強露出冷笑看著亂馬。只要亂馬一投身幻之業火,他就要揮下最後一拳。他靜靜地擺好架勢。

「亂馬──!!」

一個聲音在歡呼聲中響起。
那個聲音彷彿融解在觀眾激動的情緒中消失無蹤。身旁的每個人似乎都沒有發覺那是白木蓮發出的聲音,除了圍坐在她身邊的良牙和小靡兩人之外;就連就一旁的花木也沒發現。


亂馬……這樣可以嗎?
就這樣放棄。
那我該怎麼辦呢?

令人懷念的聲音在亂馬的耳畔迴響著。


小茜……
對了,我還不能……就此結束。
直到回到妳的身邊之前,絕對不能結束。

小茜──!!


他的雙眼陡然睜開。
他的身體恢復行動力。


「你!為何能脫離我的法術!!」

「哼!賣弄小聰明。催眠術嗎?不過對我無效。」
亂馬瞪著強。


小茜……看著吧。
我絕不會輸的……
所以,請一直在那裡
守護我!!


他握緊恢復力氣的拳頭,像在誘導對手般地描繪出螺旋狀。他捲起強釋放的黑色熱氣持續繞往擂台中央。

「咕!我用盡全力也要打倒你!」
「不會讓你如願的!現在和半年前被你打倒那時不一樣,這裡充滿了熱氣。強!吃我一記,飛龍昇天破──!!」
強猛然撲向亂馬時,他朝上高舉起冰拳。
冷氣貫穿了熱氣。
擂台在腳下轟轟轟轟的劇烈晃動,然後龍捲風發出鳴響捲起。亂馬的攻擊不僅如此。
「早乙女亂馬的最大奧義,飛龍雷神砲!去吧──!」
閃光在他描繪出的螺旋上方疾馳而過,冰刃射入混亂的空氣中。這時他再次揮舞起狂風般的熱氣之拳。
冷氣與熱氣在龍捲風裡劇烈地融合。

「怎、怎麼可能!嗚哇──!!」

融合後劇烈旋轉的激烈鬥氣持續吞噬強的身體。
當漩渦在上空消失時,他巨大的身軀落在擂台上,一動也不動。


「勝者是!早乙女亂馬!!」

亂馬向大聲歡呼的觀眾高舉右手。
然後他像要生吞活剝似地環視會場。他先望向自己準備的座位。

(小茜!)

他渴求的身影只有一個。
在他身陷絕境時,聽到的那個聲援。
他沒有聽錯,確實有感覺到她那純淨的少女氣息。

然而突然抱住他身體的卻是愛美的手臂。
「太厲害了!你果然是天才武道家!」
她炫耀似地從前方飛奔過來抱住他。
歡呼聲持續轉為『早乙女亂馬』。

一位女性趁著空檔迅速走向出口。

「白木蓮?」
小靡回過頭去。
「我的對手已經決定了,所以沒必要繼續待在這裡。」
總覺得她的聲音在顫抖。親眼目睹亂馬和愛美的親密互動讓她產生動搖。

「說得也是……在妳的心中,戰鬥還沒結束吧。」
姊姊說完便尾隨在她的身後。

兩個靈魂互相吸引卻又無法結合。
小茜靜靜走出出口。

兩個擔架立刻被送了過來。
雖然亂馬贏了比賽,卻渾身是傷,到處滲出鮮血。
戰鬥結束了。
勝者率先走向敗者,然後伸出手。
直到剛才都還很狂暴的男人的氣息,現在卻出奇平穩。

「都結束了嗎……這一切。」
他像在確認般地對亂馬說。
「啊啊,結束了。盤據在你體內的格鬥鬼消滅了。」
亂馬一臉複雜地俯視著男人。
「以後就算碰到冷水也不會變身了吧,因為那口不祥的泉水已經被掩埋了。」
男人默默地望著上方。
「這個還給你。」
亂馬把暗藏在某處的一枚銀色戒指交給強。
「這是……」
男人接過戒指,淚流滿面。
「鈴澪……」
他說出名字,默默地握緊戒指。
「這是用盡最後力量保護我的人,不,是捨命想拯救你的天使的遺物。」
亂馬說完就走下擂台。

「來吧,亂馬,躺上擔架。再來要去主治醫生的醫院……」
是想在人前扮演一位能幹的嬌妻吧,愛美露出微笑。但是他根本不把她放在眼裡,而是走向一位站在擂台旁微笑著的青年。
「亂馬,擔架是在這邊哦。」
「我不需要那東西,我自己會走。」
「那我來……」
愛美正想說要攙扶他。
「妳幫不上忙的。」
然後亂馬向筆直走來的青年低下頭。
「拜託您了,東風醫生。」
他說。



二、

意識突然清醒。
到底有多久不曾這麼安穩地入睡了呢?
不管有多麼柔軟的床鋪,他待在那拘謹的公寓房間裡一直無法打從心底安心,只是持續著一本正經的生活。
這個懷念的地方就像回到自家一般。

「咦,你醒了嗎?」

看到一張令人懷念的笑容。

「早安,東風醫生。」
「你的氣色好像不錯呢。」
「是的,託您的福。」
他微笑道。
「你的傷大概三天就可以恢復吧。都是挫傷和打傷,皮肉傷程度罷了。骨骼方面沒有異常。」
東風用溫和的口吻掌握亂馬的情況。

這裡是小乃接骨院的病房。
在準決賽勝出後,受傷的他被送進這裡。
雖然黑田和愛美很著急地想把他送去別間醫院,但大會委員提出要送到家庭醫生那裡的本人切結書,而被冷淡回絕。
「不過真沒想到你會認定我是專任醫生。」
東風用眼鏡後方的小眼睛頻頻注視著亂馬。
「因為只有這裡才能讓我的身體完全康復。佐助偷偷帶來切結書時,我可是毫不猶豫就簽名蓋章的。」
東風也清楚知道這是小靡的計劃。選手面對比賽時都會有專任醫生陪在身邊。
雖然順利通過預選和決勝賽第一回合的比賽,但她應該預料到從準決賽開始會是艱辛的戰鬥吧,所以小靡暗中安排好。
只要待在這裡,那隻狐狸精和她的母親都不在。
亂馬打從心底感謝小靡的引薦。
對身處戰鬥漩渦中的他來說,根本沒有多餘心力去選定專任醫生。

「吃飯嘍。這種傷最需要營養和休養,沒有什麼比這兩者更好的。」
餐盤咚的放置在面前。上面放著煮物和烤魚,湯碗中冒出很溫暖的熱氣。

「我開動了。」

他合掌後拿起筷子。
「這、這味道是……」
吃了一口,亂馬抬頭看東風。
東風點點頭。
「是小霞小姐的味道……」
不知為何一股熱流湧上心頭。這是寄居在天道家時,每天都很熟悉的高級味道。毋庸置疑,和曾是天道家主婦的小霞親手做的菜餚是一樣的。
即使經過數年的歲月,味道還是一點也沒變。
亂馬默默並狼吞虎嚥地吃著。
東風看著他靜靜地說。

「看來你也很需要心靈上的營養……不過,很遺憾我沒有自信能做到那樣。」
他說完,對亂馬露出有些複雜的表情。
是在暗指小茜吧,亂馬立刻就明白了。

沒錯。雖說非己所願,但對天道家來說,他做出了無法推卸的背叛行為,他用格鬥家的執著如此對待他們。那天他發誓在成為世界第一的格鬥家之前,絕不跨入天道家門檻一步。
明明心願只有一個,卻繞了許多遠路。
即使再怎麼辯解,天道家眾人或許都不會輕易原諒他吧。看到來找過他的小靡就一目瞭然了。

(小茜她……)

結果還是問不出最想打聽的女性的消息,亂馬就這樣結束用餐。
在他眼前的應該是小茜在人生中最早愛上的異性吧。這名男性,小乃東風,雖然無法接受小茜的思慕,卻在自己不了解的歲月中一直守護著小茜。
「不好意思,我沒有立場對你說除此以外的話吧。」
東風一邊收拾餐具一邊小聲說。
「事實上做這些食物的是小霞喔。」
「咦?」
亂馬微微抬起頭。

東風醫生剛才確實直呼小霞姊姊的名字。

這項事實沉重地壓在他的心頭。他感受到離開這片土地後的歲月重量突然異常沉重。

「原來如此,東風醫生你……」
東風代替回應地點點頭。
「因為我也變成天道家的一份子,所以不能一味維護你。」
雖然小霞煮了這份餐食,但是沒讓他感覺到她的存在,是因為礙於天道家血緣吧。這是理所當然的態度。
那麼小茜一定也是一樣。
她一直在為自己的無情哭泣嗎?

東風沒有漏看在亂馬眼中一閃即逝的寂寞。

「她沒問題的。」

他對亂馬說。

「她可沒你想的那麼脆弱,她是個堅強的女性。」
然後東風背對亂馬,仰望著窗外萬里無雲的夏季天空。
「如果你還愛著她,想回到她的身邊去,就在決賽拿出成果吧。絕不逃避現實……那麼你真正的心意她一定會知道的。」

東風說完,便端著餐盤走出病房。

(沒錯……我的戰鬥還沒結束……還有最後一場戰鬥。最後一場戰役,我必須全心全意地獲勝。)

他的鬥志源源不絕地湧現。
想把自己真正的想法告訴她,把自己為格鬥煩惱的苦惱身影如實呈現。

後來他寄住在東風接骨院的那三天,都在為贏得決賽恢復體力。在這個距離自己想回去的所在,最接近的地方。



三、

「可惡!!」
黑田心情惡劣地把水野叫來,對她大發脾氣。
「為什麼我們沒有早點幫他選好專任醫生呢?」
他的怒氣遲遲無法平息。
他對亂馬在媒體面前擺脫愛美的行為覺得很不高興,甚至還把亂馬交給一位來歷不明的醫生。
「我們這邊也有疏忽。原本想把他送到準備好的醫院去,然後讓他接受愛美殷勤地看護。」
水野也對自己的失策感到很後悔。

「不用那麼咄咄逼人吧。」

愛美的母親相原深雪突然探頭說。

「媒體已經在質疑愛美和亂馬的關係了,總不能只讓愛美隨便炒作新聞啊。」
黑田似乎仍舊氣憤難平,連對深雪都用激烈的言辭。

「媒體可是很容易操弄的。而且……早乙女亂馬原本的未婚妻還是行蹤不明。搞不好因為愛美的出現而疑神疑鬼,夾著尾巴逃掉了呢……畢竟外行人是不可能輕易出現在成群媒體面前的。比起這件事……雖然計劃稍有更動,不過在閉幕前戲還沒演完呢。」
深雪艷麗的朱唇上帶著微笑說。
「妳說閉幕?」
黑田像在說『除此之外妳還有計劃嗎?』似地回看深雪。

「呵呵呵……很久以前我不就說過了嗎?製造出既成事實的人就是贏家。」

「妳的意思是?」
黑田使勁探出身。
「只要他在決賽贏得勝利的同時,讓勝利女神降臨就行了呀。」
深雪得意地微笑。
「原來如此……勝利女神的降臨嗎……」
「沒錯。然後當場由我們來發表婚約的話……」
深雪呵呵笑著。
「為此還需要一位,不,是兩位演員。只要能把他們做最大限度的利用,媒體就……不,甚至就能得到早乙女亂馬了。」
深雪的雙眸閃耀著妖豔光芒。絕不讓獵物逃走,看起來就像為了孩子而狩獵的雌豹目光。
「水野小姐,之後就拜託妳了。」

置身慾望漩渦的人們想讓自己得到利益,都會不斷地演戲。
相原深雪她鎖定的獵物只有一個。就是應該成為女兒愛美丈夫的男人,早乙女亂馬。



另外還有一個人,是在這命運的計劃中被玩弄的一位女性。

隱藏在面具下的真實面貌已不復見,倒映在鏡中的身影盡是虛構。然而扮演的時間越長,就越分不清哪個自己才是真實的,這也是理所當然的道理吧。

自己的想法究竟該走向何方呢?

她凝視著浮現在水面上的虛構容貌,言語難以訴盡的空虛感油然而生。

「白木蓮。」

小靡叫住她。
對,就連有血緣關係的這位姊姊在名目上都用虛構的名字喊她。
她看到西下的夕陽在高樓大廈間閃耀的火紅光芒。這裡是鴿群一發現人氣就飛舞的公園,人影稀疏。
街道上的行人們都詫異地回頭看了眼面具之姿的小茜然後離去。

「就是明天了。」
她一脫口而出,表情就柔和起來。
「是啊……」
小茜停頓一會才回答。
「有件事,我必須先讓妳知道。」
小靡靜靜走向前。
「這個。」
說出簡短的一句話後,小靡迅速遞出一個信封。

「這是很早之前,亂馬說想要給妳而交給我的……」
說完,小靡深深嘆口氣。
打開從她的手中接過的信封,小茜立刻抬起臉。
「這是……」
信封裡裝著已經結束的比賽,到明天決賽的所有入場券。第一回合比賽的第一天,準決賽的第二天,然後是決賽。裡面裝有三張入場券。
「亂馬要我把這個交給小茜……在此之前我一直煩惱到底要不要告訴妳,還是覺得瞞著妳寢食難安,就交給妳吧。」
當然事到如今就算交給她也沒意義了,她已經不可能坐在座位上看他比賽。

『不管結果如何,這都是我選擇的道路,我希望能讓小茜看到。如果無法全部到場,就算是最後一場比賽也行。』
小靡靜靜頌讀著亂馬的傳話。

「是嗎,亂馬他……」

在滿是虛構的面具下的那張容顏,綻放出些許微笑。

「妳有義務去確認亂馬的奮鬥之路。」
小靡視線追著漂浮在藍天中的飛機雲,續說道。
「在同一個擂台上……」

小茜深深點頭。
明天自己就要和亂馬對戰,用一位女性格鬥家「白木蓮」的身分。
不管結果如何,都不後悔。

「我會用盡全力戰鬥的,為了亂馬和我自己的未來。」
小茜說完,就在小靡的面前把入場券撕成碎片。紙片乘著高樓群之間的峽谷風飛往天空。

「我絕不後悔。」
她平靜地宣言後,靜靜獨自離去。


亂馬的旅程結束時,小茜,妳的旅程也將結束。


小靡對她遠去的背影如此低喃道。




四、

觀眾們到目前為止最為期待的就是決賽。
這將是這場大會中,執著於最高格鬥境界的兩位格鬥家一決雌雄的時刻。
評論家認為在準決賽展開死鬥的「早乙女亂馬」十之八九會贏,不過美麗的大會之花「白木蓮」也很引人矚目。
充滿生氣的野性男˙早乙女亂馬,將會怎麼對付對格鬥花˙白木蓮,以及如何打敗她呢?另外白木蓮將會怎麼閃避亂馬的攻擊,讓她優美的肉體在擂台上美麗地綻放呢?
確實是一場「值得一看」的格鬥大會。


「讓我們在這麼好的位子觀賽真的好嗎?」
「既然都說是招待,應該沒問題吧?」
一對神色緊張的中年夫妻坐在最前排。其中一位用白色手帕包住頭部,然後面帶微笑的和服美女坐在他的身旁。他們就是早乙女亂馬的父母,玄馬與佳香。
「請不用那麼緊張,只要輕鬆觀賽即可。」
黑田一屁股坐在旁邊。
「哎呀,身為主辦人之一,早乙女亂馬先生真是讓我感激不盡哪。」
他彬彬有禮地對一旁的玄馬說。
「您有個了不起的兒子,真羨慕您。」
他不斷說出各式讚美。
「哇哈哇哈哈。是啊……他也許真的是個厲害的男人吧……跟我一樣。」
完全被捧上天的父親不管在哪裡都一樣單純。
「沒想到亂馬先生的母親這麼美麗又有氣質。」
相原深雪坐在佳香旁邊,相原愛美則坐在另一邊。
負責處理一切的水野春惠則在遠處露出滿足笑容看著他們。

邀請早乙女夫婦來觀戰的就是水野,而最早計畫好的是相原深雪。
是用參加決賽的格鬥家的雙親身分把他們邀請到這裡來,她費盡唇舌說服他們『雙親理所當然要來觀看愛子的英勇之姿』。
不知是原本就沒多加考慮,還是因為高興過頭,兩人深信不疑地被招待來這裡。
當然黑田他們也不是毫無計劃就招待早乙女夫婦,事實上是為了大陰謀才會邀請他們。

『亂馬先生一獲勝,愛美妳就立刻飛奔出去,把這個交給他,然後找機會抱緊他。當然有個接吻洗禮更好,不管怎麼說,女人的唇都是無敵的。』
深雪事先跟女兒交代好流程。
『媒體應該會一擁而上按下鎂光燈。然後我就會拿著麥克風走上舞台,作出爆炸性的宣言,就這樣發表妳和亂馬先生的婚約!』
『這計劃是很棒,媽媽,可是會這麼順利進行嗎?』
『呵呵,沒問題的。所以我才會特地邀請亂馬先生的雙親來。發表婚約的同時,就順便向在場的每位觀眾介紹他的雙親吧。就算亂馬先生無意和妳結婚,只要造就既成事實,他就逃不掉了。之後黑田老闆會宣佈亂馬先生加入黑田事務所,然後結束。要是他拒絕,就會被踢出格鬥界吧。慾望是人類的弱點,一旦得到名譽,就會永遠不想放開的……只要在今天內提出結婚申請,妳們就是正式夫妻了。他再怎麼頑強抵抗,結婚後就會沉溺於妳的美貌,成為偶像明星的丈夫的,知道嗎?』

早乙女夫婦完全不知道他們暗地裡正商議著邪惡計劃,真是相當天真。毫不懷疑就爽快接受邀請,然後在大眾面前喧鬧。
真是思想單純。

(真是的……那對夫妻那麼容易就上鉤……)
小靡在反方向冷靜地看著。她的第六感一直很好,對黑田他們想做什麼瞭然於心。
(哼,有道是作法自斃……應該還沒有人知道站上擂台的,就是早乙女亂馬的未婚妻天道茜吧……亂馬,再來就看你能不能識破了。小茜,也讓他看看妳的真實;讓大家看到妳們真正的樣子吧。)


照明燈灑落,樂曲響起。

此刻,最後一場戲的幕隨著歡呼聲拉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