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4校對完成



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楊柳劍法帖



第三話 邀請充滿了危險

一、

第二天,小茜在十點前離開了家。
理所當然的是一個人。
和亂馬之間還是一樣不夠圓滑,後來就再也沒說過一句話。
亂馬則是滿肚子不高興,從大清早就一直關在道場裡不停地活動筋骨。
「這樣好嗎?小茜……這麼輕率就接受邀請。」
小靡在樓梯上注視著準備出門的妹妹。
「不要緊的,我有叫由佳和小百合陪我一起去。」
小茜邊穿鞋邊回答。覺得只有由佳一個還不放心,後來把小百合也叫來。她大概也很好奇吧,再加上沒有別的事,所以馬上就答應接受小茜的提議。
「總覺得有什麼糾紛……那個母親,是個相當厲害的人物吧?」
小靡看著妹妹。
「這個嘛……別擔心。大和是個紳士,和亂馬不一樣,他非常溫柔。」
「唉,妳們真的很不坦率耶。算了,有什麼事就打個電話回來吧。」
小靡把自己的手機丟給小茜。
「使用費之後再付就行了。」
這個姊姊還是一樣的視錢如命。不過,她似乎也是在擔心瞻前不顧後的妹妹。

「我出門了!」

小茜說完,拉開門口的拉門。

「真是……真的沒事就好了……」
小靡邊說邊走向道場。

「喂,亂馬,這樣好嗎?讓小茜一個人去。」
小靡站在入口處對亂馬說。
「妳在說什麼?」
亂馬停下動作,看向小靡。
「你可真悠閒啊。」
小靡擅自走進道場。
「哼,那個凶暴女,有可能會那麼聽話嗎?」
亂馬拿起一旁的毛巾,擦了擦汗。
「後來九能真的很慘呢……」
小靡坐在亂馬旁邊,打開話匣子。
聽說九能在大和轉學過來的那天被狠狠打敗後,受到打擊而變得像廢人一樣。
「不過他是個頭腦簡單的傢伙,我想不久就會復活過來了吧……還有,因為很在意,我做了一些調查哦。」
「調查什麼啊?」
亂馬停下擦汗的手,回看小靡。小茜的這位可靠姊姊總是會去刺探消息,確實地掌握必要情報的功力可說是她的天性。
「拿來吧!」
小靡邊說,邊不慌不忙地向亂馬伸出右手。
像在要求某種費用的樣子。
「真是……還真會做生意。之後再給妳,現在正在修練中,我沒帶錢包……」
「了解……一枚五百圓就行了,先賒帳吧。」
小靡取出筆記本,寫下了「亂馬君,賒帳五百圓」的文字。
「嘖!還是老樣子啊……那得到的情報是什麼?」
亂馬聚精會神地盯著小靡。
「格鬥劍道袋小路流,在京城的朝臣之間是極為普遍的劍術流派,而且好像是個自古以來,就默默傳承一套秘密劍法的秘劍流派。聽說是套把氣灌注在刀中,然後打碎對手的獨創劍法哦。」
「氣?」
「沒錯……應該是把你們使用的氣砲等招數應用在劍道上,是個相當厲害的劍道流派呢。」
亂馬默默聽著小靡的情報。的確很厲害,從一擊打敗九能的本領來看也很容易推測。
「然後是袋小路大和。他是下任的門主,現任門主則是袋小路穗香,他的母親。」
(是昨天遇到的那個伯母嗎……)
亂馬苦笑著回想。
「父親則好像去世了。然後前一任門主,也就是大和的祖父似乎也去世了,據說行蹤不明……」
「行蹤不明?」
亂馬不禁反問。
「對,好像因為什麼家庭騷動。」
「喔……」
「接下來才是重點哦,他們可是相當富有的資產家呢。」
小靡邊說邊微笑。
「在京都是平時居住的住宅,在東京的房子只是別墅。佔地約有三千坪,我去看過了,都是非常驚人的豪宅哦。」
小靡輕描淡寫地說。對她來說財產應該是最重要的項目吧。
「也就是說,大和一個人就擁有這些上千億的資產。而這位極為重要的大和呢……好像是個相當厲害的能手,似乎擁有和他的美稱「格鬥劍道界的神童」一樣良好的判斷力和聰明的頭腦哦。」
「哼!妳是說那──個像媽媽的寶貝似的傢伙嗎?」
亂馬對小靡露出不高興的表情。
「再繼續不當回事,你很可能會失去小茜哦……」
小靡哼笑著。

「亂馬~!和我去約會吧!」
腳踏車從旁衝了進來,珊璞現身。
「慢著!要和小亂約會的是我!」
接著出現的是右京。
「亂馬先生~你好嗎~天道茜好像不在家的樣子。來,和我去幽會吧!」
連小太刀都出現了。
三個女孩全都到齊。
「妳、妳們……為何會知道小茜不在……啊──是小靡說的吧?」
亂馬回頭望向身邊的小靡。
「誰知道呢。」
小靡吹著口哨。
「亂馬!」「小亂!」「亂馬先生!」
少女們的魔掌同時撲過來。
「嗚啊!妳們饒了我吧──!」
亂馬一溜煙地跑出道場。

「哎呀哎呀……真熱鬧啊……」
小靡眺望著亂馬和少女們離去的方向。
「雖然還有其他的情報……因為有點複雜,由早乙女伯母直接告訴他比較好吧……亂馬,不好好保護小茜的話,可能就會失去她喔……」
小靡說完,嘆了口氣。


二、

「哇,好大的房子。」
小茜、由佳和小百合都不禁吞口氣。
聳立在市中心的高地上的白亞豪宅。
既漂亮又寬敞,連走進去都讓人猶豫不決。
響起『嘎──』的聲音,大門因電動而敞開,她們乘坐的進口車被吸進去似地來到豪宅內部。
「來,請下車,小姐們。」
司機打開後座的車門。
腳下鋪上紅色的地毯,簡直就是VIP級待遇。
「別擔心,今天把保全系統都解除了。」
司機微微一笑說。
「保全系統……」
被這麼一提醒,小茜再次環視庭園,看到在樹蔭下和戶外的燈上都設有奇怪的裝置。大概是用來防小偷的吧。

「嗨,歡迎妳們!」
大和來到大門迎接小茜她們,他的身上穿著和服。
因為沒有看過他穿除了學生服以外的衣服,小茜她們都睜大眼睛。
「平時我都穿和服的。」
大和笑著說。
在腦後搖曳的長髮,讓他的和服身影看起來極為優美。彷彿看到昔日的武士──讓人產生那種錯覺。他的樣子和洋式作風的房子一點也不相稱。
由佳和小百合也睜大雙眼看著寬廣的坪數,和豪華的家用品。
「至今還沒有這麼多女孩子進來家裡呢。」
大和邊說邊領著她們進入屋內。感覺有點像在參觀博物館。

「大和君的家好棒哦……一定是有錢人。」
由佳對小茜偷偷耳語道。
「從亂馬那裡轉換跑道吧?」
她也沒忘記加上這句不負責任的話。
光是在屋內走動就花了將近一個小時。
她們被帶往客廳,眼前排列著非常豐盛的餐點。
「特地為妳們準備的喔……」
大和微笑地對小茜她們說。
已經完全嚇呆的小茜等人,拘謹地走向餐桌。

「因為不能喝酒……來喝果汁吧。」
大和邊說邊拿出玻璃杯。
他一一為她們倒葡萄汁。
從前菜開始,像餐廳的餐點般豪華的午餐讓小茜她們受寵若驚,吃得十分滿足。
「好好吃!」
「真的耶!好幸福哦……」
由佳和小百合都高興地發出嘖嘖聲。
一直吃到最後的甜點,都盡情地享受味道。真是段奢侈的時間。
結束用餐後,她們被請到客廳。
有種『在那慢慢地聊天吧』的感覺。
紅茶和烤小點心都被送了過來。
「已經吃不下了啦。」
少女們邊說,邊伸手拿起罕見的點心。
「你的母親呢?」
小茜對沒有看見大和母親的身影感到在意,向他問道。
「別擔心,她後來心情有比較好了。話說回來,這裡的紅茶很好喝喔。」
大和把冒著熱氣的紅茶倒進自己的茶杯裡。
「我來喝喝看。」
由佳伸手拿起杯子輕啜一口。
「那麼我也……」
接著小百合也喝了口茶。
「好好喝!」
「真的……喝起來好舒服哦……感覺真棒。」
兩人說完,把茶杯放在桌上,然後突然用一種酣醉的眼神看著小茜。
「由佳?小百合?」
兩人的樣子很明顯怪怪的。
「大和,你在飲料裡加了什麼小玩意對吧!」
小茜瞪著大和。
「別擔心……只是安眠藥罷了。」
「安眠藥?為什麼要加那種東西……」
「對不起,我沒有惡意。只是媽媽無論如何都想試試看妳的能力……只好讓她們暫時睡一下了。」
「那是什麼意思?」
小茜睥睨著大和。
「就是這個意思,小茜同學。」

大和說完,彈了下手指。小茜坐著的椅子開始搖動起來。接著,地板突然敞開一個洞。
「呀──!」
小茜順勢掉了下去。那是個深淵。

地板下鋪有柔軟的墊子,因此並沒有衝撞力。
「什麼……這裡是?」
到底掉到多下面呢?小茜仰望著上方。
在遙遠的上空,讓她掉落下來的洞口雖然仍敞開,此時卻響起唧唧聲關閉起來了。
四周一瞬間變得烏漆抹黑。小茜慢慢地從地上站起來,氣息環繞在四周。
「前面有人。」
小茜緊張起來。

「小茜小姐,歡迎妳來到袋小路家。我無論如何都想考驗一下妳的能力,沒有任何惡意。」
上空傳來大和的母親的聲音。大概是在某處設有擴音器吧。
「想考驗是什麼意思……」
小茜迅速轉過身。
「只是和這孩子對打看看。竹刀就放在那裡,請自行取用。」
從上空打下了聚光燈,一把竹刀孤零零地放在那邊。
「使用竹刀的意思是……劍道比賽嗎?」
小茜拿起竹刀。她的野性直覺正發出警告──要是不持刀,就會被打倒。
竹刀比想像中要來得堅固。
接著小茜擺出平舉的架勢。
「看來妳對劍道不是一無所知。」
聲音在上空迴響著。
小茜從孩提就進入無差別格鬥流派拜師學藝,對劍道多少有點底子,在國中時代也稍有接觸。
「要比就快點開始吧!」
小茜用強勢的本性回道。
「呵呵……真是勇敢的小姐啊。小綠,去吧!」
鐵門對空中的聲音做出回應,發出『嘎嘎嘎』的敞開聲。小茜望向那裡,和她差不多年紀的少女手持著刀,擺好架勢。
「這位是門下弟子小綠小姐。雖然還是國中生,卻是很好的能手。可別大意哦。」
大和的母親高聲笑道。
「很好,儘管來吧!」
小茜聚精會神地握好刀。並不清楚格鬥劍道流派的實力如何,若由自己先行動反而不利。

「喝──!」
少女按耐不住,先有了動作。
「嘿!」
小茜以一紙之隔的距離避開。
從竹刀傳來靜電般的震動感。
(這是,氣……)
小茜瞬間感受到。若是單純的交鋒,手不應該會產生麻痺感,更何況對手還是個年紀這麼小的少女。
(難道說,格鬥劍道是……)
小茜緊握住竹刀,自丹田醞釀出力量。接著,她把氣灌注在竹刀上。
「喝呀──!!」
少女再度向小茜打了過來。小茜還沒有儲存好鬥氣,於是以些微差距避開攻擊。撕裂聲響起,小茜的罩衫被割開了。
和小茜擦身而過的少女失去了平衡,但小茜並沒有對此做出反應。也許那是想讓自己大意的策略,小茜有所警戒。因為小茜不攻擊,少女有些懊悔地仰望著她。
(果然是偽裝。我怎麼可能會上當呢!)
小茜更加努力地從體內儲存鬥氣。鬥氣慢慢傳往小茜手中的竹刀。
小茜是無差別格鬥天道流的繼承者,雖然不像亂馬那麼優秀,還是擁有一定程度的格鬥感。她可沒有弱到會被國中生輕易打敗。
「這次可不會打偏了!」
少女叫道。
「如我所願!」
小茜回應著。
小茜突然瞪大雙眼,正面擋下攻擊而來的竹刀。
「喝啊──!」
然後她把灌滿鬥氣的刀一口氣往前刺去。
燃燒般的鬥氣在刀尖炸裂。
啪嗒!
竹刀發出裂開的聲音,衝向小茜的少女的身體飄浮在高空。

「呀!」

當少女發出驚叫的同時,她倒向地板。
「勝負已分!」
聲音從旁傳來。
小茜大口喘氣,看向聲音的來向。大和的母親˙穗香穿著道服,氣慨軒昂地站在那裡。
「不愧是大和矚目的女孩……小茜小姐。」
穗香面帶微笑地看著小茜。感受到她的背後燃起的鬥氣,小茜不禁倒退。
「叫我來做這種事……妳到底有什麼企圖?」
即便如此,小茜仍不忘好強地說出激烈的措辭。
「格鬥感也很好,還有那鬥氣的強度,我很滿意。」
穗香不停地打量著小茜。
「如果是妳,非常有資格生下袋小路家的小孩。妳適合當大和的新娘。」

「什麼……那是什麼意思?我,怎麼可能當大和的新娘……」

小茜正在說話的同時,穗香舉起竹刀。
咚!
隨著沉重的響聲,從竹刀飛出的鬥氣穿過小茜的身體。

「嗚!」
小茜發出呻吟,身體鬆軟地倒了下去。
穗香纖細的手臂不偏不倚地抱住她傾倒的身體。
「要是妳不當新娘的話,我們可就麻煩了……不管怎麼說,大和就快要十八歲了。而且,這樣才能向可恨的春日一家報仇……沒錯,當我知道妳是那個身上流著春日佳香……不,早乙女佳香血緣的早乙女亂馬的未婚妻之後,我更想得到妳……」
小茜在意識中斷前,確實有聽到這些話。
「亂馬……」
小茜在遠去的意識中,呼喚著未婚夫的名字。


三、

小茜醒來的時候,正躺在柔軟的床上。
「這裡是……」
是個陌生的房間。房內有股淡淡的薰衣草香味。
她想要回想,卻什麼都想不起來。她記得有叫由佳和小百合一起來大和家……到此為止還隱約有記憶。
這麼說來,這裡是大和的家嗎……
小茜正想慢慢起身時,嚇了一跳。
一位眼熟的辮子少年坐在旁邊。
「亂馬?」
小茜輕聲喚著他的名字。
少年忽然回過頭俯視小茜:
「不要緊吧?」
小茜回答:
「嗯……只是有點頭昏眼花……」
小茜從床上坐起身,小聲回答。不知道為什麼,記憶感覺有點模糊。話說回來,她很想知道『這裡是那裡』還有『為什麼兩人會在這種地方』。
「喂……亂馬,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妳不記得了嗎?」
亂馬一臉吃驚地面對小茜。
「真是……傷腦筋的傢伙啊……」
亂馬微笑地注視著小茜。
「雖然我想應該不可能……不過你沒做什麼奇怪的事吧?」
小茜觀察四下的同時偷偷問道。
「如果有的話,妳打算怎麼辦呢?」
亂馬回了一個有點惡作劇的答案。
「等、等等,亂馬。」
小茜焦躁地說。
「如果我是那麼希望的話,妳打算怎麼辦呢……」
亂馬凝神注視著小茜的唇。
小茜凍結般地仰望著亂馬。
亂馬的眼眸平靜地映照出小茜的臉。
小茜的心噗通噗通地,敲響著像要跳出來似的聲音。
(真惡劣的玩笑。)
小茜不由得倒退,床鋪柔軟的彈簧彈跳一下,小茜失去了平衡。這時,亂馬的手悄悄地伸向小茜。
「亂馬?」
小茜像被捕捉的小兔子般,用害怕的眼神回看亂馬。
「如果說我是認真的話呢?」

(亂馬不可能會做這種事的!)

小茜在心中呻吟著。
接著她突然醒悟過來。

「住手!你不是亂馬!」
她大叫道。

「嘖!被識破了嗎?」
眼前的亂馬笑起來。
「大和,別開玩笑了。」
小茜用嚴厲的視線瞪著他。
「沒想到妳看得出來我不是亂馬呢……」
大和解開髮辮,笑道。
「看得出來啊……他才不會那麼溫柔呢……」
小茜的眼中閃耀著有些寂寞的光芒。亂馬就算撕裂嘴巴,也不會伶牙俐齒地說出那些溫柔的話語。首先,因為他「超級」單純,在說話前恐怕會先石化吧。
「喂,你做這些事到底有什麼企圖?」
小茜用像在說『不好好回答就絕不饒恕』的眼神仰望著大和。
「那是因為……我是認真的。」
大和完全解開髮辮後,照舊把頭髮紮成一束馬尾。
「認真……是指什麼?」
小茜用銳利的眼神盯著他。
「讓妳成為我的新娘。」
大和斬釘截鐵地說。
「等一下,玩笑話請之後再說。」
小茜感覺到自己冒出冷汗。這裡是沒有其他人在的臥室,一個沒搞好準會陷入嚴重的狀況,小茜這麼想著。
「不是在開玩笑……我說過我是認真的吧。」
大和微笑道,然後接著說:
「放心……我不是那種下賤的男人。妳不需要那麼緊張,我甚至沒想過要把妳的手綁起來。」
他柔和地微笑著。
「那麼,你打算怎麼處置我?」
小茜眼神嚴峻地瞪著大和。
「希望妳到我的生日為止都待在這裡……」
「咦?」
「我下星期就要迎接十八歲的生日,在那之前必須決定未婚妻。這是袋小路歷代的繼承規定。然後,在十八歲那一天成為實至名歸的夫妻。」
小茜感到一陣暈眩。這位少年竟能毫無保留地對自己說明這件大事,她搞不懂他到底想做什麼。
「但是,你還是高中生吧?」
小茜反駁。
「那種事情微不足道。袋小路家歷代都是這樣延續子孫的,我也只是遵從……」
「那麼,為什麼是我……」
小茜邊發抖邊問。
「那是因為……我覺得妳很可愛。或許,和我流著相同血緣的妳的未婚夫,早乙女亂馬也是這麼認為吧。」
「相同血緣?」
小茜不由得反問。
「怎麼樣?痛快地忘記亂馬,然後和我結婚吧。」

一陣狂風從窗外吹入。
窗簾在小茜的眼前輕飄飄且慢慢地鼓起搖擺。

眼前的少年用真摯的眼神挑逗著小茜。
和亂馬相像的這位少年的熱情,透過雙眼逼近小茜。他像鎖定獵物的猛獸一般束縛住小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